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影片讀後感

紅色影片讀後感(一)

《指間的太陽》講述了紅軍長征過程中的一個小故事,司務耀族老倌、醫官皮文勛、團長歐喜洋等成人紅軍和湯敏吉、罈子、登才、得天等少年紅軍接到了上級的命令,要成立一個收容隊,過草地。他們的任務就是走在大部隊的後邊,儘量收留那些掉隊的和傷殘的紅軍。一路上,他們歷盡了艱難困苦,首先是面臨餓死的危險,沒有吃的了,他們就去采野菜,最後野菜都采不到了……其次,他們時時面臨草地泥沼的吞噬,在行進過程中,他們中有好幾位因為掉進了泥沼而失去了生命。他們還面臨著寒冷和風雨的摧殘……但這一切都讓這些堅強的戰士克服了,他們終於完成了任務,過了草地,到達了目的地。

書中有一個情節最讓我感動,小紅軍得天竟然偷偷地在胳肢窩裡夾著一粒青稞。大家以為他是夾了一顆金牙,沒想到當他笑著用手指夾著胳肢窩裡那個東西給大家看時,青稞粒已經發了芽,大家從得天的手指間看到了生命的陽光。「指間的太陽」就是一個充滿著生機和活力的意象,它展現紅軍戰士對理想和信念的追求

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我們的前輩用他們的生命和鮮血換來的。現在我們的生活富裕了,怕苦怕累,缺乏堅強勇敢的品質,很難成為國家的棟樑。我們應該樹立紅軍的那種堅強信念,學習他們勇敢無畏的精神,把我們的國家建設得更加強大。

紅色影片讀後感(二)

電影《上甘嶺》的主要情節是:1952年秋,韓戰進入最後的關鍵階段。美國侵略者竟在板門店談判休會期間,調動六萬多兵力,在三八線附近發動了大規模進攻,企圖奪取上甘嶺陣地,進而攻占五聖山,用武力獲得他們在談判桌上得不到的東西。堅守上甘嶺陣地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某部八連,在連長張忠發的率領下,與敵人浴血奮戰,打退了敵人二十多次的瘋狂進攻。此後,他們又根據上級指示,退入坑道堅守陣地,拖住敵人,使之無法前進一步。在山上坑道里堅持戰鬥了一個月,他們遇到了各種難以想像的困難。不僅與外界的聯繫被敵人切斷,而且缺水缺糧,生存艱難。但為了祖國、為了朝鮮人民,他們以驚人的毅力,堅守了二十四天,從而贏得了時間,使中朝軍隊取得了大進攻的勝利,並使整個朝鮮戰場的形勢發生了根本變化。美國侵略者被迫重新坐下來談判,無可奈何地在停戰協定上簽了字,朝鮮人民得到了和平。  在電影中有這樣一個細節讓我為之動容:由於敵人的封鎖,部隊嚴重缺水,戰士們的嘴唇都乾裂了。上級領導派來送水的小分隊,隊員們一個個犧牲。為了保存實力,八連戰士們又得下山去搶水。但是,戰士們剛裝好水,就被敵人的流彈打中了。後來,師長派人歷盡千辛萬苦才送上一些蘿蔔,並特意送給連長兩個蘋果。雖然連長自己是那樣乾渴,卻把兩個蘋果分成許多片,分別送到全連每個戰士的手上??

看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戰士們在那樣饑渴的情況下,沒有忘記自己的戰友,這種階級友愛是多麼高尚。他們真正做到了「我們的幹部要關心每個戰士,一切革命隊伍的人都要互相關心,互相愛護,互相幫助。」 此時,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同學和同學之間一定要團結友愛,不能今天同這個吵嘴、明天同那個打架,否則就會沒有朋友,會變成「離群之雁」。這部電影讓我真正明白了「團結就是力量」,只有和大家齊心合力,擰成一股繩,才能最大限度地實現自己的價值,相應地,自己得到的也將會是最多的。

紅色影片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董存瑞》。()它主要講的是:16歲的董存瑞不想當見習八路了,想要參軍。王政委和連長都說他年齡小了點,不可以參軍,董存瑞一點也不死心,就跟他們蘑菇。後來,王政委在一次戰鬥中犧牲了。連長最後沒辦法了,終於答應讓他參軍了。

當八路軍準備攻打隆化,解放熱河。國民黨軍隊又造了許多碉堡,來做掩護。想打這場仗,爆破隊長很重要。到底給誰呢?領導們思考了半天,決定給董存瑞。由火力隊來掩護爆破隊,讓爆破隊去炸碉堡。其他的碉堡都被炸了,就剩下最後一個了,這是一座小橋,也是最難炸的一個。眼看上去了幾批人都沒有成功,董存瑞說:「我來」。他左閃右躲來到橋底下,怎麼也沒找到能放炸藥包的地方,炸藥架又用完了。怎麼辦呢?眼看著同志們一批一批的倒下,總攻時間就要到了。這時候董存瑞用自已的身體做支架,舉起了炸藥包喊道:「為了新中國,前進!」

難炸的碉堡終於炸掉了,戰役最後勝利了,而董存瑞卻永遠地離開我們!

看了這部電影之後,我被董存瑞的愛國主義精神和為了新中國而放棄自已生命的高貴品質深深地打動了。同時我也非常生氣。我弄不懂蔣介石為什麼要打內戰,難道你不是中國人嗎?難道有了國民黨就不能有共產黨嗎?難道國共兩黨不能和平相處嗎?

我們應該珍惜現在的生活,因為這是革命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我們長大了以後,也要回報祖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