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500字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500字(一)

這一段時間,我看了一本由楊紅櫻阿姨寫的書,名字叫《淘氣包馬小跳系列—轟隆隆老師》。我很喜歡這本書,從下午一直看到傍晚,看完才睡覺。

這本書講了馬小跳生活中(轟隆隆)雷鳴老師出現以後的二十件事,我感覺最有趣的事是:一天午睡的時候,在學校午睡用的休息室里,馬小跳用他爸爸的望遠鏡看到了轟隆隆老師在實驗室變魔術。馬小跳非常想到實驗室去玩,他對生活老師說了一句「我要上廁所」就一路跑向廁所,老師不放心,就跟在他後面。他進去後一會兒,老師問:「好了沒有?」他說:「你在這我好不了」。老師在外面原地踏步,他剛出來想溜,就被老師抓住了。

看了這個故事,我想到以前看過的「狼來了」的故事,有個習慣喊狼來了的小孩因為經常騙人,大家就以為他說的都是假話。結果,有一次,狼真來了,他拚命的叫喊,但大人們已經都不再相信他了,沒人來救,他的羊被狼都咬死了。

我們學校旁邊有不少小店,有的生意特別好,有的生意就不怎麼樣,我和同學們經常去的就是明碼標價的小店,我覺得他們更讓我信任。

馬小跳就像那個說狼來了的小孩,因為經常說謊,所以老師就不信任他,跟在他後面,他想溜沒溜掉。如果他直接跟老師說明情況,生活老師說不定還會讓他去看轟隆隆老師變魔術呢。我覺得,我們大家都要做個能讓人信任的人,才能交到更多朋友,才能順利做事。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500字(二)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轟隆隆老師是馬小跳最崇拜的老師,因為他會變魔術,他總是穿著有許多口袋的衣服,每個口袋都裝得鼓鼓的;他還喜歡穿一雙大皮鞋,走起路來咚咚咚直響。馬小跳居然刺探轟隆隆老師變魔術的秘密……馬小跳最喜歡的老師是美術老師,所以他最喜歡上美術課……馬小跳肚子疼,在秦老師的辦公室休息,這時進來了一個賊,馬小跳居然抓住了這個狡猾的賊。

這本書與學校的生活十分相似,貪玩的老爸、會變魔術的轟隆隆老師、笨女孩安琪兒、四個調皮蛋、天真媽媽、漂亮女孩夏林果、偏心的秦老師……應有盡有,真是跟著馬小跳,不跳也會笑。

本書的作者是楊紅櫻,我想對她說:「楊紅櫻阿姨,請您記住:只要您用童真的心來寫作品,用小孩的眼光來看世界感受世界,您就會有像泉水一樣源源不斷的靈感,寫出更好的作品。我覺得在您的書中,有人與人之間的平等、讓人感動的真情和友誼。」

我很羨慕馬小跳,羨慕他無憂無慮的童年,羨慕她有一個「貪玩老爸」和「天真媽媽」守在身邊。

轟隆隆老師讀後感500字(三)

寒假中,我讀了《轟隆隆老師》這本書。()看到書名,我心中起了一個疑問,為什麼這個老師要姓轟名隆隆呢?於是,我就帶著這個問題讀了下去……

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為什麼這個老師要叫轟隆隆了,原來他的真名叫雷鳴,一次上課時,轟隆隆老師問打雷的聲音是什麼聲音。同學們齊聲回答:「轟—隆—隆。」最後馬小跳就不在叫雷鳴老師了,改叫轟隆隆老師了。馬小跳最崇拜的老師是轟隆隆老師,因為他會變魔術;馬小跳最喜歡林老師,因為她有一雙美麗又溫柔的大眼睛,能看到每一個學生身上的優點。書中,我最喜歡「嬉皮笑臉的流氓豬」這一段,下面我給大家講一講:

上美術課時,林老師讓大家在白皮球上畫畫。馬小跳半天沒動筆。他看見毛超在畫地球,路曼曼在畫月球,唐飛在畫朱古力蛋,張達在畫足球。除了唐飛的朱古力蛋,馬小跳覺得在一個球上畫地球、月球、足球,真是一點想像力都沒有。路曼曼看到馬小跳半天沒動筆,便說道:「你怎麼還不畫?」「畫什麼呀?」「真是個豬頭!你覺得像什麼就畫什麼唄!」「我覺得這個球就像個豬頭!」說完這句話,馬小跳突然來了靈感,他打算在球上畫豬!最後馬小跳畫的豬在全班聞名。

為什麼馬小跳的球會那麼受歡迎呢?因為他的想法與眾不同。著名生物學家達爾文能夠取得巨大的成就,也與他另闢蹊徑、想別人所未想的做法有關。下面我講一下他的故事:

有許多人認為達爾文並不是那麼聰明,去向他挑戰。達爾文問道:「你能把雞蛋立在桌子上?」挑戰者立了半天,還沒立起來。挑戰者問:「你能立在桌子上?」達爾文把雞蛋像蓋章一樣的扣在桌子上,雞蛋的底凹了進去。雞蛋就立在桌子上了。接著挑戰者就說:「我怎麼沒想到呢?」

《轟隆隆老師》這本書很有意思,看完此書,我不僅解除了我心中的疑惑,也讓我明白了做事要有創新,有時候需要與眾不同的想法,這樣才能受到歡迎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