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何謂幸福讀後感

何謂幸福讀後感(一)

讀完了《幸福是什麼》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這個道理就是讓我真正知道了幸福是什麼?

表面上看,幸福好似一個抽象事物,看不見,也摸不著。但如果你樂於助人,不停的為祖國、為世界、為人民奉獻力量,那幸福就在你心裡。

幸福也可以是傳遞的,它就像一陣風,一陣能融入心靈的風。正像課文中所說的那三個孩子,第一個孩子是醫生,他給病人治病,讓他們恢復健康,當他看到這些時,幸福一定從他的眼睛融入了他的心。第二個孩子每天認真的工作,給予了別人幸福,自然他心裡也會感到幸福。第三個孩子耕地養活了別人,他的勞動沒有白費,別人也就把幸福傳遞給了他。其實幸福要靠勞動要靠很好地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

在生活中,幸福也時刻伴隨著我,每次我拿到好成績,或得到獎勵時,我感動幸福,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因為學到了更多的知識。當我幫了別人時,別人的微笑也讓我感到幸福。幸福就是一種無處不在的感覺。

幸福,也許就是這么簡單,它猶如一場春雨,一首詩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何謂幸福讀後感(二)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字眼,許多人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有不同。就拿我來說吧,過去,我以為過春節才是幸福,既能得到壓歲錢,又能穿上新衣服;既能吃上好東西,又能逛五彩繽紛的燈會。總之,仿佛吃好穿好就是幸福。其實,我也覺得這似乎太孩子氣了,但對於幸福究竟是什麼這個問題我總感到有些迷惘。讀了《幸福是什麼》這篇文章後,我受到了啟發,找到了答案。

為什麼不同的人對幸福有不同的看法呢?反覆思索,我悟出一個道理:人生觀決定個人的幸福觀。怎樣看待幸福,關鍵是我們做一個怎樣的人,一生該怎樣度過才有價值。你看,有這樣的一種人,他們一輩子只是為自己吃好穿好,碌碌無為地度過一生,那樣的人認為的幸福不用說是低級的,他的一生也是無價值的。也有另外的一種人,他們懂得人生的意義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讓我們選擇,應選後者。作為新世紀的青少年,我們應該多做貢獻,做對人們有益的事情。人們幸福,我們從人們的幸福中感到幸福。即使生活艱苦,雖苦猶樂,幸福無比,你看,那些守衛祖國邊陲的戰士們,他們遠離家鄉,吃的是壓縮餅乾,喝的是苦澀的地下水,住的是陰暗潮濕的貓耳洞,生活是艱苦的,但他們崇高的理想是“戰死沙場”,“我心愿,祖國人民要安全”,“虧了我一個,幸福十億人”。他們無私奉獻,換來的是國家昌盛,人民幸福。革命導師馬克思說得好,“能使大多數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

掩卷沉思,《幸福是什麼》一語道出了幸福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不禁為過去的幼稚無知而羞愧。吃好、穿好就是幸福,不見得。電影《紅樓夢》里錦衣玉食的賈寶玉幸福嗎?他最終自己都覺得那種“幸福”難熬,撒手出家了。沒有好的吃,沒有好的穿,日子過得艱苦就不幸福?也不見得。方誌敏烈士為了革命,一生過的是清貧艱苦的生活,可是,在他的《可愛的中國》里不是講了他的一生是樂觀、幸福的嗎?

這篇文章使我不僅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今後我的一生應該怎樣度過,該怎樣做人!我立志從小樹立革命的幸福觀,為人民的幸福而奮鬥,我的一生一定會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陽光之中。

何謂幸福讀後感(三)

今天,讀了《幸福是什麼》這篇童話感觸挺深的。()童話主要講的是三個孩子親自去尋找自己真正的幸福,十年後在約定的地點相見,十年後,他們找到的幸福分別是——幫病人把病治好就是幸福;做人勤勤懇懇,覺得自己對別人是有用的就是幸福;做農民,覺得自己把農作物種植好,養育了人,自己的勞動沒有白費,就是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麼呢?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是不一樣的。幸福對於我們學生說,幸福就是掌握更多的知識,取得優良的成績;對於老師來說,幸福就是可以教育、培養好祖國未來的“花朵”們;對於父母來說,幸福就是給予孩子無私的愛,看著我們一天天健康快樂地成長;對於動物來說,幸福就是人類不再對它們進行一次又一次的捕捉和傷害……

在現實的生活中,有許多人找不到幸福。他們以為吃喝玩樂就是幸福,其實這種想法是錯誤的。我覺得,幸福是通過不斷地努力和付出而達到自己的美好願望。假如你找不到幸福,可以讀讀《幸福是什麼》這篇文章,它會告訴你什麼才是真正的幸福。

幸福無處不在,也許它就在你的身邊,只要你細心去體會,就一定可以找到幸福的真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