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200字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200字(一)

有一本書雖然看過許許多多遍了,可仍然百看不厭。它就是——《海底兩萬里》這篇文章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正因為這本書寫得好,所以我才百看不厭。

我渴望像裡面的故事主人公那樣,去探索海洋的奧妙、與神奇;渴望在海面上看一看天海之間的那一條線;渴望看一看海洋里自由的生物,哪怕幾秒鐘而已,就會讓我心滿意足、一生難忘。我羨慕那些從事-海洋探索的教授和科學家,羨慕他們每天都和海洋和無數條大大小小的魚在一起。可是偏偏有些人不愛護這些生靈。

他們每天只想著打撈一些名貴的魚來賺錢。雖然他們富有了,可他們卻像貧窮的人一樣,因為他們缺少了一樣東西——愛心。錢不是萬能的,它雖然能買來世間萬物,可它並不能買來愛心。眼看現在世間的生靈因為人們的貪心和垂涎正一天天的逐漸減少,那些貪心的人們還在繼續。我無法理喻這些人是怎麼想的,他們都鑽到錢眼兒里去了。如果繼續這樣,這個世界早晚也會因為這些人而滅亡的。

世間是如此的美麗,但是它因為人們而變得如此的不美麗。我恨那些人他們只想到了自己,根本不會替別人想。我們來換位思考一下,假如你是這些可憐的魚兒,人們將你捉住將拿去賣錢之後開膛破肚燉燉吃,你會怎麼想。難道你不會恨這些人?魚兒也是有生命的,它和我們人類一樣同樣需要家人的呵護。

我記得那次媽媽的朋友邀請媽媽一起去吃飯,我也跟去了我們到達了離我家很近的一個名叫東北野生大魚坊。我們進去之後開始選魚,一個男人一一向我們作了介紹冷凍的魚。雖然我把那些魚的名字差不多都忘記了,但是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的是「中華鱘」。當時我聽到這個魚的名字簡直下一跳,心想:這裡怎麼會有國家保護動物。我見那條中華鱘身長足有一米多,就又想:這家店的老闆真是可惡,連中華鱘也敢抓來賣錢。就不怕警察把他抓起來判刑?

人們為何這麼放肆,連國家保護動物都敢抓。朋友們,伸出那雙可愛的雙手一同保護那些可愛的生靈。這就是我們要做的。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200字(二)

《海底兩萬里》是凡爾納的三部曲的第二部(第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第三部是《神秘島》)

故事並不複雜:主要講述諾第留斯號(又譯:鸚鵡螺號)的故事。1866年,有人以為在海上見到了一條獨角鯨,出於對航海安全的考慮,也是在公眾的呼籲下,由美國派遣了一艘戰艦對「海怪」進行追逐。法國生物學家阿龍納斯教授受邀參加了這次追逐行動。結果,追逐怪物的戰艦反被怪物追逐,並遭到「海怪」的兇猛襲擊。阿龍納斯教授和他的僕人康塞爾以及一個捕鯨手尼德蘭(落水,被「海怪」所救,此後便被尼摩(又譯:內莫)船長囚禁在這艘潛艇開始了海底兩萬里的環球旅行,並發現那是一艘名為諾第留斯號的潛艇。最後,他們因不堪海底世界過於沉悶的生活,又設法逃走,重回陸地。

尼摩是個不明國籍的神秘人物,他在荒島上秘密建造的這艘潛艇不僅異常堅固,而且結構巧妙,能夠利用海洋來提供能源,他們依靠海洋中的各種動植物來生活。潛艇艇長對俘虜倒也優待;只是為了保守自己的秘密,潛艇艇長尼摩從此之後不再允許他們離開。阿龍納斯一行人別無選擇,只能跟著潛水艇週遊各大洋。在旅途中,阿龍納斯一行人遇到了無數美景,同時也經歷了許多驚險奇遇,例如:在巴布亞紐幾內亞他們的船擱淺了,遇到當地土著人的攻擊,尼摩船長用他的閃電擋住土著人進入「鸚鵡螺」號;在南極他們被困在厚厚的冰下,船上極度缺氧。但船上所有人輪流用工具把底部厚10米的冰蓋砸開,逃上大海;在大西洋「鸚鵡螺」號被章魚所困擾,他們拿斧頭和章魚展開肉搏戰,一名船員慘死;在北大西洋「鸚鵡螺」號遇到一艘英國驅逐艦的炮轟,除那三位俘虜外個個義憤填膺,用「鸚鵡螺」號的沖角把驅逐艦擊沉;在印度洋的珠場和鯊魚展開過搏鬥,捕鯨手尼德·蘭手刃了一條兇惡的巨鯊。他們眼中的海底,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通過一系列奇怪的事情,阿龍納斯終於了解到神秘的尼摩船長仍與大陸保持聯繫,用海底沉船里的千百萬金銀來支援陸地上人們的正義鬥爭。終於,十個月之後,在機緣巧合下,這三個人終於在潛艇誤入邁爾海峽極其險惡的情況下逃出了「鸚鵡螺」號潛艇。這時,博物學家才得以把這件海底秘密公諸於世。

《海底兩萬里》描繪的是人們在大海里的種種驚險奇遇。潛艇在大海中任意穿梭,海底時而險象叢生、千鈞一髮,時而景色優美、令人陶醉。美妙壯觀的海底世界充滿了異國情調和濃厚的浪漫主義色彩,體現了人類自古以來渴望上天入地、自由翱翔的夢想。凡爾納沒有到過海底,卻把海底的景色寫得如此生動,讀來引人入勝,使讀者身臨其境,表明他具有非凡的想像力。

凡爾納的小說得以廣為流傳,還因為他具有社會正義感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他筆下的人物都是品質高尚、獻身科學的人,是英勇頑強、不畏艱險的人。像尼摩船長等反抗壓迫的戰士的形象,正是他反對殖民主義,反對奴隸制和壓迫者的進步思想的體現。

海底兩萬里讀後感1200字(三)

《海底兩萬里》,()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我的腦中就充滿了重重的疑惑,因為至今為止,人類對海底的了解依舊很少,更別提海底兩萬里了!!於是,我懷著一種崇敬的心情,翻開了儒勒??凡爾納的著作,和書中的主人翁探險者博物學家阿尤那斯,乘坐鸚鵡螺號潛水艇,開始了充滿傳奇色彩的海底之旅……

鸚鵡螺號的主人尼摩船長是個性格陰鬱卻知識淵博的人,他們一道週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罕見海底動植物,還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遺址,其中包括著名的沉沒城市亞特蘭蒂斯,這個擁有與希臘相當的歷史文化的文明古國,真是太神奇了!在將近10個月的海底旅程中,鸚鵡螺號以平均每小時12公里的航速,緩緩行駛。我覺得我自己也隨著尼摩船長和他的「客人們」飽覽了海底變幻無窮的奇景異觀。整個航程高潮迭起:海底狩獵,參觀海底森林,探訪海底的亞特蘭蒂斯廢墟,打撈西班牙沉船的財寶,目睹珊瑚王國的葬禮,與大蜘蛛、鯊魚、章魚、博斗,反擊土著人的圍攻等等。書中都包容了大量的科學,文化和地理,地質學。小說從海面上「怪獸」出沒,頻頻襲去各國海輪,攪得人心惶惶開始,到鸚鵡螺號被大西洋旋渦吞噬為止,整部小說懸念迭出,環環相扣,把我深深地吸引住了。

在航行中,阿尤那斯情不自禁地流露出他對尼摩船長出類拔萃的才華與學識的欽佩,我也一樣,在旅行過程中我的心情可以說是隨著事情發展,而有所變化,有時惶恐不安,有時輕鬆愉快,也更加欽佩尼摩船長,真希望成為像尼摩船長一樣智勇雙全的人!!

這本書的精妙之處還在於完全自然的知識啟迪,雖然書中講述了不少有關海洋的知識,但是沒有任何一個在讀者接受起來十分刻意或困難的,只是一次旅行中的所見所聞罷了,這使人們對因景而生的各種想法和收穫都得以牢固的保存。 並不是每一本科幻小說都像《海底兩萬里》一樣富有強烈的可讀性,它作為一本不是憑空捏造而是遠見加博學累積成的小說,不但為對海底知識了解不詳盡的讀者解讀了他們的旅程,更讓後人看到了古人的智慧與文明。整部小說動用大量篇幅,不厭其煩地介紹諸如海流、魚類、貝類、珊瑚、海底植物、海藻、海洋生物循環系統、珍珠生產等科學知識,成為名副其實的科學啟蒙小說。

但在引人入勝的故事中,還同時告誡人們在看到科學技術造福人類的同時,重視防止被壞人利用、危害人類自身危機的行為;提出要愛護海豹、鯨等海洋生物,譴責濫殺濫捕的觀念。這不禁讓我聯想到8月7日22時發生的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突降強降雨,縣城北面的羅家峪、三眼峪土石流下泄,由北向南沖向縣城,造成沿河房屋被沖毀,土石流阻斷白龍江、形成堰塞湖,致使傷亡慘重。我想如果不是人類對於環保的忽視,這些所謂的「天災」也就不會發生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