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一)

《好心眼巨人》這本書是我很喜歡的作家羅爾德·達爾的作品。因為我很喜歡看他的另一部作品《女巫》,所以滿懷好奇的將這一本書抱回了家。

剛看了幾頁,我就被這曲折動人的故事情節吸引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這樣的:在一個深夜,孤兒院的小姑娘索亞在街道上看到一個拿著大喇叭的可怕巨人。巨人發現了索亞,便把她用毯子包起來帶出了孤兒院。索亞害怕極了。但是後來,索亞發現這個巨人心眼挺好的。在他們的巨人王國里,一共住著10個巨人,其他9個巨人都比他高大得多。其他的巨人都吃人(他們都叫人『豆子』),只有這個巨人除外,於是他就有了一個綽號:好心眼巨人。

索亞住在好心眼巨人的山洞裡,他們兩個人相處得很好。那些吃人豆子的巨人也都有自己的外號:如吃人肉塊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大吃特吃內臟巨人等等,它們共同的愛好就是吃人。而好心眼巨人卻不是,他寧願吃噁心的大鼻子瓜,而且還為小朋友們製作美夢,送給小朋友們。

後來,好心眼巨人和索亞都煩透了吃人的巨人,他們聯合女王,運用了集體的智慧,最終戰勝了可惡的吃人巨人。

這部小說情節非常刺激,扣人心弦,使人很想一直看下去。看完這本書,不僅覺得它精彩,更讓人敬佩這位好心眼巨人: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中,卻能出淤泥而不染,不受其他巨人的影響,做一個好巨人。這個巨人的容貌並不是很和藹,甚至有些可怕,但是接觸的時間久了,卻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心地善良,助人為樂的人,所有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都會被巨人的善良、樸實、富有愛心的品質所感動。

在生活中,我也認識一個有這種品質的人,他就是我課外班的奧數老師--高老師。第一次見高老師,覺得他很兇,十分苛刻,對他很不喜歡。但是後來,我發現高老師特別富有愛心,每次上課他總是耐心地講題,下課也總是問我們有沒有不會的題。一次我生病了,沒能去上課,但是卻忘了給高老師請假。下了課,高老師便給我家打來了電話,問我怎麼了。媽媽說我生病了,高老師說要多喝水,注意保暖。我真的好感動,高老師只是補習班的老師,卻對同學們那麼關切。每次上課,看到高老師聚精會神講課的樣子,我甚是覺得高老師的面容也越來越和藹,越來越可親了。

《好心眼巨人》告訴我,無論在什麼時候,什麼地方,都要做一個善良的人。而且,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多一些理解與寬容,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相處的更加融洽。要記住,不要被外表所迷惑,心靈的美永遠高於外表的美。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二)

在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晚上,在英國首都倫敦的大街上,一個名叫「索菲」的女孩偶然看見了一個又黑又瘦又高的巨人——故事的主人翁「好心眼兒巨人」。他綁架了索菲,並將帶她回巨人國。

巨人國一共有九個吃人的巨人——「吃人肉塊巨人」、「嚼孩子巨人」、「嘎吱嘎吱嚼骨頭巨人」、「抱漢包巨人」、「肉油滴滴答巨人」… …他們都是非常可怕的惡魔,個個都想方設法要吃掉索菲。但好心眼兒巨人卻是一個聰明、善良的巨人,從不傷生害命。他之所以抓索菲,是因為他害怕索菲會洩漏他的行蹤,那時他將被捉到英國的公園裡供人參觀,成為別人賺錢的機器。對於其他九個吃人巨人的罪惡欲望,他不能坐視不管,於是他和索菲密切合作,克服了種種困難,並歷經了千辛萬苦,終於在英國女王的幫助下降伏了惡魔。從此好心眼兒巨人和索菲的智慧和勇敢在世界上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的心緊緊地與索菲的命運聯繫在一起。開始索菲被好心眼兒巨人綁架,我為她的遭遇而擔心;後來吃人巨人窮凶極惡地要吃掉索菲,我害怕的瑟瑟發抖,連大氣都不敢出;最後當讀到好心眼兒巨人和索菲成功戰勝吃人巨人時,我忽的一聲從椅子上蹦起來歡呼雀躍,仿佛勝利者就是我自己。

通過閱讀這本書,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在生活中總是會遇到困難與挫折的,但只要我們沉著冷靜、機智勇敢地去面對,就一定會把困難與挫折打敗的」。

好心眼兒巨人讀後感(三)

高爾基說過:「書是窗戶——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打開一扇窗戶。」()在這個暑假,我也讀了幾本好書,其中,最喜歡的是英國作家羅爾德·達爾寫的《好心眼兒巨人》。

書的大意如下:在「巫師出沒時刻」,好心眼巨人把捕捉來的一些好夢放在他的「吹夢小號」里,吹給熟睡的孩子們。可是沒想到,小女孩索菲把這一切全部都看見了,但好心眼兒巨人的神奇耳朵聽見了索菲的緊張心跳,他帶走了索菲。於是,好玩兒的故事就開始了。看著故事,我也跟隨著「他們」一起膽戰心驚,直到最後,當好心眼兒巨人被封為吹夢大臣,每到夜晚可以到任何地方吹夢時,我心裡的一塊大石頭才落了地。

在這裡告訴你們一個小秘密:讀完這本書,我經常在半夜悄悄地起床,拉開窗簾往外看,希望好心眼兒巨人能來到中國,來到我的窗前,給我吹一串兒好夢!

有一天半夜,很亮的月光從窗簾上的一條小縫斜斜地照進來,正好照在我的枕頭上。我拉開窗簾,一下子愣住了:有樣東西正從街道那走過來。啊!這不就是我期盼已久的好心眼巨人嗎?他聽到了我好奇的心跳聲,把我放進了他的口袋,帶著我一起去吹夢。當我們來到巨人國時,我聽到了吃人肉塊巨人的響聲,好奇心催促我探出頭來一看究竟,哇!大事不妙,吃人肉塊巨人發現了我,瞪著大眼盯著我,我嚇得失聲尖叫,頭髮都要豎起來了。這時,他把我從口袋裡抓出來,卻溫柔地說:「寶貝,你該吃早飯了!」啊?這是怎麼回事?我使勁睜了睜眼,卻發現媽媽正在叫我起床呢!哈哈,原來是一場奇夢!

一本好書,就是一輪太陽;燦爛千陽,照耀我們成長。羅爾德·達爾先生的這本書,激發了我的想像力,我想不知道有多少像我這樣的孩子,會在半夜悄悄起床,打開窗子期待好心眼巨人的到來。多麼驚險又神奇的故事啊!我想,我應該好好學習,將來也要寫出這樣好的故事給小朋友們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