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一)

我們平時看到的小烏龜的背甲都是深綠色的,可是《花背小烏龜》中的主人公花背小烏龜卻有一個五顏六色的背甲。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在小烏龜還是一個蛋的時候,天上下了一場大雨,雨後彩虹的碎片撒在了蛋殼上,於是小烏龜就有了一個彩色的背甲。可是他的媽媽卻以為他生了什麼怪病,狠心地拋棄了他。花背小烏龜四處流浪,一天晚上他遇到了在河邊畫畫的窮畫家浣熊大哥,他們互相幫助,最後完成了各自的心愿——浣熊大哥成了著名的大畫家,花背小烏龜踏上了回家的路……

在這個故事中我最喜歡小花背,因為他是個聰明善良、樂於助人的好孩子。雖然他在波斯貓的誘-惑下迷失了自己,背叛了友誼,但是他在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之後能立即改正,並且不惜犧牲自己來幫助朋友實現願望。而對於狠心拋棄自己的媽媽,小花背也沒有絲毫的怨恨。他的這種胸懷也是值得我學習的。

其實,在《花背小烏龜》中還有一個令我感動的角色,那就是浣熊大哥。他真心幫助無依無靠的小花背,哪怕自己每頓只能吃燒餅,他也要讓小花背開心、快樂。即使是在小花背背叛友誼離開他時,他也不怨恨小花背,而是在心裡默默地為朋友祝福。

小花背和浣熊大哥的友誼是最令人羨慕的,他們為了朋友可以放棄自己的一切,我多么希望能有一段這樣的友情。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二)

《花背小烏龜》作者是著名的童話家冰波,故事講述了一個花背小烏龜,因生得與眾不同被認為是小怪物。它開始四處流浪,碰到了窮畫家浣熊,它和浣熊成為了好朋友,浣熊用它積攢的錢帶花背小烏龜到豪華餐館、遊樂場玩,它們花光了所有的錢,卻找到了自己最好的朋友。 後來,小烏龜又給波斯貓當鼓,給金錢豹當旋轉彩燈。最後,小烏龜才發現只有小浣熊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最後它回到小浣熊的身邊用自己的背給小浣熊做顏料,小浣熊終於實現了參加畫展的夙願,河馬先生又給小浣熊一份工作。有一天,小烏龜看到一份尋找它的尋人啟示後,決定回家。小浣熊才依依不捨把他送回了家。

這個故事讓我非常感動,小烏龜和浣熊的友誼很珍貴,讓我非常羨慕,他讓我懂得了什麼是真正的友情,朋友之間真誠相待,互相幫助是一個人一生中最大的財富,我希望自己也能擁有一份這樣的友誼。我也會真心的對待我的好朋友。

花背小烏龜讀後感(三)

顧名思義,故事中的主角——小烏龜,()它的背是五顏六色的。它的媽媽和兄弟姐妹認為它是個怪物,所以拋棄了它,可憐的小烏龜的流浪生活開始了……

走到一條小河邊,小花背認識了以為浣熊畫家,他們各自向對方講述了自己的遭遇,在一番訴苦下,兩人結拜做了兄弟。剛開始流浪,小花背就有了一個溫暖的家,但好景不常,小花背受不了榮譽和金錢的誘惑——接受了鋼琴家波斯貓先生的邀請——去做他的樂器。就這樣,小花背告別了浣熊。過了一段時間,小花背覺得後悔了,但又不敢回去找浣熊,於是,他決定獨自找工作,沒想到第一份工作——旋轉彩燈,就差點要了他的命。萬般無奈的小烏龜,只好再次回到浣熊身邊。有一天,小花背驚奇地發現,他背上五顏六色的居然是顏料,小花背想以此作為回報,讓浣熊畫畫。因為這些顏料,浣熊一夜之間成了眾人皆知的大畫家。最後,小花背要回鄉下找他的媽媽和兄弟姐妹了。

浣熊和花背小烏龜都是可愛的。小花背知恩圖報,浣熊俠肝義膽,以誠相待。從這篇童話中,我還明白一個道理:做任何事都要實事求是,安分守己,不能被表面現象所迷惑,要了解事物的本質。如果不像小烏龜那樣及時改正,那么,吃虧的就是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