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猴子撈月亮讀後感

猴子撈月亮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伊索寓言《猴子撈月亮》這個故事,真有意思。故事的主要內容是:一天,一群猴子在月光下玩。忽然,烏雲遮住了月亮,四周暗了下來,猴子們嘰嘰喳喳亂叫起來。老猴子抬頭朝天上一看,驚叫起來:「不好了,月亮不見了!」猴子們驚慌起來,四下尋找。忽然,小猴子指著池塘大喊:「看,月亮掉到池塘里啦!」老猴子果斷地說:「我們必須把月亮撈上來,不能讓它沉在水裡!」猴子們立刻找來竹竿,依次倒掛起來,想把月亮撈上來。它們拿著竹竿在水裡蕩來蕩去,用盡了力氣,結果什麼也沒撈著。老猴子抬頭朝天上一看,月亮還在天上掛著的。原來水裡只是月亮的倒影。

從這則寓言故事中我知道了遇到事情要多動腦筋,多思考,多觀察,多調查研究。不能像猴子那樣不切實際,自作聰明,到頭來只是竹籃打水—— 一場空。

猴子撈月亮讀後感(二)

這星期我把寒假買回來的《猴子撈月亮》這本書讀完了。

一隻小猴子在井邊玩耍的時候,玩累了準備找點水喝,結果往井裡一看,就大喊起來「不好啦!月亮掉到井裡了!」於是猴子們想了一個辦法:一個接一個地倒掛下來撈月亮。它們撈了半天,怎麼也撈不起來,這時老猴子抬頭一看天空,月亮還是掛在天上,這時猴子們這才知道井裡的是月亮的影子。

我看完這本書,覺得猴子們做事前沒有分析好情況就做,結果白忙一場的行為不可取;但是猴子們這種團結合作這種精神覺得表揚。

猴子撈月亮讀後感(三)

一天晚上,月亮又圓又大。小猴們聚在一起看月亮,()突然,有隻猴子看見月亮在井裡,大驚失色,大喊道:「不好啦,月亮掉在井裡啦。」猴子的首領看見月亮真的在井裡看,猴子們都圍了過來,首領對猴子們說:「月亮掉在井裡了,讓我們把它撈起來吧。」猴子們都很興奮,可是該怎麼撈呢?這可急懷它們了,突然,一隻老猴子看見在井的旁邊有一棵大樹,樹的一截樹枝伸在井的正上方。於是它就說:「找一隻年輕力壯的掛在樹枝上,其他的猴子順著猴子續下去,這樣就可以到達井底了。」猴子們都說這是個好辦法,它們一個接著一個最後一隻小猴子打了井底,開始撈月亮,可是當碰到月亮時,月亮就碎了。上面的猴子快撐不住了,就說:「你在幹嘛,這點事你都做不好。」最最後老猴子向上一看說:「月亮在天上,沒有掉下來井裡的是月亮的倒影。」猴子們抬頭一看,果真如此,它們都笑了起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對待一件事情要仔細觀察,不要盲目的去做事,有時候觀察比做事重要,善於觀察,明白事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