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800字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800字(一)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個書名一聽就是一部童話。前些日子,平時總愛泡在軍事、計算機和戰爭史之類書籍中的我,也在閒暇時讀了這麼一本由名家羅爾德-達爾所著的我們耳熟能詳的《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續集——《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

我們小時候所聽的經典童話,不乏是結尾是主人公快樂幸福地生活著這樣的「標準」童話,而現在的人們經歷了二十世紀世界的巨大變化和二十一世紀的新格局後,總結出的道理更多了,發現的社會問題更多了,隨之湧現的不同觀點也更多了,人們的寫作,尤其是童話,可以用來作基礎並進行想像或論述的素材就更多了。這本《查理與大玻璃升降機》就是優秀的代表,故事講了著名朱古力商旺卡先生和查理一家在乘坐一架大玻璃升降機前往朱古力工廠時不慎飛出了大氣層,還在美國剛發射的最新型的太空旅館中發現了試圖進攻太空運輸船的高智慧型食肉動物——「克尼德」,由此展開了一場搏鬥。最後,憑著旺卡先生的智慧與查理和爺爺的幫助,大玻璃升降機和運輸船都成功脫險,克尼德則在大氣層中燒成灰燼。回到工廠,旺卡先生希望使另外三位老人都參與到照料朱古力工廠中來,但他們死活不願從待了二十年的床上離開,於是旺卡先生拿出了能讓人年輕二十歲的「旺卡維他」,但又因為老人們一時貪心吃過了量而造成了更多的痲煩。最後,在客觀情況的促使下和查理的幫助下,老人們終於離開了床,並應邀參加美國總統為了感謝他們舉行的宴會。這部童話既讚頌了旺卡先生和查理的的愛動腦筋和正義的形象,又影射出政客們的無能與貪婪。

當我讀到旺卡先生在太空旅館中關鍵時刻的急中生智時,和他在做什麼事時都能想好退路的特點時,我覺得他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他腦子裡什麼都明白,包括科學、社會和人的心理,他都能看得一清二楚:在準備給三位老人服用旺卡維他前,他還有預見性地猶豫,這種神藥會不會激活他們貪婪的思想,導致什麼不幸的後果?結果他的擔心真不是空穴來風,老人們真的在一陣瘋狂搶奪後把一整罐藥丸都吃了下去,不得不再使用讓人變老的「維他旺卡」讓他們恢復原狀。

從旺卡先生的語言中就能發現他顯而易見的獨特思想。他面對危險時沉著、冷靜、善於觀察,還能在短時間內生成許多好點子:在太空旅館中面對控制人員的恫嚇,他絲毫沒有手足無措,而是利用人們對未知事物的恐懼,假扮火星人,成功地嚇住了對方。他搞發明時勇於嘗試沒人敢嘗試的,旺卡維他就是他一時心血來潮、歪打正著的結果,卻製成了一種偉大返老還童神藥。這都是愛動腦筋的人心裡有底、能急中生智的表現。

查理作為主人公之一,性格特點在作者的筆下也是同樣栩栩如生的。他心中充滿了善良與勇敢:在兇惡的蠕蟲瘋狂進攻太空運輸船時,他一直作為不懼怕蠕蟲的少數人堅持要去救他們,因為他相信旺卡先生說的話:這部升降機防克尼德。當他們靠近並勾住船體時,蠕蟲們轉過頭又殺向他們,查理的姥姥姥爺和奶奶都在不停地尖叫著,要求馬上離開,而查理並沒有退縮,一直沉著地和旺卡先生、爺爺操縱著升降機和鋼纜,最終在他和爺爺以及旺卡先生的努力下,他們的升降機成功拖著運輸船返回大氣層。他面對眾多食人怪物,絲毫不害怕,這基於他的勇敢,基於他的信念,基於他對旺卡先生的絕對信任。他在多日的相處中完全受到了旺卡先生的薰陶,學到了他很多的過人本領和優秀品質。

這本書是童話,笑點當然也是少不了的,比如作者用來作為襯托的總統一行人。而他們的與旺卡先生的行為形成鮮明對比的種種舉動也充分說明了一個問題:很多乾別的一事無成,只會忽悠人、編瞎話又盲目自大的人,往往去做了政治家。這個總統是怎麼當上的呢?原來,他的保姆發現他是個笨蛋,只能從政,而後由自己把持了副總統的權柄,並在實際上操縱著一切。在太空運輸船向總統和休斯敦焦急地匯報情況時,總統卻因為辦公室里的一隻蒼蠅立刻把心思轉到了發明一種捕蠅器上,而這又是一個極其愚蠢的、滑稽可笑的、想當然的「發明」。在這樣危急的時刻,他竟然還能因為一點小事而牽扯注意力,這極其準確地點明了他對國家大事的心不在焉和他為了一己私利、一時暢快而做出的不顧人民生命安危的自私行為,突出了他的的確確是一個既愚蠢又不稱職的總統。當總統把他的「成果」向眾官員展示時,這些官員則為了迎合總統對這個發明大加讚賞,明知道這是個無用的發明的陸軍部長,當即為陸軍訂購了十萬個,而訂購的錢一定是從軍費里出的,不會掏他自己的腰包,也充分說明了總統身邊的人都是一群對國家資源不管不顧、只會溜須拍馬的小人。當大玻璃升降機和太空旅館對接時,這個愚蠢無能的陸軍部長則一直向總統獻出他的「上策」:炸掉太空旅館,顯然是一種好戰、殘忍而愚笨的人的表現。當總統接不到飛船的回音、閒暇的時候,用手指搓著一小塊橡皮糖,並企圖把它扔到副總統身上、卻扔中了空軍部長的鼻尖的時候,他幼稚、心不在焉與齷齪的個性暴露無遺。

讀了這部童話,我明白了很多很多,它為我揭示了很多很多,最重要的是,旺卡先生面對一切時的胸有成竹深深震撼了我,這源於他善於動腦動手,而不是像那些政客們只動嘴。讓我們也做一個腳踏實地、胸有成竹的人吧!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800字(二)

你們看過《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嗎?你知道玻璃升降機能飛的有多高飛的有多遠嗎?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主要講的是:旺卡先生帶著查理和他的家人坐上大玻璃升降機返回工廠的時候,大玻璃升降機竟然飛到了太空軌道,他們還去了太空旅館,美國的總統以為他們是從金星﹑火星來的外星人,可是他們在太空旅館遇到了真正的外形蟲――全宇宙最殘忍的蠕蟲克尼德,並且和克尼德作戰,我再告訴大家,我們一般看見的流星雨不是太空中的石頭,而是蠕蟲克尼德想以高速穿過大氣層,結果被大氣層考得滋滋響,就像噼里啪啦的爆爆米花,從地球上看還以為是流星雨,這是蠕蟲被燒焦啦。

回到地球的時候,威力旺卡先生給了查理的兩個奶奶和兩個爺爺一瓶旺卡維他,一粒旺卡維他就能讓人年輕二十歲,可是約瑟姥姥吃的太多,成了小寶寶。我覺得這一段比較好玩:「看約瑟芬吧」約瑟夫叫道:「看看她!我求求你!」威力旺卡先生去看約瑟芬奶奶。她躺在床當中,沒命地大哭:「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她是個哭寶寶!」約瑟夫叫道,「我有個哭寶寶做老婆!」仿佛我們也能聽見她在哭,()還有,約瑟夫是世界上第一個有一個哭寶寶做老婆的人,這一段也很容易讓讀者哈哈大笑。

約瑟姥姥又變成了負人數,就是還沒出生的時候,在負人數地帶,只能透過迷霧隱隱約約的看見她,因為她就像一個影子,旺卡先生給她拿噴槍噴藥,因為他像影子飄來飄去,沒法喂,可是又噴過了,她成了三百歲的老人,像個古化石,不過旺卡先生又給她吃了旺卡維他,她又和以前一樣了。

他們還被美國總統邀請到白宮去做客。你是不是很想看看他們的經歷呢?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讀後感800字(三)

一位瘦瘦的、禿頂的,總是帶著一臉笑容的老頭,幾乎沒有哪個孩子不認識他,他寫出了一系列讓孩子們瘋狂著迷的故事,他就是英國傑出的兒童文學家羅爾德·達爾。我也是他的忠實冬粉喔!寒假裡,我讀了羅爾德·達爾先生的《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可是一個令人著迷的、充滿神奇冒險和歡笑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續集。上次講到查理接管了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他們乘坐大玻璃升降機回家接上家人,在返回工廠的途中,升降機越飛越高,竟然闖入了太空軌道。與此同時,在太空軌道里還有美國發射的第一家太空旅館。升降機與旅館對接,查理他們登上了旅館,結果卻碰到了宇宙最殘暴的外星物——蠕蟲克尼德。克尼德輪番攻擊美國飛船和升降機,最後,旺卡先生憑藉他的機智勇敢,幫助他們成功擺脫了克尼德,還解救了美國飛船。

終於回到了朱古力工廠,為了讓已經在床上躺了幾十年的三位老人下床,旺卡先生拿出了旺卡維他,吃一粒就能年輕20歲。結果老人們吃的太多,變成了嬰兒甚至是負數人,旺卡先生只好再給他們吃維他旺卡,吃一滴就會變老20歲,還好,他們又都恢復如初。最後,為了表揚他們救援美國飛船有功,美國總統決定邀請他們到白宮吃飯。

故事在歡喜的氣氛中結束了。我簡直是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讀到他們勇斗克尼德的時候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心也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兒;但是讀到三位老人的神奇變化,真是令人捧腹不已。我真是佩服羅爾德·達爾先生的豐富想像力。在故事中,他發明了升降機、旺卡維他、維他旺卡……,也許這些東西以後會變成真的,我也能有幸坐一回大玻璃升降機,到太空去走瀟灑走一回;也許我也可以給媽媽吃旺卡維他,讓她年輕20歲;也許這世界上就沒有了老人,所有的人都可以永葆年輕;如果秦始皇地下有知,他一定後悔早出生了2000多年吧,哈哈。也許……,也許……嗯,我相信,我也會被羅爾德·達爾先生感染,成為一個想像力豐富的女孩,讓生活充滿更多笑聲,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