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的讀後感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的讀後感(一)

這是查理接管了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發生的事。查理的一家撐著大玻璃升降級要回朱古力工廠。旺卡先生架著大玻璃升降機越飛越高,既然飛上了太空,查理一家的驚險路程就這樣開始了。

大玻璃升降機在空中遇到了全宇宙最狠毒的蠕蟲克尼德,他兇狠,額度,恐怖。克尼德是個力大無比的怪物。查理家的老人都嚇壞了。旺卡先生說:「不要害怕,大玻璃升降級是防震,防水,防炸彈的,也是防尼克德的。旺卡先生和查理的一家利用聰明才智,他們躲開了尼克德。

戰爭結束了,旺卡先生駕駛著大玻璃升降級飛回了朱古力工廠。

我讀完了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後,我很愛啟發。查理是個好孩子,我也是個好孩子。查理去過危險的太空,見過宇宙怪物蠕蟲尼克德,救了美國飛船。而他每次都毫不緊張,毫不害怕,毫不恐懼,總能勇敢面對。這種精神很值得我學習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的讀後感(二)

一位瘦瘦的、禿頂的,總是帶著一臉笑容的老頭,幾乎沒有哪個孩子不認識他,他寫出了一系列讓孩子們瘋狂著迷的故事,他就是英國傑出的兒童文學家羅爾德·達爾。我也是他的忠實冬粉喔!寒假裡,我讀了羅爾德·達爾先生的《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可是一個令人著迷的、充滿神奇冒險和歡笑的故事。

這個故事是《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續集。上次講到查理接管了旺卡先生的朱古力工廠,他們乘坐大玻璃升降機回家接上家人,在返回工廠的途中,升降機越飛越高,竟然闖入了太空軌道。與此同時,在太空軌道里還有美國發射的第一家太空旅館。升降機與旅館對接,查理他們登上了旅館,結果卻碰到了宇宙最殘暴的外星物——蠕蟲克尼德。克尼德輪番攻擊美國飛船和升降機,最後,旺卡先生憑藉他的機智勇敢,幫助他們成功擺脫了克尼德,還解救了美國飛船。

終於回到了朱古力工廠,為了讓已經在床上躺了幾十年的三位老人下床,旺卡先生拿出了旺卡維他,吃一粒就能年輕20歲。結果老人們吃的太多,變成了嬰兒甚至是負數人,旺卡先生只好再給他們吃維他旺卡,吃一滴就會變老20歲,還好,他們又都恢復如初。最後,為了表揚他們救援美國飛船有功,美國總統決定邀請他們到白宮吃飯。

故事在歡喜的氣氛中結束了。我簡直是一口氣讀完了這本書,讀到他們勇斗克尼德的時候真為他們捏了一把汗,心也仿佛提到了嗓子眼兒;但是讀到三位老人的神奇變化,真是令人捧腹不已。我真是佩服羅爾德·達爾先生的豐富想像力。在故事中,他發明了升降機、旺卡維他、維他旺卡……,也許這些東西以後會變成真的,我也能有幸坐一回大玻璃升降機,到太空去走瀟灑走一回;也許我也可以給媽媽吃旺卡維他,讓她年輕20歲;也許這世界上就沒有了老人,所有的人都可以永葆年輕;如果秦始皇地下有知,他一定後悔早出生了2000多年吧,哈哈。也許……,也許……嗯,我相信,我也會被羅爾德·達爾先生感染,成為一個想像力豐富的女孩,讓生活充滿更多笑聲,讓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的讀後感(三)

在《查理和朱古力工廠》中,查理已經得知自己以後將「繼承」旺卡先生的工廠了。玻璃大電梯從天而降,要把住在小木屋裡的巴克特(查理的姓)一家接到朱古力工廠內。這樣,《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的故事就拉開了帷幕。

旺卡先生飛得太高了,結果,大玻璃電梯變成了大玻璃升降機,直奔太空,進入了地球軌道!這太令人驚奇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充滿想像的故事發生在1974年,作者羅爾德·達爾在四十年前就有了凡人能乘坐「升降機」進入地球軌道的想像,實在值得敬佩。不過,故事仍然在繼續,在後面的章節里,更是異想不斷:美國發射的「太空旅館」與大玻璃升降機「對接」,讓全美國以為這「不明飛行物」里的「火星人」想霸占空無一人的旅館;電梯中的太空怪物向大玻璃升降機與搭載著乘客的美國運輸船發起攻擊,差點兒讓「乘客」們喪命;當大家平安回到朱古力工廠時,三位貪吃的老人因為貪吃可以變年輕的「旺卡維他」藥丸,兩人變成了嬰兒,一人變成了「負數人」,旺卡先生與查理又到「負數人地帶」拯救她……簡直太棒了,許多看似是「胡思亂想」的事兒,在《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這本書中變成了「現實」!

這真是富有無窮的想像力啊!不過,只有想像力是不夠的。

現在,我要說的是,讀完這本書後,我發現,作者對人物的刻畫也非常地精妙。仔細閱讀,你會發現,每個人的性格、脾氣都不同,其中,威利·旺卡這位朱古力製造商是性格最鮮明的一位。他愛胡思亂想,說一些常人覺得瘋瘋癲癲的話語,他固執己見,讓別人認為他是個大怪人,他愛冒險,說別人的小壞話,但卻從不侮辱別人,最重要的是他是個很熱情的人,而且可以輕鬆地製造出一切了不起的糖果或食物,令人印象深刻。假如沒有威利·旺卡與朱古力,查理的故事就不會開始。

在《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中,很好地延續了《查理和朱古力工廠》的一切,這是很棒的續集。故事有個令人愉快的結局:坐在床上的三位老人聽所被邀請到白宮做客,高興得忘乎所以,以驚人的速度下了床,跳著舞步爬上了接他們去白宮的直升機里啦。

直升機飛遠了,查理的故事就這樣結束了。但是,我想,故事雖然結束了,可書中的想像力會一直「傳承」下去,會很久、很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