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一)

在上下五千年里,出來了許多英雄豪傑,女中豪傑。比如:提縈、謝安、祖楸、王猛、劉裕、顫道濟、管忡、鮑叔牙等等。這些人用自己,換取了別人的幸福。就讓我們來看一看他們的經歷吧!

提縈為了救父親,讓漢文帝非常的感動,把大刑改成了輕刑。提縈為天下人提供了幸福。

謝安打仗時就像下棋一樣安安靜靜的想好每走的每一步棋子,這棋子就像士兵一樣,每走一步就考慮一下。就這樣謝安東軍隊把強大的秦軍攻敗了。讓百姓得到了幸福。

祖楸和劉琨一起聞雞起舞,就是要為國家奉獻生命,在祖楸50歲了時候要出去打仗了,可是還是沒有失去當年和劉琨一起聞雞起舞的精神。

我想我不接著往下介紹剩下人的經歷,大家應該也就知道了,這本書我覺得是在教會我們做人應該沒有理由的幫助別人。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二)

我買了一部好書---《世界上下五千年》,我對它愛不釋手,一口氣將一大厚本書讀完了。其內容豐富精彩,讓我從中學到很多世界歷史故事。從古老的甲骨文,到中國的四大發明;從神奇的埃及金字塔到令人驚嘆的阿拉斯加大峽谷;從已滅絕的恐龍,到現在珍貴的大熊貓;從神密的百慕達三角到著名的萬里長城;從希臘第一屆奧運會到北京2008年奧運會;從奴隸社會到資本主義社會;從歷史發展的角度,詳細介紹了世界五千年的發展歷程中發生的重大、神奇的事件或故事。既有文字說明,還配有彩色插圖供人欣賞、了解。讀了這本書,使我對世界歷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特別渴望將來長大後,能到世界各地旅遊考查,親眼見證那些還存在著的神奇的古老建築和令人嘆為觀止的歷史文物。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三)

我有一本書,它就是《上下五千年》,看了它,我增加了很多歷史知識,知道了朝代的分布。

最開始是五帝--在後面是夏朝--在後面的是商朝--在後面是周朝--在後面是秦朝--在後面是漢朝--在後面是三國--在後面是晉朝--在後面是南北朝--在後面是隋朝--在後面是唐朝--在後面是五代--在後面是宋朝--在後面是遼朝--在後面是金朝--在後面是元朝--在後面是明朝--在後面是清朝--最後才是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

這麼長時間的演變,才形成了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

在這個時候,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從古代開始,我們都在演示這近乎一樣的場景--從人們成立了國家,都在演示著各個朝代和久必分,分久必合,而現在不同與往常了,現在,我們真正形成了一個大家庭,一個真正的團結互助的大家庭,一個真正的國家!

而今天的一切,都是我們的前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

中華上下五千年讀後感300字(四)

《中華上下五千年》是一本偉大的歷史作品,這本書裡告訴我們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從遠古到現在的社會發生過一場場悲壯的戰爭,湧現出一位位英雄人物,產生了一項項偉大的發明……

這本書以權威史料為依據,講述了近兩百個膾炙人口的故事。()《中華上下五千年》這本書中我最喜歡的是大禹治水這個故事,通過這個故事我知道了大禹為人聰慧,做事勤懇踏實,為了徹底根除水患,他費盡心思,不畏勞苦。據說大於被派去治水的時候剛結婚三天,後來他路過家門三次都沒進家。第一次妻子分娩,他向屋裡看了一眼又踏上了治水的道路,第二次經過家門時,兒子已經學會說話了,他揮動著小手和父親打招呼,第三次經過家門時兒子已經幾歲大了,大禹摸著他的頭說:「洪水沒有治好,不能回家」。經過了十三年的時間,洪水終於被治好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被大禹的奉獻精神深深感動著,我們要象他一樣,捨棄小家,一心為了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