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本書叫《青蛙王子副班長》。外號為“胖青蛙”的秦超逸,在班級是一個不起眼的中等生,他愛好電腦知識,對社會新聞很感興趣,他最好的朋友是華汪德,最崇拜的人是爸爸。

有一次,班級里來了一個新老師叫陸老師,說要競選副班長,突然華汪德故意說:“秦超逸要當副班長。”可是秦超逸連演講稿也沒準備,但是他還是勇敢的走向講台,卻受到同學們的打擊和嘲笑。但是老師還是決定還是讓他當副班長。

終於有一次秦超逸用自己的愛心和智慧,做出了讓大家驚訝的事情。他建了部落格,名字就叫“胖青蛙的池塘”,他利用部落格寫網上日記。有一天,校長說二年級的陳紫杉她天真活潑,和同學們相處的十分快樂,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她,但是就在兩天前陳紫杉昏倒在課堂上,醫生的診斷是她得了植物腦細胞瘤,她很快就要失明,而且還有生命危險。

她知道自己的眼睛就要失明了,向父母提出一個心愿,要去北京看看天安門,看一下升旗儀式,可是她的父母沒錢給女兒治病,無法滿足這個願望,校長希望大家奉獻愛心,涓涓細流能匯成大海。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心,將會匯成愛的海洋。

秦超逸十分感動,把這個事情發到部落格上,沒想到過了幾天瀏覽部落格的人數達到10302人,許多有愛心的人捐錢,陳紫杉的願望終於可以實現了。

我覺得秦超逸是個有愛心,樂意幫助人的小學生,雖然他是箇中等生在班裡受到同學的嘲笑,可是他做的這件事令人驕傲。他這一點是許多人沒有的。我也要學秦超逸做個有愛心的人。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青蛙王子副班長》這本書,深有感悟。

這本書主要講了:一位名叫秦超逸的同學有個外號,叫“胖青蛙”。在一次班幹部競選演講時,“胖青蛙”的鐵哥們大喊一聲:“秦超逸相當副班長。”於是,“胖青蛙”迷迷糊糊地當上了副班長。後來,秦超逸建了一個部落格,名字叫“胖青蛙的池塘”。“胖青蛙”隨後發表了一篇關於“小紫杉”的博文。讓各地的博友們深深感動了。紛紛要為“小紫杉”捐款,記者也要採訪“胖青蛙”。

通過讀這篇文章,我感悟到:我們無論在哪裡,乾什麼,都要自信。如果把班長和副班長這樣的職位當成一種身份的象徵,那我們的不快樂就會長期無法消失。秦超逸正是因為他的寬厚、愛心和責任等優秀的品質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後來,才創造了輝煌。我也沒有想到,網路日記(部落格)也有老師提倡學生來寫。看來,我也可以開一個嘛!

總之,讀完這本書,我也明白了許多:人要有自信,要寬厚,要有愛心……

青蛙王子副班長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伍美珍寫的一本書,名字叫做《青蛙王子副班長》,在這本書裡面我最喜歡的人物是秦超逸。下面我來介紹一下主角檔案。

姓名:秦超逸性別:男年齡:十二歲職務:副班長愛好:電腦感興趣的事:社會新聞最好的朋友:華汪德最崇拜的人:老爸部落格:胖青蛙的池塘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秦超逸長得很胖,所以同學都叫他“胖青蛙”。()秦超逸最喜歡玩電腦,他玩電腦沒有不會的。有一次班裡選副班長,胖青蛙學習不是很好,他也沒有膽量去當這個職務。在好朋友的捉弄下,他站上講台,好不容易說出來,我想當副班長。請大家支持我,投我一票。但是,讓他沒想到的是他真的當上了副班長。

胖青蛙喜歡寫部落格,寫的文章也不錯。有一天,校長給他們說了一件事情,他們學校二年級的一個小妹妹名字叫紫杉,得了一種病叫植物腦細胞癌。她的眼睛就要失明了,但是她有一個願望,就是去北京天安門廣場看一看升國旗的儀式。可是她家是農村的很窮,希望全校師生都捐款給她,滿足她的願望。胖青蛙一邊組織同學們捐款,一邊又想辦法,他在部落格上寫了小妹妹的事情,寫了學校的地址。很多人看到之後非常的感動,紛紛捐款給她。

讀完這本書後,我也非常的感動,胖青蛙很有愛心,學會了關心他人。希望大家都能像秦超逸一樣的有愛心。每個人都奉獻一點愛心,將會匯成愛的海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