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80天環遊地球讀後感

80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一)

這是一篇科幻小說,故事情節跌宕起伏,敘述了:福格先生花了畢生的錢打了一個賭,這個賭令他找到了他生命的另一半,而由於一個糊塗探長的糊塗行動使他失去了那些錢,在這樣的情況下他還能樂觀地面對生活,結局出乎意料他以時差贏得了那些獎金。

沉著冷靜,機智聰明,沉默寡言,風度翩翩的英國紳士福克先生;行俠仗義,對主人忠貞不二,義無反顧的維護主人的名譽與安全的熱血男兒:若望「路路通」。兩人爭分奪秒,勇往直前。

在印度兩人很是氣憤印度人的陪葬,於是與僧侶鬥智鬥勇解救了你個美若天仙的女人:艾娥達。艾娥達非常感激兩人,從此也加入了「環遊地球」的行列中。艾娥達在漫長的途中與福克先生日久生情,與風度翩翩的福克先生相愛。

在懸念迭起的旅程中我痛恨英國對中國大量銷售鴉片,是中國國民萎靡不振,枯瘦如柴,弱不禁風,傾家蕩產,家破人亡。更可恨的是只是中國在殘暴的敵人瘋狂進攻時因為鴉片的昂貴只是白銀大量流失,無力對抗。我們要居安思危,謹記國恥。

故事的結尾也是峰迴路轉、柳暗花明:正當福克先生為自己遲了僅僅五分鐘而追悔莫及時,路路通報告了一個好訊息,今天是他們環遊地球的第79天,也就是說,他們提前了24小時!這個訊息令福克先生為之一振,他們馬上動身前去改良俱樂部,福克先生在最後的時刻趕到了俱樂部,他經過了重重困難,終於贏了!

昨晚我做了一個夢,夢見我和福克先生乘坐一條小船在海上前進蕩蕩悠悠,蕩蕩悠悠……

80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二)

終於認真的讀完了《八十天環遊地球》這本書。

這本書中的地點,時間都十分的精確!此書說了,菲利斯。福克先生和他的改良俱樂部的同事打賭,說他能用八十天環遊地球。他在晚上的八點四十五分離開改良俱樂部,開始旅遊。菲利斯。福克和路路通被一位警探菲克斯發現了,菲克斯覺得菲利斯。福克十分像搶劫銀行的犯人,一路跟蹤,還在環遊的第七十六天把菲利斯。福克關了起來。因此,菲利斯。福克的時間耽誤了不少。最後,菲克斯知道犯人早在三天前就被抓獲把菲利斯。福克放了。到了英國,菲利斯。福克發現時間晚了五分鐘,他失敗了。可是,他的神父告訴他,剛剛才七十九天,菲利斯。福克大吃一驚,在八點四十四點五十五分來到了改良俱樂部,獲得了勝利。並和他在路上就下的奧達夫人結了婚。

菲利斯。福克的鎮靜和正義是他的特點。福克很了不起,路上遇到了種種困境,路程十分艱難,但是他還是成功的完成了行程。()一路中,福克、路路通和奧達夫人坐了許多交通工具,有:輪船、火車、馬車、快艇、商船、雪橇和大象。就算路程產生的極大的危險,和時間的消逝。但是福克還是堅持了下來,能堅持到最後是多麼不容易啊!兩萬英鎊都花的所剩無幾。就算福克勝利了,錢都是和以前一樣。要是失敗了,福克就會傾家蕩產。這是多大的賭局啊!其實,環遊地球只需要其實七十八天,但是,福克先生要是沒有就奧達夫人,就不會得到如今的幸福啊!菲利斯。福克是一個極其正義的紳士!

80天環遊地球讀後感(三)

現代人外出旅行,非常方便,利用現代交通工具,我們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從地球的一端飛到另一端,環遊地球應該是很容易的事情。如果這是在公元1872年,距今130多年以前,那時環遊地球需要多少時間那?八十天嗎?八十天環遊地球在當時很多人還不相信能夠完成,讓我們快來看一看凡爾納筆下的主人公是如何完成這項在當時難以完成的任務的。

福克先生是一位善良、仁道、果斷、機智、沉著冷靜的英國紳士,不論遇到什麼困難、意外的事情,他總是不慌不忙,時刻保持著冷靜的頭腦,十分讓人敬佩。他的僕人路路通對福克先生忠心耿耿的形象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正是因為福克先生的性格和路路通的幫助,八十天環遊地球才更為可靠。

小說中描寫的每一次衝突都為故事掀起了一個小高潮,福克先生的每次遇險也都讓人緊張萬分,尤其是小說的最後一部分:就在福克眼看勝利在望的時候,他偏偏被關在海關,當他被放出來之後,耽誤的時間已經太多,沒有可能準時趕回倫敦了。我以為福克已經輸掉這次打賭了,可誰都沒有料到,路路通發現他的主人居然算錯了日期,於是福克又出人意料地贏得了打賭。全文就是這樣在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中讓讀者體會到了驚險和刺激的。

主人公利用熱氣球、火車、馬車、商船、雪橇甚至大象作交通工具在1872年完成了八十天環遊地球的壯舉。用勇於挑戰的精神和堅定的信念,贏得了賭注,並獲得了自己的快樂與幸福。讓我們的孩子們牢記不論做什麼事,都要有堅定的信念,不畏困難,要勇敢果斷、沉著冷靜的處理事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