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國旗下講話稿

在茫茫人生大海中,我們需要一張風帆作為我們前進的動力,那就是自信。廣義的講自信本生就是一種積極性,是在自我評價上的積極態度;狹義的講,自信是發自內心的自我肯定與相信!

無論在人際交往中,還是在學習工作上,自信都非常重要。因為只有你先相信自己,別人才可以相信你。自信是走向成功的伴侶;是戰勝困難的利劍;是通向理想彼岸的舟楫。有了它,就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有了它,就踏上了義無反顧的追求路。有了自信,一雙腳便能走遍大漠沙海,腳下就能飄起絲綢之路;有了自信,一雙手便能雕繪出莫高窟的金碧輝煌,便能托起探索宇宙的神舟七號。

我們之所以能是因為我們相信能。人生需要目標,有目標才有奮鬥,有奮鬥才會充實,要充實必定要自信。有人說:有自信,不一定能成功;但是沒有自信,一定不能成功。

自信不能夠停留在想像上,要成為自信者就必須向自信者一樣去行動,我們在生活中自信的說了話,做了事,自信就能確立起來。面對社會,我們需要用每一個自信的表情,自信的手勢,自信的語言向世界宣告我們能是因為我們自信。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還會來;如果你丟失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再錢袋;如果你丟失了文明禮貌,()你就是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因為你已然失去了做人的真諦。

禮貌涵蓋了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之間的關係,他作用的一方面是追求個人道德的完善,另一方面是維護公共秩序。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禮貌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中華民族素有「禮儀之邦」的美譽,孔子曾說過「禮儀是一個人修身養性,持家立業,治國平天下的基礎」我們作為中國未來重要的希望與棟樑,在社會交往中更要以禮待人,使對方對你有良好的印象。

禮節是對他人態度的外在表現和行為規則,在語言行為中代表著一個人的素質與修養。禮貌強調的是在社交場合中適當的待人接物的態度和得體的行為舉止,表達對別人的尊重和敬意。你是否因自卑而從不主動向師長問好;你是否因自卑而從不參與同學們的熱烈討論;你是否因自卑甚至不能完整流利的回答老師提出的一個簡單問題;你是否發覺你已在不知不覺中喪失了應有的禮貌。如果是這樣,請你走出自卑的避風港踏上自信的征程,自卑與自信雖然只有一字只差,但是二者的道路卻是大相逕庭,自信充滿陽光自卑則布滿陰雲。試試主動與同學交流,主動向師長問好吧!那樣你才能真正體會到自信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