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親職教育

親子教育:人生的31課

有一天,我想像著今後我的兒子會成長成什麼樣。在我的想像中,他是那樣的優秀,擁有所有我希望他獲得的品質。

我在思考我是否已經將這些品質道理教給了他?趁著現在,我決定要將這些人生的真諦悉數列出,具體如下:

關於人生的31條原則

1、生活不會決定你的態度,但是你的態度決定著你會如何度過人生。改變自己的態度永遠是改變人生最簡潔最有效的方法。

2、愛與原諒。愛,不僅僅是一種感覺,能真正去愛更是你展現自我的表現。你只有越多的去原諒,你才能更多的被原諒,也才更能自由的去愛。兩者相輔相成。

3、你不會願意一直生活在過去,生活在曾經的錯誤中,生活在他人的影響里,生活在過去的困難下。所以也不要讓別人這樣生活。

4、面對自己的錯誤、生活中的不幸、不完美、以及自負的時候,學會一笑而過。對其他人的也是一樣。事情總會過去的,為何不從現在開始就笑著面對呢?

5、為自己做投資,包括你的能力、才能、知識和教育。每一天都要學習。不要依賴傳統形式的教育。獨立自主的學習,並為此感到高興。讀書,學習,挑戰自己,提高,成長。不會有其他任何比這個還高回報的投資了。記住,機會是能力的副產品;能力,是將知識轉化成為行動的結果。所以說機會是給有準備的人的。

6、控制自己的思想,因為它孕育著你的將來。

7、忠於你的朋友,更忠於你的家人,最最重要的是忠於事實。

8、你是上帝創造的,他了解你,愛你。所以你可以到達你願意攀登的最高高度。你擁有多數人無法企及的能力。所以不要滿足於現狀。人生最美好的景色來自於最高的山頂。最高的山峰卻只有極少數人成功登頂。去攀爬最高的山峰吧,即使你不能到達最高點,半山腰的風景也一定比山腳下的風景美麗壯觀。

9、人比事重要。永遠不要讓你的家人成為你追求成長道路上的犧牲品。

10、請相信生活的結局一定是美好的,請帶著這樣的信仰生活。儘管幸福是主觀的,孕育幸福的環境卻是以客觀的形式存在。去發掘生活中的幸福,努力的幸福生活,然後盡情享受幸福給你帶來的無盡美好吧。

11、永遠真實的面對自己,這樣你就不需要欺騙任何人。

12、我們的思想是神聖的地域,請神聖的對待它。只將有價值的事情帶入進來。拒絕侵蝕,腐爛,墮落和骯髒。我們的大腦就如同吸滿液體不讓其流走的海綿,每一根纖維都被思想著色。大腦會吸收你給與的一切,無論是好是壞。所以當你灌輸思想、想法和畫面進去的時候,請保證它一定是你照鏡子的時候自己想看到的樣子。因為隨著時間的推移,你終將會成為你想像的樣子。

13、陶冶情操,被同情心帶領,謙遜的學習,勇敢的行動。

14、追求去愛,而不是被愛;這樣的你會比直接索取獲得更多的愛。

15、只要你把上帝放在首位,其他的所有事情都會以對的形式出現在對的時間和對的地點。

16、人生你所需要面對的最大的戰爭其實在你的靈魂深處。我們都是有兩面性的。每個人都擁有高尚的一面和惡俗的一面。發揚高尚,避開惡俗。這是一場你必須贏的戰爭,因為你的幸福和自尊全都依靠它。

17、讓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充滿你的生活。減少你在瑣碎事情上話費的時間。永遠不要讓生活脫離正確的軌道。

18、無論是你正在做的工作,還是某一個特定的工作,請對其投入一樣的熱情。只有熱愛你的工作,你才能愛上你做的事情。

19、記住要經常檢查汽車的機油,手電筒的電池,還有你自己的品德。

20、做自己熱愛的工作是熱愛工作的最好辦法。另一個辦法也不錯,就是精通你的行業。能力培養出興趣。興趣能讓工作不再單調,而是變成一項人生的任務。從而賴以生存也不是不可以。

21、不想讓別人知道就不要做。現在的社會只要你做了就有可能被曝光出來。甚至可能當天晚上就在網上被廣泛傳播!

22、把這一輩子當成你唯一的一次人生,活出你的精彩。

23、個人品德比名氣、個性、或身份地位更能代表你自己。情盡情的展現你的品德魅力,這樣人們就不會聽到或看到關於你的小眾流言。

24、最重要的事情先做,這樣就算你之後沒有精力、沒有時間、沒有動力了,你也已經完成了最重要的事情,並且比很多人都領先。

25、拖延症是讓好事變壞,壞事變糟的最「好」辦法。

26、關注驕傲和自我,但是不要將其也自信和自尊混淆。前者要扼殺在萌芽狀態,後者則要鼓勵

27、在感情中,兩個半圓是湊不成完整的圓形的。相反只能讓兩個不完整的半圓絕望的相互依靠,徒勞的希望能憑藉某種力量讓其變完整。所以不要企圖去修復一個不完整的半圓。無止境的索取不是好的的朋友、好伴侶、或好家長的特徵。選擇交往對象時請記得:對方將來一定要是優秀的父母。我相信你跟一個你從未交往過的人結婚,所以一個你絕對不會與其結婚的人也請不要交往。

28、找尋快樂的來源,和將快樂貫穿生活是你的一項道德義務。()堅持這樣做,你將成為更優秀的伴侶,更優秀的家長,更親密的夥伴,更善良的老闆,更能幹的員工,以及更好的自己。

29、如果你不會唱歌,請放聲歌唱;如果你會跳舞,請盡情舞蹈。生命其實很短暫,就不要再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了。

30、請讓耐心成為你的首選回饋;善良成為你的首選回答;勇敢成為你的默認設定;信仰成為你的首選傾向;好奇成為你的首選問題;毅力成為你的最長答案;感激成為你的自然反應;愛,成為你的首選,最終,以及唯一方法。

31、最後,我親愛的孩子,請記得我的心永遠跟你在一起。我會成為你生命中的一部分,因為貫穿你的一生,你會學習到我的觀點,看到我舉過的例子,感受到我的愛。儘管我的觀點、例子和愛會有不完美的地方,但它們也是一種生活態度、思考方法和信仰的展現。我希望有它們的幫助,你就能無所畏懼的迎接生命中的所有挑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