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不要對他人做的20件事

不要對他人做的20件事

有一個可以破壞或者加深你人際關係的重要因素。這個因素就是你的態度。如果你希望在生活中保持不斷成長的積極的人際關係,請讀這篇文章。下面你將會看到20個步驟可以確保你做到。

1.不要怨恨。—怨恨使你不快樂。

2.不要抱怨。—相反的,用你的時間和精力去解決問題。

3.不要去暗示。—別人不能讀懂含義。要有效的定期溝通。

4.不要太自我。—世界是圍著太陽轉,而不是你。承認這條公理吧。

5.不要撒謊。—長期以來的事實證明了這一點。要麼你承認你的行為,要麼你的行為終會出賣你。

6.不要責怪。—責怪他人並不能達到什麼目的。要麼你有你的問題,要麼問題屬於你。這是你的選擇。當你責怪他人的時候,你否認這種責任—你失去生活中一部分的力量,並且你會惹惱你周圍的人。

7.不要懷疑。—如果你認為你不能完成某件事,我要告訴你,你很可能是對的。但是不要讓你的自我懷疑打擾到別人的夢想。請記住,永遠不要去打擾別人在做的事情,就算你認為它不可能實現。

8.不要打擾。—當別人有錯誤的時候糾正是一回事,但是常常不合時宜的插入自己的觀點容易加快變老。

9.不要太自私。—在人際關係中投入多少你就會得到多少。不多也不少。

10.不要武斷。—每個人都會與自己有獨特的戰爭。你沒有辦法知道他們此刻正在做什麼戰爭,就象他們也沒有辦法知道你此刻正在做什麼戰爭。

11.不要傳播流言蜚語。—傳播別人的流言蜚語你會處於不利的形勢。這會傷害他們,也會傷害你的名聲。

12.做不到的事情不要作出承諾。—不要過多的承諾。要多多兌現。

13.不要太自閉。—別人看待某件事的觀點和你不同並不意味著你們中的一個是錯的。敞開你的心扉吧。然後你會有更多發現。

14.不要拿別人和他人做比較。—沒有兩個人是一樣的。(名人名言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我們能做的是與自己競爭。

15.別希望別人能變得完美。—'完美'和'好'是敵人。真正的『完美』在世界上是難以找到的。不要忘記這一點。

16.不要試圖成為每個人的一切。—這是不可能的。但是使一個人微笑可以改變世界。或許不是整個世界,但是是他們的。所以縮小你的焦點。

17.不要跟損友鬼混僅僅因為你做了壞事也不受處罰。—僅僅因為你可以做了壞事也不受處罰並不意味著你應該這麼去做。多多思考。做你心裡認為對的事。

18.不要把小丘變成大山。—做了錯事。有了不好的結果。無名的壓力圍繞著你和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因為這件事情。一種檢驗這件事是否值得去想的方式是問自己:「一年後我還會在意這件事情嗎?」如果沒有,那就不值得去煩惱。

19.不要太戲劇性。—置身於別人的劇本之外並且也別去創造你自己的劇本。

20.別給太多建議,聽就可以了。—沒有建議通常是最好的建議。他們不需要很多建議,他們需要有人傾聽和積極的聲援。他們想知道的已經在他們心理。他們僅僅需要時間去思考,喘喘氣,然後繼續在沒有方向的旅程中探索並且最終能幫助他們找到方向。

最後請記住,你和自己的關係是你有過最親密最重要的關係。所以請關注它,開發它,培養它,永遠,不要停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