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抓住每一個時機

抓住每一個時機

現在我要講的故事,弄不好會惹出痲煩的。可能有朋友問我,這是為什麼呢?因為這個故事牽涉到某些宗教信仰者。不過仔細想想,這其實也沒什麼。世界上道理有千條萬條,可是真理卻始終只有一條的。因此這個故事我還是要講的,這裡面的道理,對你、對他、對我都是有利的。

從前,有一個非常虔誠的基督徒,堅定信仰上帝。

有一天他去游泳的時候,游泳圈突然爆胎了,他開始一邊掙扎一邊祈禱,「仁慈的主啊,請你救救我!」

就在他祈禱的時候,旁邊過來一艘大船,船上的人說,「海水已經淹到你的脖子了,我們伸手拉你上來吧!」

他說,「不必了,上帝會來救我的!」

於是,大船就開走了。

在他繼續祈禱時,又划過來一艘小船,船上的人說,「海水快要淹到你的嘴巴了,我們拿漁網撈你上來吧!」

他一邊掙扎,一邊說,「不用了,我知道上帝會來救我的!」

於是,小船也划走了。這時,一個海浪劈頭蓋臉打過來,就把他淹死了。

死了以後,他上了天堂也見到了上帝。(勵志故事  )這時他很氣憤,對上帝說:「上帝啊,我是你虔誠的子民。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為什麼你都不肯救我呢?」

上帝說,「我先後派了兩艘船過去,但是你都不肯上船,我還以為你想見我呢!」

我們一定要明白,該上船的時候,你不能總是等下一艘,眼前的可能就是上帝安排的。機不可失,時不再來。這也是毛澤東他老人家講過的。所以說:機遇來了,就要把握好,不要錯過了!北京人有句老話:「過了這個村兒,就沒這個店兒了」錯過了天賜良機,你是會終生後悔的。

我們應該也必須抓住每一個時機,為了自己能夠完成自己的每一個夢想,那就是把我們自己一生的故事,寫出來,留給這個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