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頭頭是道造句

1、明華,便是我的好友。他藏著一副小眼鏡,一張嘴便頭頭是道,眼睛中仿佛透出一種嚴肅,只求真理,不信真假。

2、「費克斯先生,」領事回答說,「聽您說得這樣頭頭是道,簡直要馬上給您慶功了,不過我還是得再提醒您一句,根據您現在的情況,恐伯還是有困難的。

3、辯論會中小明說得頭頭是道,對方啞口無言。

4、當被問及專業方面的問題時,他總能把問題分析得頭頭是道。

5、她高高的,眼睛大得像顆珍珠,鼻子翹翹的,像一座座小山包。姐姐口才極其了得,說起話來頭頭是道,這都是因為她愛讀書,從書中得到知識的緣由。

6、當時她並無所見,卻頭頭是道地講出她看到的東西,其實她是在講她憑空想出來的東西但是她覺得她心裡同意想的東西就像別的回憶一樣真實。

7、看得出來,關於俄國的不幸她能談得頭頭是道,裝出關心的樣子,但是她的哥哥是另一碼事,與她太貼心了,她不想也不能輕率地去談論。

8、媽媽有一張能說會道的櫻桃小口,說起話來滔滔不絕、頭頭是道。

9、父親經常和我比賽背書,雖說他丟掉書本已有二十多年,但比賽起來我總是輸,他的很多知識好像都在腦海印著似的,無論是語文、數學、天文地理,還是英語,他說的都是頭頭是道,令我佩服極了。

10、今次的表演機會甚多,()有搞笑有動作有深情,他都演得頭頭是道,一副神采飛揚的氣勢,果真正在行運。

11、他說話總是頭頭是道,讓人接不上話茬,弄得人們不敢跟他說話。

12、今天早上一到班級來,就聽到球迷小楊頭頭是道的和同學說著昨天晚上的球賽情況。

13、有位出家人曾經告訴師父,他出外弘法時,很多人問他問題,有些問題師父從來沒有開示過,他不知如何回答,於是就趕快求師父幫忙,忽然間他也能講得很通順講得頭頭是道,大家都很驚訝:你這麼年輕,怎麼懂這麼多?

14、他到手的業務越多,他抓住精髓的能力也似乎越強。不管他晚上跟西德尼.卡爾頓一起狂飲爛醉到多晚,一到早上他總能抓住要害,闡述得頭頭是道。

15、我們班的張雲龍在數學方面可謂是「天下無敵,」誰的數學題如果不會,問一下他,他準能給你講得頭頭是道,讓你茅塞頓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