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緣木求魚造句

1、傳統民法賦予違約金擔保債務履行的功能,但將違約金視為損害賠償的預定無異於緣木求魚,只有完全是懲罰性質的違約金才能實現債的擔保功能。

2、向他這種吝嗇鬼募款,無異緣木求魚,徒勞無功。

3、博士學習最重要就是智性塑造,但如果你的老師要不住在幾百哩開外就是一年到頭四處演講,這只能是緣木求魚。

4、在這些政經因素沒有根除的情況下,要改變現今日本派閥政治無異是緣木求魚。

5、他若想那樣解決問題,無異緣木求魚。

6、由於專業冷門,找工作猶如緣木求魚。

7、不努力卻想發財,無異是緣木求魚!

8、我們圖書館人費盡力氣創造系統和程式,想要控制帶有不同用戶顯示形式的標識符,這種方法不但令人沮喪,而且根本就是緣木求魚。

9、不多讀書寫作,要想成為作家,無異於緣木求魚。

10、如果你想以追求一般物品的方式去尋求這樣的修為,那無異於緣木求魚,或求馬於菜市,根本是辦不到的。

11、要減肥就要多運動,只靠藥物,無疑是緣木求魚。

12、想要公司好,卻不用心管理,豈不是如緣木求魚般達不到目的。

13、最後,我再強調一次,不改善表演藝術生態,()就要發展表演藝術產業,是緣木求魚,註定是浪費預算與資源的動作。

14、你想事業成功,卻只靠燒香拜佛,這和緣木求魚有何區別?

15、事實上如今再去苛求周董求新求變都是緣木求魚,現實的華語流行樂,誰比誰好多少,誰比誰差幾何?

16、緣木求魚比喻方向、方法不對,做事達不到目的。

17、沉穩安寧的心境無法保持,要想修行是緣木求魚的。

18、是的,讓一些正在大賺特賺的人們說他們所在的市場有泡沫,無疑是緣木求魚。

19、若想善出此關,大王乃緣木求魚,非徒無益,而又害之也。

20、欲覓得此金線,或雲真道,或雲上帝,何有異緣木求魚?

21、在這家商行里想增加工資簡直是緣木求魚。

22、有這麼多不同的觀點及變數,企業想要落實績效管理制度來達成目標,恐怕是緣木求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