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讓思維更創新讀後感

通過觀看梁作民教授的《領導創新思維》的光碟,感受很深。

為什麼要有創新性思維,為什麼要創新思維?

第一,前提。它是一個重要的前提,創新。什麼前提?創新思維是創新實踐,是創造力發揮的前提。思路決定出路,格局決定結局,思維、思路,思路決定出路。所以我們說,創新思維是創造性實踐的前提,是創造力發揮的前提。

重塑思維的習慣,創新領域:實物創新、對策創新、制度創新、理論創新、心態創新、換一種思路達成目標。讓領導者的思維不同凡響,創新思維是人類思維中最美的花朵,領導者創新思維的鮮明特點,創新思維具有的獨特過程,創新思維是領導者事業發展的關鍵,突破思維定式,提升創新思維能力,努力開拓領導者思維的新境界,領導者創新思維能力的培養

破除創新思維枷鎖,思維枷鎖:從眾定勢、經驗定勢、權威定勢、書本定勢、情感定勢。

拓展創新思維的視角,思維視角:逆向視角、換位視角、多思維視角。

激發創新潛能的方法,激發潛能的方法:良性暗示、頭腦風暴、快樂心靈

第二,它不光是個前提,是個法寶,是個什麼法寶,是企業競爭的法寶。()是我們一個單位、一個地區、一個國家競爭的法寶。今天的社會是競爭的社會,靠什麼競爭,靠特色、靠創新、靠點子、靠思路。所以我們說,我們今天企業的競爭也好,我們很多競爭也好,創新思維它是個法寶。

第三,育人。創新思維對我們培養人,培養人才,培養高素質的人才非常有重要性。創新思維不夠的,我們非常缺乏的是創新性的創造力發揮的這樣的人才。創造力發揮方面下工夫。

第四,作用。創新對我們每項工作都有作用,對我們每項工作都有作用,對我們的學習,創新有作用。

在我們平時的工作和生活中,只有樹立「創新」思維,才能創造高效能。創新是帶有氧氣的新鮮血液,唯有不斷創新,才能給公司帶來更大的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