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郭台銘名言

1、IE的三大功能——成本、績效的有效掌控,價值工程的開創,資源的分配與有效運用。

2、創新的功能——促使競爭生態結構的改變,它提供我們挑戰傳統的新觀念,促使我們推動全球分工的新思維,技術整合的新方法,人才培育的新方法。

3、競爭導向贏的策略——生意型態→經營的策略(核心競爭能力)→建立系統→建立組織→找對人才。

4、接班人三條件——一是品德最重要,二是要有責任心,三是要有工作意願(品德、責任感、肯做事)。至於太聰明的人,則婉拒。

5、英雄的省思——真正的英雄,是戰死在沙場上的人,而不是來領勳章的人。

6、富士康是什麼——打不死的蟑螂/刻苦樸實的台灣水牛/貧瘠土壤中紮根的葡萄藤/振翅欲飛的孤雁/寂寞長大的地瓜。

7、ISO——勇於創新——品質系統→設計/發展、生產、安裝與售後服務之品質保證模式。

8、整合趨勢——品牌與通路的整合、製造與研發的整合、全球成本的整合、市場將會由消費。

9、技術套用舞台在現場——沒有現場這個技術套用的舞台,任何技術的發展都將止步於實驗室,都將胎死腹中。

10、工廠管理的理念——走出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

11、公司十年發展方向——長期/穩定/發展/科技/國際。

12、創新——“創新”將是以知識融合經驗,提升製造科技的“核心競爭力”。

13、公司的經營理念——愛心、信心、決心。

14、富士康創新的四個階段——垂直整合、逆向整合、橫向整合、多元整合。

15、創新的表現——創新的表現(三種運作的能力上):經營理念的創新、經營方式的創新、製造方法的創新。

16、全球化思考邏輯——客戶→產品→功能(即系統)→地理位置。

17、事業成功的要素——意願、專業、耐心。()

18、客戶在哪裡,富士康就到哪裡。

19、座右銘——努力,努力,再努力。不為物慾,不為虛名。享受工作,享受挑戰。

20、公司的工作精神——融合、責任、進步。

21、品質是什麼——就是客戶願意用兩倍的價格來跟你買,而且還很高興。

22、自問——“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在哪裡?”尤其是在未來五年到十年,到底掌握了哪些優勢?

23、策略是什麼——方向、時機、程度。

24、品質的重要性——品質是價值與尊嚴的起點,也是公司賴以生存的命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