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心術經典台詞

心術經典台詞

1、記得當年我們宿舍小林有意報考主任研究生的時候,除了考試,還要對著鏡子觀察自己是否站有站相坐有坐相,我們逗他:「你肯定不行,因為你長一副三角眼。」最終他真因為那對拿不準的三角眼而放棄報考。「相由心生。」主任挑學生,比挑老婆還挑剔。

2、作為—個醫生,首先,你要有仁心,其次才是仁術。

3、讓我媽媽左一刀右一刀,一點人性都沒有,比城市馬路扒開得還勤!這哪裡是醫院,這是屠宰場!!

4、時間寶貴。好鋼用在刀刃上,好錢使在戀愛上。

5、人們心裡都有個強勢弱勢的自然傾向性。警察與被捉的百姓之間,警察是強勢,老百姓是弱勢。醫生與病患之間,醫生是強勢,病患是弱勢。城管與小販之間,城管是強勢,小販是弱勢。弱勢聲討強勢是權利,若強勢膽敢辯駁,那叫屎殼郎進廁所,找死。

6、好馬配好鞍,好女配奢餐。像美小護這樣的,小龍蝦就夠了。

7、孝子孝子,原來是孝順孩子。

8、俺們醫院的女醫生都當牲口用,男醫生,畜生不如啊!馬有馬廄,豬羊有圈,能在醫院給俺們這些拼死拼活的醫生留張圈嗎?這是我小小的請求。俺就不爭取做人的權利了。

9、人生不能總占便宜,吃虧也是生活的—部分。

10、我覺得我就有一顆慈悲為懷悲天憫人的菩薩心腸,路邊走過一隻小強我都捨不得用腳踩死,頂多用乙醚悶倒。

11、兄弟之間.可不就是兩肋插滿了刀,不是你插我—刀,就是我插你—刀嗎?

12、二師兄很喪氣地說:「醫生這個行業把我給毀了。上大學的時候也是個文藝青年,怎麼十年醫生當下來,覺得自己像個木頭一樣,已經跟社會完全脫節了。」

13、我可以看出小芹未來的發展方向,要麼在這種血腥的敘述中茁壯成長,吃嘛嘛香,變成個大胖子,從此退出演藝圈。要麼就得厭食症了。

14、所以行業里說,醫生越開刀膽子越小。年輕的時候看的都是成功的95%,年紀大了以後看的都是失敗的5%。我只給值得我相信的人開。只給熟人開。

15、人和人就是這樣對立起來的。我們也知道90%以上的患者都是善良的通情達理的,但我們判斷不出誰是會製造事端的10%,為保護自己,防患於未然,所有的人統統被假定為鬧事患者。你拿來的二級醫院的片子,我們不承認,你昨天剛量的指標,今天要重新做過,我們只認我們醫院的設備測出來的結果。我如果好心替你省錢,憑直覺判斷,而少做一樣檢查,萬一不巧恰恰就是省下的那部分出了痲煩,責任肯定是我的。我不想再擔負任何責任了,我應該擔負的和我不應該擔負的。我所有的悲憫之心,就這樣被毀掉。

16、醫生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叫治病救人,你能夠看好病人的疾病。這只能說明你是一個醫務工作者,一個技工,和修鞋匠、賣饅頭髮糕的師傅沒任何區別。微笑服務那是小CASE,是你作為人應該做的,根本不應該提到評比的標準里去。(  )第二重叫人文關懷,你不僅看好病人的病,你還有悲天憫人之心,對待病人要像親人一樣,我知道你就在這條路上行走。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做到第三重,那就是進入病人的靈魂,成為他們的精神支柱!

17、樓有個億萬富翁,正值壯年,癌症晚期,跟主任說,我捐你們醫院十億元,你負責治好我的病。主任笑著跟他說:「你對我的職業理解錯了。你不給我一分錢,我的責任也是把你治好。如果錢能買命,你覺得洛克菲勒王永慶會死嗎?還有六個月,你現在要做的最主要的事情,不是治病,而是安排十億怎麼分配,千萬別落得像王永慶那樣的結局就好。

18、全國湧來看他的病人坐船坐飛機坐火車長途跋涉,在醫院門外自帶鋪蓋卷,買黃牛號也好,網上掛號也好,徹夜排隊也好,費時費力好不容易輪上。一進屋,朱老就伸手拿片,無論你怎麼主訴症狀他是不聽的,只在片子上掃一眼,蹦出「開刀」二字或者「不開刀」三字。患者再問什麼時候住院,就回一個字:「等。」再問等多久,沒話了,下一個病人已經進門。我要是被他看,也會被活活氣死。為見活菩薩一面費盡周章,見了以後就這樣熱臉貼冷屁股,誰都受不了。

19、如果,看病不再是消費,不再是家庭負擔,會不會大家就比較容易接受「意外」二字呢?

20、我們倆這叫沒有姦情,勝似有姦情。

21、你看,咱倆一醫生,一護士,一孤男,一寡女,絕配!二婚頭怎麼了,我有房無貸,離異無孩,再加上我快要到手的副教授頭銜。

22、「再提32我就嫁你信不信?」「你要再敢提嫁我就娶你信不信?」

23、好鋼用在刀刃上,好錢用在戀愛上。

24、「您的理想很美滿,掌管的錢包卻很骨感。」「理想與現實的距離就是我與你之間的距離。」

25、事實證明,給領導乾一百件好事,不如跟他乾一件壞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