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秋天的好詞好句

秋令 仲秋 金秋 晚秋 暮秋 寒秋 秋色
秋涼 秋實 豐碩 金波 淒涼 蕭瑟 瑟索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秋風蕭瑟 秋風蕭蕭 秋水長天 望穿秋水 秋江如練
漫江碧透 重陽登高 天高雲淡 秋蘭臧蕤 一葉知秋 秋葉蕭蕭 楓葉似火
落葉繽紛 落葉沙沙 花殘葉落 萬花凋謝 枯枝敗葉 層林盡染 漫山紅遍
遍地黃花 五穀豐登 北雁南飛 寒蟬淒切

1、秋天,楊樹葉子黃了,掛在樹上,好像一朵朵黃色的小花;飄落在空中,像一隻只黃色的蝴蝶;落在樹旁的小河裡,仿佛是金色的小船。

2、秋天的田野,一片金黃,好像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黃色的地毯。

3、你悄悄地告訴我,人是由綠色的蝴蝶變來的。春天和夏天人們成群地落在樹椏上。春天給人新綠,夏天給人蔭涼,秋天一到,你們換上了金黃色的衣裳,就滿天飛著去找自己心愛的朋友了。

4、一片火紅的高粱驕傲地昂著頭,好像喝醉了酒,漲紅了臉。

5、秋天到了,天空一碧如洗,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6、不知道從多久起,仿佛一場緊張的拼搏終於漸漸地透出了分曉,田野從它寬闊的胸膛里透過來一縷悠悠的氣息,斜坡上和壩子上有如水一般的清明在散開,四下 里的樹木和莊稼也開始在微風裡搖曳,樹葉變得從容而寬餘。露水回來了,在清晨和傍晚潤濕了田埂,悄悄地掛上田間。露嵐也來到了壩子上,靜靜地浮著,不再回 到山谷里去。陽光雖然依舊明亮,卻不再痛炙人的脊樑,變得寬懷、清澄,仿佛它終於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也就和田野和解了似的;……秋天來了!

7、秋天的天空里,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

8、當峭厲的西風把天空刷得愈加高遠的時候;當陌上呼頭的孩子望斷了最後一隻南飛雁的時候;當遼闊的大野無邊的青草被搖曳得株株枯黃的時候—一當在這個時候,便是秋了,便是樹木落葉的季節了。

9、再過一兩夜,秋霜在月下布滿山谷,然後退回到北面群山那邊稍作停留,好讓金黃的初秋溫柔地撫慰大地。輕微的茴香氣息瀰漫在天空中。還有金菊的芬芳氣味。霧氣翻騰,被九月的月色衝破,露出一片蔚藍色的天空。

10、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著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11、秋天到了,金風送爽,河裡的魚蝦肥了;果園裡果實纍纍,到處是一派豐收的景象。

12、秋天,那永遠是藍湛湛的天空,會突然翻臉而露出險惡的顏色,熱帶颱風夾著密雲暴雨,洪水潛流著,復甦的草原又泛起點點蒼蒼的顏色。然而,颱風暴雨一閃 而過,強烈的氣流依然抖動著耀眼的波光。這時,只有北來的候鳥知道這張溫暖的床眠,那飛翔的天鵝、鴻雁和野鴨,就像一片陰深的雲朵,使這兒顯得更蒼鬱了。

13、那些“紅國光”、“黃元帥”擠擠壓壓地掛在樹上,躲在樹葉後,露出一張張可愛的胖臉兒,笑迎著秋姑娘的到來。

14、梨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子,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葫蘆。走近一看,梨子臉上還長著許多小雀斑呢!梨子很多,把樹枝越壓越彎,越壓越彎,有的梨子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

15、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還有白的,美麗極了!

16、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一大片鮮艷的一串紅,一串紅的葉子並不引人注意,引人注意的是一串紅的花,那鮮艷的小花,開得嬌巧別致,一簇足有數十朵,長在翠綠的莖上,就像一串串用綠線連起來的紅鈴鐺。他們一朵朵緊密排列,整齊劃一,就像我們班組成的一個紀律嚴明緊密團結的集體。仔細觀看,花兒裡面還藏有像頭髮一樣的小花。微風拂過,玲瓏別致的花朵輕輕搖曳著,向你點頭,好像一個個小朋友正張著笑臉朝你笑呢。

17、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那滿身嵌著彈皮的紅松,仍然活著,傲立在高高的山岩上,山谷中汽笛歡騰,白望在稻田裡緩緩飛翔。

18、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地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起來,火紅火紅的,為了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19、人生如秋。歷經春的耕耘,夏的生長,已積澱了幾許悲歡離合酸甜苦辣。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有幾 何?青春歲月已隨流水逐日逝去,但未來的路依然漫長。錯過了就不應再失去,重要的是把握機遇蓄勢而待。前面的路走得不錯,後面的,自信也不會壞到哪裡 去,你又何必悲觀失望呢? 秋日多情,將五彩一路贈與;秋風多意,將颯爽一路饋送。“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劉禹錫詩句與秋風相伴,與落葉共舞,一起風景成生命的箴 言。

20、秋收時節,天特別高,特別藍,雲朵格外白柔嫻靜,陽光格外明媚和煦,風也顯得格外輕漫清香。

21、雖然寒霜降臨,可青松爺爺還穿著碧綠碧綠的長袍,顯得更加蒼翠。花園裡,菊花爭芳鬥豔,紅的如火,粉的似霞,白的像雪,美不勝收。柿子樹上的葉子全都落了,可黃澄澄的柿子還掛在枝頭,像一個個大大小小的橘黃燈籠,紅彤彤的海棠樹把樹枝都壓彎了。

22、一片金黃的稻田,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秋風習習吹來,掀起層層金浪,飄來陣陣稻穀的芳香。

23、撲入車窗的景色,使我生髮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觸。那碧天的雲,蠻荒的山,被秋霜洗黃的野草,儼然像一位飾著金色麗紗的處女,裸露著奶黃色的胴體,在蕭 瑟的秋風中婆娑起舞,展現著消魂的倩姿。佇立在山顛的秋陽,宛如一尊威武的戰神,抖落血染的戰袍,濺在草叢中,滲入山下的小溪,泛著數不清的漣漪,嗚咽地 向外流淌,從古流到今,從遼遠的過去流向那茫茫的未來。

24、仰望天空,只見有一群大雁從北方飛來,又向南方飛去。它們排列著整齊的隊伍,變換著陣容在空中飛翔著,一會兒排列成“一”字,一會兒排列成“人”字,一會兒又排列小草成“大”字……

25、金色的蝴蝶呀!你是在為誰而翩翩起舞呢?花兒沒有了笑容,青草失去了光澤。喔,我明白了,你是在為園子裡那眨著眼睛的小雛菊。

26、千樹萬樹的紅葉,愈到深秋,愈加紅艷;遠遠看去,就像火焰在滾動。

27、秋後的後半夜。月亮下去了,太陽還沒有出,只剩下一片烏藍的天;除了夜遊的東西,什麼都睡著。

28、紅艷艷的大蘋果撩開綠葉往外瞧;金燦燦的柿子像正月十五的燈籠壓彎了枝頭;小紅燈似的棗子在枝頭上一閃一閃的;像瑪瑙的葡萄一串串的掛在葡萄架上盪鞦韆;有的荔枝太胖了,把衣服撐破了,露出白白的肚皮,玉米特意換了一件金色的新衣,咧開嘴笑了,露出滿口金黃的牙齒;大豆也許太興奮了,有的竟笑破了肚皮;西紅柿為了讓自己更漂亮,便把口紅塗在了臉上……

29、秋天,美麗的季節,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百花盛開的春天一樣令人嚮往,同驕陽似火的夏天一樣熱情,同白雪飄飄的冬天一樣迷人。

30、秋雨像淘氣的小孩從瓦片上滑下來。

31、秋雨打著她們的臉。一堆堆深灰色的迷雲,低低地壓著大地。已經是深秋了,森林裡那一望無際的林木都已光禿,()老樹陰鬱地站著,讓褐色的苔掩住它身上的皺紋。無情的秋天剝下了它們美麗的衣裳,它們只好枯禿地站在那裡。

32、秋光絢麗,金風送爽,如海的高粱舉起火把,無邊的大豆搖響銅鈴。

33、看,那菊花,它們開得多么熱烈!多么旺盛!黃的、紅的、白的、紫的……一朵朵,一簇簇,迎著秋風,披著寒霜,爭妍鬥豔,噴芳吐香,開得到處都是,簡直成了一個錦簇的世界。

34、秋的天空里,團團白雲像彈好的羊毛,慢慢地飄浮著。

35、秋高氣爽,藍藍的天像擦拭得一塵不染的玻璃,綿綿的雲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般。

36、金秋季節,滿山遍野的楓林紅了,好像一片火海。

37、金色的蝴蝶,你願意和我交朋友嗎?來吧!飛進我的課本,伴著我走進明亮的教室。

38、啊,秋雨把梧桐樹的衣裳打黃啦,給秋天添上了一身神秘的彩裝。

39、不知什麼時候,你輕輕地落在我鮮紅的毛衣上,你把我也當成一朵花了嗎?

40、晚秋底澄清的天,像一望無際的平靜的碧海;強烈的白光在空中跳動著,宛如海面泛起的微波;山腳下片片的高粱時時搖曳著豐滿的穗頭,好似波動著的紅水;而衰黃了的葉片卻給田野著上了凋敝的顏色。

41、秋天,大部分樹葉都漸漸變黃了,有的已經枯落下來了,唯有楓葉紅了下來,火紅火紅的,為秋天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真是“霜葉紅於二月花”啊!

42、秋天帶著落葉的聲音來了,早晨像露珠一樣新鮮。天空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清又縹緲,使人想聽見一陣高飛的雲雀的歌唱,正如望著碧海想著見一片白帆。夕陽是時間的翅膀,當它飛遁時有一剎那極其絢爛的展開。於是薄暮。

43、天漸漸地轉涼了,一片片枯黃的葉子像一隻只美麗的黃蝴蝶,紛紛離開了大樹媽媽溫暖的懷抱,輕輕地從樹上飄落下來,飛落到草地上,小河、莊稼上,這落葉似乎是報信員,告訴大家“秋天來了,秋天來了”。小草們也脫下了綠衣裳,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

44、秋末的黃昏來得總是很快,還沒等山野上被日光蒸發起的水氣消散。太陽就落進了西山。於是,山谷中的嵐風帶著濃重的涼意,驅趕著白色的霧氣,向山下遊蕩;而山峰的陰影,更快地倒壓在村莊上,陰影越來越濃,漸漸和夜色混為一體,但不久,又被月亮燭成銀灰色了。

45、風,輕輕地、溫和地吹著,是美麗的灰姑娘姍姍而來;樹木開始脫下她綠色的夏裝,換上了金色的秋裝。

46、秋天到了,菊花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紫的,還有白的,美麗極了!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萍果,亮晶晶的是葡萄。一陣涼風吹來,果兒點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47、清晨,晶瑩的露珠便會和草葉做遊戲,滾來滾去的。用手接一滴,一不小心,露珠便會滾落到地上,一下子不見了,仿佛也和我在玩遊戲呢!

48、秋姑娘在蘋果樹上盪鞦韆,她像對蘋果樹施了魔法,把蘋果變得又大又紅,遠遠望去,就像片片玉樹林掛滿了紅彤彤的寶石,真惹人喜愛。

49、一片片落葉,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在輕盈地旋轉。

50、一株株楓樹挺拔直立,秋風一吹,葉子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就像鼓掌在歡迎我們哩!

51、金黃的稻穀在微風裡,一邊跳舞,一邊唱著秋天的歌。

52、秋,來到果園,打開她的化妝盒,把蘋果擦得透紅,把橘子抹得金黃,把葡萄塗得紫盈盈的。

53、一棵棵楓樹成了一頂頂大紅傘,紅彤彤的楓葉在枝頭歡快地打著轉,發出“沙沙“的響聲。

54、秋天的來臨,也讓小草換上了黃色的衣裳。這時的小草雖然已不像春天的那個嫩娃娃了,也不像夏天那個穿著綠色衣服的小伙子,但小草依然挺立著,風兒輕輕一吹,它們便把身體扭向一邊,以優美的舞姿博得人們的讚賞。

55、十月的秋風拂著大地,遼闊的田野一片金黃。

56、秋天來臨了,天空像一塊覆蓋大地的藍寶石。村外那個小池塘睜著碧澄澄的眼睛,凝望著這沒好的天色。一對小白鵝側著腦袋欣賞著自己映在水裡的影子。山谷里楓樹的葉子,不知是否喝了過量的酒,紅得像一團火似的。

57、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天使,那么落葉就是迎秋的頑童。秋天一到,落葉就毫不猶豫地從樹丫上紛紛飄下來。它們好像在對大樹說:“親愛的媽媽,我們要回到大地的懷抱中去,請允許我們隨風阿姨飛吧!”樹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說:“走吧!走吧!”葉子飛過牆頭,來到野外,看!大地上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落葉,你給地面鋪上了一層金地毯。

58、深秋時節,枝頭黃葉被一夜秋風吹盡,遍地都是,好像鋪了一條黃色的地毯。

59、秋天是莊稼成熟的季節,也是農民伯伯最喜愛的季節。高粱漲紅了臉,苞米咧開了嘴,黃澄澄的玉米粒,像一顆顆金豆子,穀子笑彎了要,正向我們鞠躬,大豆被風吹得了樂出了聲……秋天真好,我喜愛秋天。

60、秋也許就藏在金燦燦的稻穗上,也許藏在火通通的柿子裡,也許藏在綠油油的菜地間。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61、上坡上,一穗穗的高粱高傲地矗立著。秋風吹來,它們像一把把勝利的火把,高興地晃動著。

62、秋天的湖面波光粼粼,一陣微風拂過,湖畔長長的柳條飄灑在湖面上,濺起點點水花,火泛起層層波紋。

63、秋,不是常說是金色的嗎?的確,她給大自然帶來了豐碩的果實,給包括人在內的 眾多生物賞賜了無數得以延續生命的食糧。“自古逢秋悲寂寥”,這是常人的看法。在許多的文字里,我們不難尋覓到描寫秋天肅殺的段落。我們一直喜歡生活在生 命的律動的氛圍里,而缺乏對秋天全面而真 實的理解與歌頌。五穀豐登、一派豐收的風景,是秋天的極致;滿目蕭索、一派肅殺的暮秋時節,也是秋天的韻味。那三分鵝黃、七分橘綠的落葉,曾幾何時默默地 陪襯奼紫嫣紅的鮮花,默默地托舉出如錦似橙的果實。春華秋實摘盡之後,也並不是生命的終止,而是為了迎接來年的燦爛與輝煌,需讓生命的指針暫時沉寂,使葉 片呈古色蒼蘢之概,不單以蔥翠爭榮,再看那一樹霜紅,燃燒著的又何嘗不是一種情愫一種精神;那遍地落蔭,顯現的又何嘗不是一種豁達,一種堅韌,一種旺盛而 又無所畏懼的人生呢?

64、秋天到了,果子熟了。黃澄澄的是梨,紅通通的是萍果,亮晶晶的是葡萄。一陣涼風吹來,果兒點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