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

每一封家書都是文化遺產,《傅雷家書》更不用說了。家書,顧名思義,是指家人、親人之間往來的書信。大約在文字產生後,家書就出現了,可以說是源遠流長。隨著文字語言的逐漸豐富,紙張的發明,家書逐漸流行起來,一直到今天,家書都是維繫親情紐帶之一。

一封封書信,在表達濃濃親情的字裡行間,映照出美好的人際關係、高尚的生活準則、優良的行為操守與道德傳統,拳拳的愛國熱情。這些內容,都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組成部分。以《傅雷家書》來說,傅雷所寫下的近百封家書,

傅雷家書除了教人們立身行事,還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字裡行間透露的親情令人感動。我不禁想到我的父母,他們雖不是偉人,不像傅雷那麼出名,也不能說出讓人立身處事的大道理,但他們事事為我著想,不管做任何事,都會先為我考慮,為我打算。傅雷家書中有著許許多多做人處世的大道理,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然而,父母日常的教誨又何嘗不是立身行事的準則呢?我的父母不像傅雷那樣講道理,然而他們總是為我好。

讀了《傅雷家書》後,我學會了許多做人的大道理,還感受到了親情的偉大。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二)

傅雷的愛子情深

「親愛的孩子,你走後第二天,就想寫信,怕你嫌煩,也就罷了。可是沒一天不想著你,每天清早六七點鐘就醒,翻來覆去的睡不著,也說不出為什麼。好像克利斯朵夫的母親獨自守在家裡,想起孩子童年一幕幕的形象一樣,我和你媽媽老是想著你二三歲到六七歲間的小故事。」

前面的語句摘自《傅雷家書》,是傅雷老師寫給他兒子傅聰的。從上面的語句,字裡行間可以看出傅雷的愛子情深。對於長大的兒子,希望他茁壯成長,向外發展,但又不忍孩子遠離身邊。其實家長都是這樣的,從八月懷胎到十月分娩,家長辛辛苦苦,一步步將兒女哺育成人,為的就是希望子女才有所用,以後不至於露宿街頭。而,兒女成才之際,亦是離開屋檐獨飛之時。作為父母,既為他們而高興,也為此傷心難過。畢竟是骨肉之情。作為我們應該體會、理解父母的苦心,讓父母看到他們想看的一幕——我們快快樂樂的生活,也算是報答了父母含辛茹苦的養育之恩。

傅雷家書讀後感400字(三)

首先我想說真羨慕有這樣一位父親在人生的道路上亦師亦友,當然同樣很愛自己的爸爸。這樣的家庭氛圍也是我所追求和嚮往的,可是我信心時隱時現,意志、信念在我忙碌的時候經常拋在腦後,我想是時候給自己些規定了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時間浪費!其次自己也是很感恩並幸運地遇見這本書,傅雷前輩間接的教育了所有和這本書有緣的人們,讓我們感受到濃濃的父愛、不論在做人方面,在生活細節方面,在藝術修養方面。()在今天我看這本書看到40頁本科接著看下去可我把此讀物當做良師益友,在自己出門在外的日子裡彌補家人的嘮叨,老師的教誨,而不至於在痛苦和孤獨中不知何區何從……

以下幾句原句是我覺得非常有道理的!{這可是一位智者畢生總結出的「忠實的鏡子」

1:人生做錯了一件事,良心就永久得不到安寧!真的,巴扎爾克說得好: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2:心酸的眼淚是培養心靈的酒漿。不經歷尖銳痛苦的人,不會有深厚博大的同情心。

3:一輩子記住一點:大小事都要對人家有交代!

4:自己責備自己而沒有行動表現,我是最不贊成的。

……其他大大小小的餓喔列出來大家也看不清楚,有興趣的看原文去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