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700字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700字(一)

我覺得他特別聰明。那次他的姨媽讓他刷牆,他不想刷,但又無可奈何。恰好本·羅傑斯路過,他略施小計,假裝超級喜歡刷牆,就把本的注意力轉移過來。結果本·羅傑斯被好奇心驅使著,就用一個風箏換取了刷牆的機會。後來,一個又一個小笨蛋被欺騙。結果,湯姆不但不用刷牆,不被姨媽訓斥,還收穫了好多小玩意兒。

我覺得他非常勇敢。他和朋友哈克還有喬·哈帕一起去孤島歷險。他之所以要來孤島,是因為姨媽和他的想法截然不同,姨媽是想讓他成才,把他送到主日學校學習,讓他穿紳士般的衣服。但是他卻覺得這樣的生活並不快樂,所以他就去孤島探險。想看看大家在他不在的時候會有什麼反映,所以當他的兩位朋友都想回家的時候,他卻堅韌不拔的要留下來。並最終說服朋友們也留下來了。那段時間,他們三個一起打漁、一起遊戲,表現出了他們獨立生活的能力,和我們現在的嬌慣形成鮮明的對比。

不僅如此,我還覺得他敢於探索,不肯放棄一切希望。當他和貝基一起在山洞裡被困的時候,他不顧一切的往前去尋找洞口,即使快累暈了也在所不惜的尋找,不肯放棄一切希望。最後就找到了洞口,救出了自己和貝基。

我覺得他還是一個非常有愛心的孩子,因為有時候別人都對他打、對他罵。他表面上表現得一副不屑的樣子。內心卻很善良。別人遇到困難時,他會伸出援助之手,比如那次貝基一不小心撕爛了老師的醫學書,在老師快要問到貝基是否撕爛的時候,湯姆卻挺身而出,替貝基挨了一頓老師的毒打。

我還覺得湯姆·索亞特別夠朋友,能理解人的心境。你看最後一段,他的老朋友哈克被寡婦收養,哈克很不喜歡過那種紳士一樣的生活,所以就自己跑到了原來生活的地方。湯姆知道了這件事,就跑到木桶那裡,以一種引誘的方法,說自己要建一個強盜群讓哈克參加,以撫慰哈克的心靈。

我介紹了這麼多,你喜歡湯姆·索亞這個人嗎?希望和他交朋友嗎?你想了解更多關於湯姆的故事嗎?那就請你看看《湯姆·索亞歷險記》吧!這本書很適合我們少年兒童閱讀,因為湯姆·索亞也是像我們這樣大的懵懂少年,他的生活和我們的生活有很多相似之處,所以更能讓我們體會主人公的想法。所以我向大家推薦這本書。更希望和他交朋友!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700字(二)

這個寒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作者馬克·吐溫用風趣幽默的語言和有趣緊湊的情節讓我愛不釋手。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國聖彼得堡小鎮上的一個小男孩——湯姆·索亞。因為他父母早逝,所以隨著姨媽生活。湯姆是鎮上的孩子頭,有很多朋友,但是哈克是他最好的朋友。湯姆把想當海盜的夢想告訴了哈克。於是,他們決定半夜去墓地試膽。

在墓地里,他們目睹了一場斗殺:喬埃殺死了一個醫生,又嫁禍給彼得。然後,他們又從家裡偷來食物開始了海盜生活。鎮上的人找了他們好幾天,正準備開追悼會,牧師發現他們三個若無其事地走進教堂。

大法官的女兒貝琪請同學們去山上玩,但湯姆和貝琪卻在山路中迷路了,在洞中湯姆遇見了喬埃,當他們找到了洞口休息了五六天時,大法官告訴湯姆:「洞口已經被封住了。」人們在洞裡找到了死去的喬埃,又在十字記號的岩石下找到了金幣。他們的歷險是多麼震撼呀!

湯姆是一個勇敢善良的孩子:他和哈克在墓地親眼目睹了殺人不眨眼的強盜印江喬殺害了一位醫生並誣陷了一個無辜的人;後來,被誣陷的人要被判處死刑,湯姆無法承受良心的折磨,便冒著生命危險去為此人作證,以致後來差點招來殺身之禍。湯姆就是這樣的堅定果敢,富有良知和正義感,關鍵時他總能挺身而出,把自己的生死之置於度外。但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像湯姆這麼做呢?許多人表面上斯斯文文、瀟灑大方,可真到關鍵時刻,他們卻跑得無影無蹤,充分體現了這些人自私、保守、貪婪的陋習。這是多麼鮮明的對比呀!

湯姆好像一面鏡子,時刻照照自己,可以不斷抹去塵世的喧囂、撫平心靈的浮躁,讓自己始終保持一顆童心,擁有正義感和善良的本性,用真誠的心對待每一個人,不要再那麼貪婪、自私了!相信人人都會如此,讓我們共同創造出更加美好的明天!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700字(三)

上個學期,老師讓我們買一本書,叫《湯姆·索亞歷險記》,我聽了老師的話以後,立即買上了這本書,如饑似渴的讀了起來……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叫湯姆·索亞的孩子,經常搞惡作劇,讓他的監護人波莉姨媽無可奈何,而他總能躲避懲罰,鎮上的「壞孩子」哈克貝利·費恩和湯姆是好朋友,一天晚上,他們在墓地無意中撞上了一幕兇殺案,他們立血誓決不洩密……

因為厭倦枯燥的課堂和單調的生活,湯姆、哈克和村里另一個孩子喬·哈帕乘小船離家出走,他們在悄悄偷看村民為他們舉行「葬禮」時才感動而歸……

一次集體野外活動中,湯姆和女生貝基被困山洞,再次遇見殺人兇手。湯姆勇敢的鼓勵貝基,直到村民趕來救援,兇手被封死在山洞裡。()最後,湯姆和哈克又回到山洞,找到了寶藏。

回味《湯姆索亞歷險記》,我發現湯姆的頑皮不正體現了我們孩子的天真爛漫嗎?湯姆的頑皮不失可愛,湯姆的頑皮不失童真,這種童真過了孩童時代就很難再尋,能讓我們找到的,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會勾起的甜蜜回憶。湯姆·索亞是個淘氣機靈、有正義感、關鍵時刻挺身而出的男孩子。誰沒有在小時候做過一件半件的傻事?往往回憶起來,覺得童年甜膩如酒。每個人都會長大,不僅僅是年齡大了,身高高了,體重重了,思想也會跟著改變。對世界的看法不同了,懂事了,不再幼稚了。我們應該勇敢的面對每一件事,不當縮頭烏龜。這樣,我們就會走向成功。此書讓我更加珍惜童年,因為童年就像一罐甜酒,時隔越久,嘗起來就越香、越純、越讓人回味。

《湯姆·索亞歷險記》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讓我更加珍惜童年,更加珍惜美好的時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