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

這本書我沒有讀完,原因是真心難以理解傅雷對自己兒子的那種愛,可能是因為心態還不夠冷靜吧!感覺他們的愛就像是黏黏的502膠水般,讓我都覺得有點接收不到!我理解作為父親沒法見到自己的兒女在外努力求學的那種苦悶,但是我沒法接受父親的那種管的面面俱到,想要統治兒女的世界的那種過於泛濫的父愛!可能我還是認為作為父親只要在關鍵的時候能夠給自己的兒女給予指導,讓他們更好的控制方向。

鑒於此,我覺得一個模範的父親應該是這樣的:

1.懂自己的兒女,方式不是完整性的去深入了解自己兒女的生活,需要留很大的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而是在適當的時候很平心靜氣的說出自己的見解,但確勿管的太全!

2.努力為兒女創造他們想要的條件,特別是關注他們的興趣愛好,讓他們的興趣愛好得到充分的釋放。

3.簡單的說就是,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不要面面俱到,但在該出現的時候必須出現!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二)

讀後傅雷家書,感慨良多。

傅雷作為一個父親絕對的優秀,能夠作為傅雷的兒子更是福氣不淺,在傅雷的悉心栽培下,傅聰二十歲已經是舉世聞名的鋼琴家。可以說沒有傅雷的嚴格教育,傅聰不可能那麼早就成功的。

那時候的物質十分的匱乏,但是傅雷每天都是在和時間賽跑,筆耕不輟,在短短的二十年間給後代留下了極大的精神財富,而反觀自己,還處於一個為了掙錢而掙錢的目標中,自己的衣食早已無憂,但是卻過著動物似的生活,想像自己都快奔三了,還是在為了掙錢而或者,還活在最低級的需求階段……

再看看身邊的人們,好像大多也是這樣過的,掙錢買房子,然後買車子,然後呢,吃喝玩樂直至老去……

我在想人生能否過的更有意義一些呢,比如教育下一代、寫本對社會有意義的書、等等能給人類增加幸福的東西……

人生苦短,時不我待,是時候想想自己後續怎麼走自己的路了……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三)

傅雷形象

看過全文,猶如跟傅雷老師對話一樣,一個生動形像的傅雷展現在眼前。對傅雷老師最深的印象,就是傅雷老師的愛子情深,管教有方兒子的疼愛以及管教的方法。而他們本質上卻有不同的地方。《傅雷家書》告訴我們的是怎樣把握自己的心態,怎樣把自己的學業、事業發展完善,而《肯定自己》告訴我們的更多的是開放的思想,以及獨立的觀念。

接觸傅雷老師的《傅雷家書》我就體會到了,一種中國傳統的但又包含先進的思想。我很欣賞傅雷老師告訴兒子的學習的方法,與劉庸相比,傅雷明顯得比較含蓄、保守。

從書中我體會了父母對我含辛茹苦的養育,他們辛辛苦苦的工作,為我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讓我在一個舒適的場所學習,用功努力,能為將來創造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我想,我們應該理解父母的苦心,努力學習,回報他們!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三)

母親的關心

「望你把全部精力放在研究學問上,多用理智,少用感情,當然那是要靠你堅強的信心,克制一切的煩惱,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非克服不可。對於你的感情問題,我向來不參加任何意見,覺得你各方面都在進步,你是聰明人,自會覺悟的。我既是你媽媽,我們是體戚相關的骨肉,不得不要嘮叨幾句,加以規勸。」

要說還是母親的心細,父親在兒子前途上,用心良苦,而母親在最細微的地方——兒子的感情問題著手,給兒子一明確的道路方向。告訴他如何處理自己的感情與事業的問題,讓兒子明白著重點是那裡。我們也應接受傅雷妻子的教訓,我們應該明白自己的重點,明白自己的任務以及道路和方向,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什麼,把握住方向的分寸。這樣有助於我們成功。

傅雷家書讀後感300字(四)

二、傅雷對兒子的鼓勵

「以演奏而論,我覺得大體很好,一氣呵成,精神飽滿,細膩的地方非常細膩,tonecolour變化的確很多。我們聽了都很高興,很感動。好孩子,我真該誇獎你幾句才好。回想一九五一年四月剛從昆明回滬的時期,你真是從低洼中到了半山腰了。希望你從此注意整個的修養,將來一定能攀蹬峰頂。」

這是傅雷老師,聽過兒子傅聰的錄音後,對兒子所講評的。這裡面包括了,傅老師對兒子的錄音,精細的分析,以及客觀的讚賞。並且在後面提到了對兒子的希望。這是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既要體現出自己對孩子的肯定,讓其有努力拚搏的決心,以及會成功的信心。另一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給孩子指明了前進的路線,發展的方向。而我們當子女的,也應在父母指引的道路上,吸取父母的經驗,取長補短髮展自己的新道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