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寫事的好詞佳句

1、又是一年冬天,窗外依然下著小雪,爸爸沒有休假,請北風捎來幾片雪花,女兒思念著許久沒見的爸爸。女兒在和雪花一起玩耍,她多么希望她的爸爸能看見。雪花飄呀像圖畫,霞光一照就成了紅花,女兒的眼睛眨也不眨等著爸爸回家。這是一幅女兒思念遠在邊疆的爸爸的畫面,這也是一個難忘的童年,這又使我勾起對童年的回憶。喔!這不正是我那年冬天書寫的童年嗎!書寫思念的童年!

2、突然門外傳來嘈雜聲,接著是敲門聲,一下子又給大叫聲所覆蓋。我連忙去外面看看發生什麽事,當我看到我家門外的幾個人時,我呆在那兒了,那陌生又熟悉的臉龐,都帶著親切的微笑,我不禁也露出微笑,請他們進家中。

3、到了餐桌前,我並未讓媽發覺父親罵我,而是假裝高興對母親說中秋節快樂。媽媽不停的給我夾著我最愛吃的雞腿,那胳膊一伸一曲的,我感動的淚水流下來,還有那幾縷青絲和臉上的皺紋,手上的厚厚的繭在那燭光的照耀下顯得那樣神聖偉大。還有她身上的飯味那樣的濃,在充滿燭光的家裡那樣的香。讓我親身感受到母親的愛,我會永遠把母親為我做的一切的一切存在’感動書庫‘里。那燭光在默默的照耀著。

4、這究竟是怎樣的一段光陰呢?在積著厚厚塵埃的回憶中間,關於國中,關於那段業已湮沒了的青春——它們在往事中模糊而憂傷的神色令我心動——這個完全被生活失落了的時刻,仿佛我們曾轟轟烈烈路過的鐵軌中最安寧的一段,永遠地放棄了一切希望,靜靜地在每個人的來處無聲息地佇候,包含著年輕的無遮掩的全部的秘密。每當回到記憶的深處,你總是不敢再往前走,總是要停下來,小心而真切地感覺到:痛楚,從心底里泛上來,讓你頃刻間失去了所有的勇氣。

5、至此以後,困難就沒有停止過,每一次默寫都是我災難的開始。我沒一次不錯,每一次都很難看的掛像。而且初三的生活很苦很枯燥,你要知道我是沒有過度期的,我是從上海那個無憂無慮的環境走出來的,毫無準備。每天5點起床,跑步,上課,吃早飯,上課,吃中飯,宿舍,上課,吃晚飯,上課。十一點半睡覺……可是每個人都睡得著,只有我,會每夜每夜的哭,每夜每夜的失眠。我曾經整夜坐在床上,望著窗外的馬路上燈火通明,望著昏黃的路燈,靜靜的數眼淚掉下來,靜靜地等馬路上有汽車走過。我不只一次的幻想我的父親會像送我來時那樣開著車來帶我。我知道不可能,可是我依舊等

6、當載著滿滿的收穫回到家裡時,外婆總會挑選出一些顆粒飽滿的花生洗淨、煮熟。到了晚上,一家人坐在庭院裡,悠閒地搖著蒲扇,乘涼。時而不時的,就有鄰居過來串門。這時,外婆便會把早就準備好的水煮花生端出來,大家邊吃邊閒聊。這水煮的花生吃起來又香又軟,口感極好。當然我和妹妹就最貪吃了,也不顧忌在人前是否禮貌。的確,也不會有人在乎這些禮節,他們只管聊他們的莊稼和收成。“呵呵”,又是一夜的秉燭長談,又是一夜的歡聲笑語……

7、我的爺爺是位牧馬人,小時候爺爺總是帶著我坐在馬背上去放馬,每天黃昏才會回家,草原上的黃昏十分美,火紅的太陽此刻依偎在雲的懷裡,顯得那么可愛,天邊不僅有著可愛的太陽還有很大很大的一片火燒雲。就在這時,家中升起了屢屢炊煙,在很遠的地方就可以聞到這炊煙的香。這時原本飽飽的肚子也禁不住這炊煙的誘惑開始咕咕的叫了起來,我心想這肚子也太經不住誘惑了。晚餐開始了,我們一家人圍坐在一起享受這草原上的美食。從此以後,在我心中便認為炊煙冉冉升起的時候就是我最幸福的時候。可是,美好總是短暫的,這時間過的太快了,轉眼間到了上學的年齡,我離開了這養育了我,給了我無限快樂的草原,來到了這繁華的都市。在這裡感受不到家鄉的那份美,更感受不到家人對我的那份愛。

8、從事 軼事 故事 啟事 肇事 人事 大事 本事 逸事 執事 紀事 世事 僉事 處事 心事 用事

9、事變 事體 事事 事例 事假 事奉 事機 事先 事權 事義 事主 事人 事力 事略 事意 事勢

10、視事 瑣事 同事 底事 國事 時事 往事 指事 封事 行事 懂事 好事 記事 即事 給事 致事

11、時間是冷血的,它絲毫不理會我對它的那份真心挽留,我哭著乞求,我死命追趕,我大聲怒號,它還是那樣冷漠,不因我而停留一秒,我感覺到了它的無情,所以我不在逞強,我懂得了要好好珍惜和你們一起的日子,即使它很短暫,它經不起浪費和揮霍!我只想在接下去的時間,繼續編織屬於我們的回憶,因為有了你們及我,才得以構成了這個幸福的家。

12、那天是一年後和涵回校園裡訪舊:一年過去,沒多大變化。親切而又熟悉的校服下,是學弟學妹們一張張生動鮮活的面孔——他們是我們的過去時。“你在這兒等著,我進去看一下。也不知能不能進?”她把自己上下端詳了一番,然後輕巧地向門裡走去,似乎很順利地消失在那塊看來和一年前沒多大變化的金屬大門後了。午後的陽光從斜刺里打下來,照在略顯空曠的四周。我對著日光眯起眼睛,努力回想自己國中時代那年的正午時分。也是這個樣子嗎?我想我無法確定。

13、那天,梧桐樹下,一對父女在玩捉迷藏,女兒躲到梧桐樹後面,然後歪著腦門說:“爸爸爸爸,快來找我呀!”女兒是笑聲是多么的清脆,兒時的生活是那么愉快,這個畫面似曾熟悉,可感覺又那么地疏遠。原來,這是我曾書寫的快樂童年。那時候生活在父母的庇護下,是那么的溫暖,那么的無憂無慮。

14、任事 師事 服事 案事 房事 春事 謀事 首事 公事 幸事 事事 能事 情事 三事 外事 有事

15、現在,我必須告訴你,我只想走出這鬼地方,心中憋著一股勁,難以言語的衝動,在我的咽喉中,在我的每一次脈搏中,我甚至覺得,在下一秒心臟舒張時,血將噴薄而出。壓抑,難以言語的壓抑,這靜得壓抑。

16、事利 事統 事行 事修 事經 事外 事節 事況 事頭 事刃 事幾 事期 事條 事戎 事倫 事須

17、生事 理事 橫事 省事 家事 失事 知事 無事 主事 蒞事 詹事 戰事 不事 襄事 蕆事 推事

18、看著眼前的景物,我嚇傻了。一棵棵高大,強壯的樹。仿佛我變小了。在我的眼中不時疑惑:“世界真的有這么大的樹嗎?”慢慢的,我靠近了榕樹。輕輕地撫摸著它那細數精緻的條紋,我明白了它長命百歲的奧秘。突然,我聽到水在“嘀嗒”地歌唱,向我講述它那傷心的故事。我與水一起玩耍,一起嬉戲,水帶著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例如榕樹,音樂家……我漸漸愛上了這個“世外桃源”我迷失了自我,忘了一切……

19、我依依不捨的上了車,列車徐徐的開動了。像一陣旋風一樣隨車跟著,孩子們的歌聲突然也在夜空中響起;“有過多少往事,仿佛就在昨天。有過多少朋友,仿佛還在身邊。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還是甜……”

20、事業 事宜 事故 事物 事件 事情 事實 事跡 事務 事功 事理 事端 事態 事由 事象 事項

21、從踏入這個校園,我們就把整顆心安然擺在這片土地,把整顆心安穩地放入8班教室,那是我們學習的園地,那是我們揮灑青春的領域,這裡有我們的笑聲,有我們的汗水,有無聊時的塗鴉,有搖搖欲墜的窗簾,有老師親手握過的粉筆,有永遠也擦不淨的大黑板……

22、事濟 事前 事會 事為 事典 事績 事極 事途 事契 事任 事用 事寔 事色 事大 事目 事要

23、C班的牌子依舊掛在那裡,這塊班牌上,曾記下我們班多少光輝歷程,這是我們有血有肉的37位英雄豪傑肩並著肩,抱在一起,形成的C形的字母,而C的內部,是永遠可以營造出溫馨氛圍的家庭——坐在第一排中間位置的人,已不再是我,但是她,依然在認真地記著筆記,一絲不苟……

26、徒步登上熟識的7樓,順著視窗向下望去,廣場中央的樹群依舊那樣蒼翠著,永遠體現著它們那不屈的生命力。爬樓梯的勞累,在這一須臾化為烏有,似乎只為這一瞬間的澎湃——塗著白色油漆的欄桿上,依然保留著自己曾用鉛筆寫下的字跡。激勵人心的文字,似乎只應該停留在這裡,一個不被注意的角落……

27、事因 事望 事寄 事狀 事乾 事兒 事緒 事職 事證 事使 事後 事質 事隙 事類 事養 事過

28、茫然間,一首歌的聲音傳入我的耳際:“心如在,夢就在,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看成敗,人生豪邁,只不過是從頭再來……為了那些期盼的眼神……”一瞬間,歌聲仿佛響徹了雲霄,又似一道響雷在我的頭頂炸響:我不能放棄,我不過是重新回到起跑線上,放棄就徹底輸了,挫折是難免的,但“再苦再累也要堅強”怎么能因此放棄了?這只不過是從頭再來呀!

29、酒喝多了大家都朦了,有人大唱著情歌,我想他是為情所困吧!也有人呼呼大睡,看著他那黝黑的臉,想來他生活也不容易。雖然他們都變了,但還是讓我感到親切,但是是我還是覺得眼前的場面和我格格不入,在我無法喝下一杯酒時,我願他們都工作順利,身體健康,有這輝煌的明天。()

30、稍事 喪事 董事 通事 盛事 佚事 差事 僨事 司事 軍事 諳事 何事 凡事 花事 做事 幹事

31、這讓我感到一股壓力,或許在某個角落裡,有人正拿著放大鏡看我,這讓我不得不小心起來。甚至不敢摘路邊的四葉草,不敢捧著花湊著鼻頭使勁地嗅,不敢靠近灌木叢中妖艷的漿果。生怕不小心,戳破了這的靜。我不由地咽了咽口水,而此刻的時間,只顧一個勁向前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