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金聖歎名言

1、大小子,上下街,走南到北買東西;少老頭,坐躺椅,由冬至夏讀春秋。

2、一個文官小花臉;三朝元老大奸臣。

3、天上月圓,人間月半,月月月圓逢月半;今夜年尾,明朝年頭,年年年尾接年頭。

4、天悲悼我地亦憂,萬里河山帶白頭。明日太陽來弔唁,家家戶戶淚長流。

5、這老翁捨得幾文錢,齋僧布道,加幾年陽壽足矣。胡為乎,使金童玉女引上天堂;呀呀呀,玉帝也嫌貧愛富;那婆子偷嘗兩片肉,破戒載葷,打兩個嘴巴夠了。又何必,差馬面牛頭拿歸地獄,哈哈哈,閻王乃重畜輕人。

6、真讀書人天下少;不如意事古今多。

7、自古至今,止我一人是大材!

8、千古絕吟太白詩;大江東去學士詞。

9、雨入花心,自成甘苦;水歸器內,各現方圓。

10、雪夜閉門讀禁書,不亦快哉;於書齋前多種芭蕉一二十本,不亦快哉;子弟背誦書爛熟,如瓶中瀉水,(鼓勵 )不亦快哉;夏日於朱紅盤中,自拔快刀,切綠沉西瓜,不亦快哉;看人風箏斷,不亦快哉;推紙窗放蜂出去,不亦快哉;作縣官每日打退堂鼓時,不亦快哉;存得三四癩瘡於私處,時呼熱湯關門澡之,不亦快哉;還債畢,不亦快哉!

11、流水今日;明月前身。

12、割頭,痛事也;飲酒,快事也;割頭而先飲酒,痛快痛快!

13、老拳搏古道;兒口嚼新書。

14、窮山空谷之中,黃金萬兩;露白葭蒼而外,有美一人。試問夫子動心否?曰: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動!

15、斷頭,至痛也;籍沒,至慘也,而聖歎以無意得之,不亦異乎!

16、台榭如富貴,時至則有;草木知名節,久而後成。

17、蓮子心中苦;梨兒腹內酸。

  1. 認清自己的名言
  2. 靠自己的名言
  3. 鼓勵孩子學習的名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