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童年有感1000字

讀童年有感1000字(一)

前兩天,我的同桌借我了一本書,名字叫做《童年不遊戲》。我很好奇,因為我們的童年都是在遊戲中度過的,為什麼童年不能遊戲呢?童年除了做遊戲還能做些什麼呢?我帶著心中的疑問翻開了書的第一頁——

原來,這是一個戰爭時代的故事。這本書的主人文浩12歲父母相繼被日本兵殺害,只能和哥哥相依為命。有一天,他們被人們接去了教養院。在那裡,都是同他們一樣的孤兒。孩子們以為日子會這麼平凡的過下去,但他們都沒料到,戰爭會提前進入他們的世界。有一天,鬼子進村了,文浩和另一個孩子——水根荒亂中逃入一個礦井。他們倆走啊走,困在礦井中,找不到出去的路了。文浩的身體越來越弱,但礦井之下沒什麼吃的,水根便抓來一窩老鼠,讓文浩吃。但文浩堅決不吃生鼠肉,水根無奈之下,只好自己把老鼠吃了,然後拖著文浩,走了四天四夜,終於走出了礦井。在他們經受了種種磨難,終於打敗了日本鬼子。但在鬼子投降的那一日,文浩不忍心看鬼子欠下的血債都一筆勾銷了,所以他和哥哥想把鬼子的炮樓給炸了,誰知在炸藥包炸響的那一刻,卻把他和哥哥炸飛了,炮樓還立在那。結果哥哥為了保護文浩,犧牲了,文浩也炸成了重傷。

雖然我們現在和那時的年代不同,但心還是繫著祖國的,因為母親,對於任何人來說,都是那麼神聖,那麼親切。我知道祖國是我們的偉大母親,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歡樂和幸福都與祖國母親的安危息息相關,緊密相連,我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以前的戰爭時代是需要打仗的人,而現在新時代的社會,則需要的是各種各樣的人才。

我們如今學習就是為了有朝一日,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造福祖國,為國增光。

現在,我國的科技發達了,不再受人欺負,受人凌辱了,我們已經摘下了「東亞病夫」的帽子。我國的載人飛船成功發射,飛向太空,在航空飛船上,屢次出現「神州女一號」,比如:劉陽、王亞平,她們身姿英勇,王亞平還進行了航空授課。我國的「蛟龍號」可以深入海底幾千米,我們還研製出了核子彈等防衛武器。但現在這一切的一切輝煌,都是我們的先輩用血肉換來。

我們都很熱愛我們的祖國。每當我看見鮮艷的國旗在陽光下飄揚的時候,我的心裡便洋溢著愛祖國的情意。我愛我的祖國。它是東方的一隻雄獅。很多時候,媽媽教導我,說:「你現在一定要好好讀書,爭取報效祖國,你不知道原來的戰爭是多麼可怕呀!」所以,我一定要好好讀書,認真寫作,將來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讀了《童年不遊戲》這本書,使我感悟頗多。我們一定要用未來填補原來空虛的記憶。讓祖國更加強大!

讀童年有感1000字(二)

在我的心裡,每個人的童年都應該是幸福快樂、無憂無慮的,自從看了高爾基的《童年》之後,我改變了這個想法。

《童年》是高爾基自傳體小說三部曲的第一部,從高爾基三歲時跟隨母親到外公家生活寫起,到外公讓十一歲的他「去人間謀生」結束,再現了他艱辛、坎坷的童年生活。

外公家有一個小染坊,生活還算富裕,但是,除了善良的外婆每天照顧他,給他講故事之外,沒有人喜歡他。他的外公脾氣暴躁,常常無緣無故地打人,染坊里的工人、外婆和我都曾經遭到外公的毒打,有一次我被打得昏厥了過去,躺在小屋裡大病了一場。他的兩個舅舅也是粗野自私的人,為了爭奪家產,常常吵鬧、打鬥。有時候,他還要和小夥伴們一起去撿廢品,來維持他和外婆的生活。

和高爾基相比,我的童年是溫馨和甜蜜的。我的家裡雖然沒有汽車、洋房,但有一個疼我的媽媽,愛我的爸爸,雖然有時候我家裡也會有一些小風波,但是和高爾基的生活比一比,仿佛都是一些甜蜜的小插曲。雖然我不和外公外婆生活在一起,但是,他們都非常疼愛我,有什麼好吃的都給我留著,常常給我打電話,囑咐我要好好讀書。我的舅舅也很喜歡我,每次到外婆家去,都會帶我到河邊去釣魚,到山上去摘甜甜的柿子和野葡萄。

和高爾基相比,我的童年是快樂和幸福的。()無論我想看什麼書,爸爸媽媽都會給我買回來,爸爸還給我買了一台電腦,我可以練習打字,玩遊戲,上網查資料,還能在校訊通部落格里上傳自己的作文,和老師同學盡情地交流,學習讀書和寫作文的好方法。

每天清晨,我可以背著書包到學校去讀書,學校里有無私奉獻的老師和團結友愛的同學。我不用擔心同學們會給我起難聽的外號,不用擔心老師會找一個藉口把我趕出校門。再看看高爾基,他穿著母親的低幫皮鞋,還有外婆的棉襖改制的舊大衣和黃襯衫到學校去上學,常常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嘲笑,還給他起了外號叫「黃方塊」。他渴望讀書,但是又沒人給他買,有一次,他拿了母親的一塊錢去買書,被母親狠狠地打了一頓,同學們知道了,又給他起了一個外號——「小偷」。

童年時期的高爾基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中艱難的成長著,但他並沒有喪失勇氣和信心,依然堅持不懈地學習,最終成了一名偉大的作家。和高爾基相比,我是多麼幸運呀!

我不僅要和高爾基比童年,還要和他比學習,不僅要把語文、數學、英語學好,還要學習各種科學知識,豐富我的人生,長大以後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讓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