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365夜讀後感

365夜讀後感(一)

我讀了《365夜故事》的《猴子撈月亮》後,覺的這篇文章很有趣。它告訴我月亮只會在天上而不會落進井裡,井裡的月亮只是天上的月亮的影子。

這篇文章給我一個很大的啟發。猴子們都以為月亮落進了井裡,於是它們就都跑去撈「月亮」,但是它們一碰「月亮」「月亮」就破了,只要水面變平靜了「月亮」就會又變成原來圓圓的樣子了。

365夜讀後感(二)

假日裡,我讀了一本名叫《365夜故事》的書。故事書裡有好多動人的故事,其中我最喜歡《烏鴉的教訓》。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

樹林中生活著一隊好朋友:鼴鼠和烏鴉。一天,烏鴉要在一棵大樹上做窩,鼴鼠告訴他:「這棵樹的根不好,不能在上面做巢。」可烏鴉沒聽鼴鼠的勸告,還是在樹上安了家。過了一些日子,烏鴉在窩裡生了蛋準備孵小寶寶。

一天夜裡,天下起大雨,颳起了狂風。烏鴉安家的那棵樹在狂風暴雨中左搖右擺,最後被連根拔起。烏鴉被嚇得從窩裡逃了出來,可一窩的蛋全部摔得粉碎。烏鴉看著蛋殼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鼴鼠來到烏鴉跟前,說:「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我在地下早就知道這棵樹的根已經枯死了。你現在傷心也沒有用了,振作起來吧,我幫你重建家園。」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朋友的勸告還是應該聽一聽的,俗話說『忠言逆耳利於行嗎!』」

365夜讀後感(三)

今天,我又從書櫃裡翻出來這樣一本書,名叫《365夜故事》。當然,這本書也沒那麼長。

下面,我就來給我的家人和世上所有的小朋友們講一講《美麗的小公雞》這個故事。

有一天,小公雞來和動物們比醜和美,可是這些動物們都不理小公雞。()她去問河馬,河馬告訴她,勤奮才是真美麗。於是,小公雞按著河馬說的辦了。以後,小公雞倒是不說「瞧我多美麗」了,可是大家都說美麗的小公雞。

365夜讀後感(四)

我最喜歡讀一本名叫《365夜》的書,它使我的寫作文的提高了很多,同時也把我逗得開懷大笑了,我來舉個例子吧!

我爸爸是個消防隊員,今天早上,他正喝著熱牛奶,忽然聽到火警號聲,丟下杯子就往外跑。對門王叔叔也從廁所里衝出來,跟著爸爸一起上了電梯。

中午吃飯的時候,爸爸說:「王叔叔真勇敢,救出了一個三歲小孩。」爸爸沒說完忽然哈哈大笑起來,笑得後住肚子,好一會兒才湊在我的耳朵過說:「他的褲子沒系好,抱小孩下樓的時候,褲子滑到腿上了。」我聽了也笑了起來。

消防隊員的工作真緊張啊!

我真喜歡這本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