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讀後感

說實話,我一直不喜歡這種說教類的書籍,因為之前看過李開復的《做最好的自己》,覺得他寫的還不錯,而《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是他提及最多遍的書籍,恰巧舍友不久前買了一本二手的,就順便拿起來看了。

確實,看的我頭暈腦脹,也許是翻譯的問題吧,內容寫的很粗糙枯燥,有或許這本書在我現在的年齡看來還沒有什麼較為顯著的效果和感觸,可能比較適合工作人士看吧。誠然,本書所講的七個習慣,是成為一個高效能人士的最好原則,作者總結的很精闢,概括了很多方面,雖看起來太過於理性,也不乏人性化。作者所說的七個習慣分別是,習慣一——積極主動、二——以終為始、三——要事第一、四——雙贏思維、五——知彼解己、六——統合綜效、七——不斷更新。書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處,其一是作者對「效能」的定義——「產出與產能必須平衡」換句話說,就是必須明確自己的能力與位置,不能過分提高目標而忽略自身能力,要實事求是。()其二是作者在全書結尾部分引用的愛默生的話「只要我們堅持乾,事情就變得容易了。這並非因為任務的性質變了,而是因為我們辦事的能力增強了」,真是說到心坎上去了,很多事情都是貴在堅持的,有些時候並不是有了希望才去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看到希望。

這種書,在我看來,很多事情其實都懂,就是很難付諸實踐,看書的好處之一就是增強一種應該怎麼做的意識,讓我們冥冥中可能不知不覺就這樣做了。涉略即可不必深究,是我的看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