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一)

最近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是一個長篇的童話故事。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來曼·弗蘭克·鮑姆。故事中的主人公是一位小姑娘,名字叫多蘿茜,她抱著一隻小狗,和她的亨利叔叔、艾姆嫂嫂生活在堪薩斯州大草原的中部。因為一次龍捲風,她和她的小狗被卷到一個奇怪的世界,她們去找仙人讓自己回到家裡去。路上,她遇到了“沒有腦的稻草人”“沒有心的鐵皮人”“沒有膽子的獅子”,他們成為了朋友,與多蘿茜一同去找仙人,途中有很多希奇古怪的事。最後,稻草人成為了翡翠城的首領,鐵皮人成了溫基人的領導者,獅子成為了一個古老的森林的王,多蘿茜和她的小狗回到了家裡。

像稻草人。膽小獅。鐵皮人。多蘿茜和小狗都是靠團結。勇敢造成的呀!其實膽小獅膽子也不小呀!大家都是朋友,現在你知道朋友多珍貴了吧!我相信朋友如果團結起來什麼也難不倒,

朋友很重要。在你遇到困難時,需要朋友的幫助;當你遇到麻煩時,朋友會幫助你,那么你就能很好地解決困難。朋友很重要,你得珍惜他:大家應該互相幫助,建立友誼,互相友愛,團結一致,不會因為一點小事情而爭吵,破壞了朋友之間的友誼。

而我的同學卻不是互相幫助的,而是互相打架,嘲笑他人。可是我們同學之間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才對啊。我和班裡的同學朋友關係已經3年了,但有時還是打打鬧鬧的,自從我看了綠野仙蹤後就和同學之間又建立了友情。

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美好。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二)

《綠野仙蹤》講述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的奇遇。這本書里的人物有多蘿茜、鐵皮人、稻草人、獅子、南方女巫、東方女巫、北方女巫、西方女巫……其中,東方女巫和西方女巫是邪惡的,而北方女巫和南方女巫是善良的。

故事裡的多蘿茜很善良,她一開始是跟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住在堪薩斯州。有一天,他和小狗托托正在玩耍時,龍捲風來了,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就躲到了床底下,而愛姆嬸嬸和亨利叔叔躲到了安全的地窖里,房子慢慢的飛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房子又慢慢地降了下來,壓死了邪惡的東方女巫,多蘿茜也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多蘿茜很想回到自己的家鄉——堪薩斯州。她一路上遇見了沒長腦子的稻草人、生了繡的鐵皮人和膽小的獅子。他們歷經了千辛萬苦,來到了翡翠城,見到了偉大的奧茨。奧茨答應他們只有殺死西方女巫,才能實現他們各自的願望。聰明勇敢的多蘿茜殺死了邪惡的西方女巫,救出了獅子,修好了她的朋友稻草人和鐵皮人。偉大的奧茨實現了他們的願望,稻草人有了聰明的腦子,鐵皮人有了一顆善良的心,膽小的獅子有了膽量,這些都是偉大的奧茨幫助他們實現的。而多蘿茜和小狗托托在南方女巫和北方女巫幫助下,終於回到了她的家鄉——堪薩斯州。

讀了《綠野仙蹤》後,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我和同學之間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它,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

我以後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要向多蘿西學習,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想辦法去解決它;在學習中不懂的多問老師,多問同學,讓知識更豐富!

綠野仙蹤讀後感500字(三)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萊曼鮑姆編寫的童話書《綠野仙蹤》,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書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變得比以前更勇敢、更自信了。

《綠野仙蹤》以虛構的奧芝國為背景,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蘿茜被龍捲風卷到了一個叫孟金奇的地方,女巫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奧芝國里的奧芝幫忙送她回家。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樵夫-----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獅子-----他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互相幫助,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由於他們的出色的表現,奧芝幫他們實現了各自的願望,稻草人得到了一副腦子;鐵皮樵夫得到了一顆心;膽小獅子得到了膽量,多蘿茜也如願,帶著小狗托托回到了家鄉,回到了親人身邊。

在讀書的過程中,多蘿茜一直在我的腦海,我的心也隨著多蘿茜的經歷不時地歡喜、緊張、驚異、難過。她那勇敢的表現、善良的心地、堅強的意志,讓我感到自己很渺小,為自己的懦弱而很不好意思。因為以前,我一看見狗就害怕。有時我會問自己:“如果我是多蘿茜,我會不會像多蘿茜一樣勇敢地克服重重困難、並幫助其他人呢?”看完這部童話後,我決心像多蘿茜一樣鼓足勇氣,用勇氣和智慧來面對各種困難,克服學習上、生活上的一切不利因素,勇敢地挑戰自我,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快樂;我喜歡《綠野仙蹤》,它給我帶來勇氣;我喜歡《綠野仙蹤》!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