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一)

這學期我們三學年的課外讀物有四本,為了讓學生能更好的讀書,我決定與學生一起研讀《綠野仙蹤》。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讀了這本關於一個人的傳奇經歷的好書。

《綠野仙蹤》主要體現了善惡分明的價值觀,它謳歌了真、善、美,譴責了假、醜、惡,對比強烈,愛憎鮮明。這本書主要講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與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赤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合作,歷盡艱險,也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著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這本書情節曲折,十分扣人心弦。

《綠野仙蹤》的故事表面看起來荒誕離奇、如夢如幻,可實質上都合情合理、無懈可擊。書中所表現的對友情的珍視以及對幸福、智慧、愛心和勇氣的追求,則歷是許多文學作品創作的主題。作者憑著自己熟能生巧的文筆,假話中呆板的人物、動物都描繪的栩栩如生。有美麗善良,卻有可憐味道的多蘿茜;調皮、而又淘氣的托托;聰明,卻有點幼稚的稻草人,膽小怕事,卻有勇氣可嘉的膽小獅,為正義而戰、容易被事物所打動的鐵樵夫,給人留些深刻的映像。

書中的人物值得我們學習,多蘿茜為救即將要被獅子吃掉的托托而奮不顧身地朝張開血鵬大口的大雄師的鼻子狠打一拳;稻草人面對深不見底的懸崖無所畏懼;鐵樵夫面對40隻兇惡的大野狼猛劈猛砍;膽小獅為救夥伴的性命而毅然與虎頭熊抗爭。這是多么感人的故事,她們的精神永存我的心靈!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希望學生也能受到教育,做一個正直勇敢的人。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在向著目標奮鬥的道路上,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和誘惑。然而,當你戰勝這些問題時,你會懂得許多道理。”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我深受啟發。這句話像火花一樣閃耀在我心裡。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的萊曼,弗蘭克,鮑姆。講訴了一位活波可愛的小姑娘多蘿茜被旋風從家鄉堪薩斯州颳走 1,簡單交待時間,地點和結果…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置身於一個神奇的國度。為了尋找回家的路,她開始了一段不尋常的歷險。路上多蘿茜遇見了渴望得到腦子的稻草人、渴望得到愛心的鐵皮人和得到勇氣的獅子,他們一起出發尋找澳芝,請他幫助實現自己的夢想

他們追求的也是人們共同的美好理想:智慧、愛心和勇氣。在他們身上充滿著對美善的嚮往。稻草人怕別人叫自己是蠢貨,他很傷心自己的腦子裡塞滿了稻草而不是智慧,多蘿茜傾聽他的傾訴、同情他的處境,鼓勵他去尋求智慧。在途中,他慢慢學會了動腦子,在一次次的勝利和失敗中變得越來越聰明。鐵皮人為了心愛的姑娘而遭到惡女巫的詛咒,丟失了心。沒有心便不能感受到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愛與快樂。在途中,他幫助同伴脫險,仁慈地對待小生靈,漸漸尋回失落的愛心。膽小的獅子空有一個強大的軀殼,內心卻很膽怯,而充滿荊棘與驚險的旅程造就和激發了獅子的勇氣,使他最終成為名副其實的百獸之王。

四位朋友以及小狗托托相互扶持、依靠,歷險讓他們結下了深厚的友誼。在路上,他們走出了毒花海,力戰怪獸開力大,對付惡女巫……他們彼此忠誠,友誼在一次次困境的考驗下變得越來越堅固。他們相互幫助“明白曉暢,文采飛揚,這種老到的語言功夫是眾多考生無法望其項背的”,從不丟棄彼此。

我深深地感受到友誼的重要性。還懂得了要想完成自己的夢想,就得無限的付出,正像媽媽說的那句話“成功之花,人們只驚異它開始的明艷,卻不知道當初的芽,浸透了奮鬥的汗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綠野仙蹤讀後感600字(三)

今天,我買了一本名叫“綠野仙蹤”的書。

小女孩多蘿茜和她的小狗托托被一陣龍捲風給刮到了一個叫做“滿地金”的地帶。多蘿茜的房子剛落下的時候,正好吧光芒國的仇人-------東方女巫給壓死了。這時滿地金的統領來了,也就是北方女巫,她有著一顆無比善良又純潔的心。她問多蘿茜有什麼需要她們幫忙的?多蘿茜說她想回家和叔叔嬸嬸在一起生活。()北方女巫答應了她,告訴她沿著黃色的瓷磚走到翡翠城,找到奧斯國王,他就能送你回家的。要切記一定不能脫下銀鞋子,要不然南方女巫就會加害於你的。多蘿茜記著北方女巫的話就上路了。

在路上多蘿茜遇到了一個想要一顆真誠無比的心的鐵人;一個想要聰明腦袋的稻草人;一隻想要膽量的膽小獅。他們一路上說說笑笑,但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如遇到了吃人的虎頭熊;讓人中毒的花……但是最後他們還是見到了奧斯國王。

奧斯國王答應了多蘿茜他們各自的要求,條件是要他們殺掉南方女巫。

他們來到了南方女巫居住的地方,南方女巫叫了各種野獸,都被多蘿西一行人給打敗了。可是,南方女巫不甘心,把飛猴也叫來了,這下,多蘿西遭了秧,膽小獅被抓走不給飯吃,而稻草人的身體沒有了;鐵人的鐵片不翼而飛;多蘿西乾苦力活。南方女巫放了一把火準備燒死他們,誰知多蘿茜拿起身旁的一桶水向南方女巫潑去,南方女巫原來一遇水就會溶化的呀!

他們又回到翡翠城,可是奧斯國王卻離開了。多蘿茜她非常傷心,這時他們去找南國魔女,她教多茜羅使用銀鞋子的魔法。最後多蘿茜和她的小狗還有三個好朋友都如願以償了,多蘿茜又重新回到了大草原上……

讀了這個故事後我知道了,不管有什麼挫折,都不能放棄,因為,“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