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

《綠野仙蹤》讀後感(一)

這次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讀了一本關於一個人的傳奇經歷的好書,那就是《綠野仙蹤》。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與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茨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合作,歷盡艱險,也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著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書中所表現的對友情的珍視以及對幸福、智慧、愛心和勇氣的追求,則歷是許多文學作品創作的主題。《綠野仙蹤》還體現了善惡分明的價值觀,它謳歌了真、善、美,譴責了假、醜、惡,對比強烈,愛憎鮮明。

讀了《綠野仙蹤》後,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人必須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向前駛去,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於拼搏,最終實現理想的港灣。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帶著一顆善良的心,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麼,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會到來。

這本書主要講了美麗善良的小姑娘多蘿茜與亨利叔叔、艾姆嬸嬸居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一場龍捲風把她刮到了一個陌生而神奇的國度——奧茨國。在那裡,她陸續結識了稻草人、鐵樵夫和膽小獅,他們為了實現各自的心愿互相幫助、攜手合作,歷盡艱險,也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最後他們憑藉著自己非凡的智慧和頑強的毅力都如願以償。

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

《綠野仙蹤》讀後感(二)

暑假期間,我讀了一本由萊曼·弗蘭克·鮑姆編寫的童話書《綠野仙蹤》,這本書把我帶進了童話王國,使我感受到了純真的夢幻。書中的故事也使我有了很大的改變,我變得比以前更勇敢更自信了。

《綠野仙蹤》以虛構的奧茨國為背景,講述了美國堪薩斯州的小姑娘多蘿西被龍捲風卷到了一個叫曼其金的地方,好心的女巫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大術士家奧茨幫忙她回家。在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它需要一個腦子,鐵皮人——它需要一顆心,一隻獅子——它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互相鼓勵,終於實現了自己的願望。

書中讓我最難忘的是尋找惡女巫那篇,它主要講的是女巫第一次向他們派出了一群惡狼,鐵皮人把他們殺死了;第二次派出的是一群烏鴉,稻草人把它們絞死了,第三次派出的是一群黑蜂,黑蜂也被鐵皮人打敗了。最後惡女巫召喚出一批飛猴,飛猴把稻草人和鐵皮人以及獅子抓住之後不敢傷害被北方善女巫吻過的多蘿西,也不敢傷害被她抱著的狗,只好把他們帶到女巫面前就走了,而多蘿西只用了一盆水就把惡女巫給融化了。

這部小說告訴我們,只要團結互助,不怕困難,共同努力,再難的事也一定能解決。

這也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有一次,老師布置了幾道非常難得數學題,我做了好長時間也沒做出來,後來我想到了我的同學,我們一起討論,動腦筋,他一句,我一句,終於解開了難題。我想這也是共同努力的結果吧!

《綠野仙蹤》讀後感(三)

我讀了《綠野仙蹤》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小女孩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想要得到智慧的稻草人、特別盼望得到一顆心的鐵皮人和超級膽小而想要膽量的一隻獅子,他們各自都有一個願望,而他們的願望只有翡翠城裡的奧芝才能幫他們實現,他們終於克服了重重困難才到達了翡翠城,於是,一段令人不可思議的奇異旅程開始啦。

讀完這本書,我的心情特別舒暢。()因為所有的人都實現了自己的夢想:稻草人得到了它一直想要的聰明的頭腦;鐵皮人得到了它盼望已久的一顆心;膽小獅得到了膽量;多羅茜和她的小狗托托回到了她的家鄉堪薩斯州。

讀了《綠野仙蹤》後,我體會到朋友是很珍貴的。多蘿茜與稻草人、鐵皮人和獅子,從不相識到朋友,然後一同共度難關,互相幫助,結果實現了他們的心愿。我們同學就是朋友,我們應該互相幫助。朋友很珍貴、很重要,我們要珍惜他,讓友誼的花朵永遠盛開。

從中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必須朝著自己既定的目標向前駛去,在前進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畏艱險勇於拼搏,最終實現理想的港灣。達到每一個目標,是必須付出艱苦勞動的,要不怕困難,帶著一顆善良的心,與同伴團結友愛、互相幫助,那麼,你心中所想的美好的一天一定會到來。在這本書中,多蘿西和她的朋友為了實現願望,不怕困難,互相幫助,打倒敵人,朋友們先後實現了自己的願望,多蘿西最後在南方好女巫格林達的幫助下,也回到了家鄉德克薩斯,結束了這漫長的旅程。我以後在生活上、學習上都要向多蘿西學習,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想辦法去解決它。在學習中不懂的多問老師,多問同學,讓知識更豐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