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畢業經典留言

1、送同桌:姑娘,請允許我在這喧囂浮躁的年代用這么樸素的字眼稱呼你。其實在這樣叫你之前,我是下了有生以來最大的決心的。我二大媽的三大姑的四大姨的五外公的六大爺的七舅姥爺可以做證!真的。回想當年第一次走進這個班級第一次坐到你的身旁,我是抿著嘴哼著小曲兒心裡頭偷著樂的。我以為在這原本枯燥乏味的三年里可以紅繡添香美人伴讀。這實在是人生一大幸事啊。可是,可是,可是……要說怎么會有“紅顏禍水”這個詞兒呢?——我和小芳“鴻雁傳書”是你告密的吧?我與小麗簡訊傳情是你揭發的吧?我向小薇暗送秋波也是你檢舉的吧?還有,還有……唉,往事不堪回首啊,我還能說什麼呢?姑娘啊,你對得起“姑娘”這個善良的字眼嗎?我的多情的心已是傷痕累累……

2、人類沒有新聞,發展怎有希望?——新聞系

3、一個人一輩子寫一篇好文章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寫好文章不寫壞文章,幾十年如一日地寫好文章,這才是最難、最難的啊!——中文系

4、同學們,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經濟以見端倪,國力競爭日趨激烈,世界形式風雲變換,過去李嘉誠那種低學識成為華人首富的時代已成為歷史,過去那種靠祖業過安樂日子的做法將成為時人茶餘飯後的笑柄,過去那種靠僑胞捐款爆發的機遇將月來越少。不管你是紈絝子弟,還是寒家少年,在這個傾斜的地球上要想占有一席之地,找到自己的位置,必須具有學習意識、競爭與協作意識、自我宣傳意識和危機意識。不然今天遊手好閒,明天還將付出成倍的代價彌補過去的那種玩世不恭。到那時,只有感嘆“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了。因此,你們務必牢牢記住:擁有了昨天,就應該努力地開拓今天;失去了昨天,就決不能再失去明天!

5、最近是否順心;學習是否費心;飯菜是否合心;被窩是否暖心;朋友是否貼心;戀人是否知心;如果一切順心;舉手畫顆愛心;化作天際恆心;祝你永遠開心!

6、虎狼聲聲嘯,人生任逍遙。——生物系

7、其實世上本沒有哲學。總結的人多了,也便成了哲學。——哲學系

8、畢業時節雨紛紛,畢業生們欲斷魂。試問前途何處有,學生遙指中關村。——計算機系

9、麵包是到處都有的。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麵包,而是缺少發現。——畢業時老師對學生這樣說

10、贈前桌:第一次看到你,劉天王的形象在我心目中頓時暗淡無光;第二次看到你,酷酷的仔仔剎那間矮了半截;第三次見到你,發哥風度翩翩的迷死一大片的電倒一大群的微笑已一文不值。那以後我害怕見到你,我怕你把我的偶像一一比下去。於是我的靈魂沒有了寄託,我的精神找不到歸宿,我的生命失去了信仰。最終,我成了一具行屍走肉。可是,多年以後我還是想看看你。不要問我為什麼,真的不要問,求求你別問了。你真的想知道?你確實希望了解一下?你覺得不打聽清楚是你後半生的遺憾?好吧,長著一顆豆腐心的我怎忍你倍受煎熬,告訴你吧,其實,其實……其實是這樣的:TMD!你為什麼總用後腦勺對著我。

11、商海一聲笑,滔滔兩岸潮;掙賠隨浪,只記今朝。——經濟系

12、不當自然進住者,爭當建設者。——建工系

13、國外的世界很精彩,國外的世界也很無奈。——外語系

14、同學們,無論是古人的“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還是今人的“不擬霜同鬢,唯將國為家”;無論是朱自清寧死不食美國的救濟糧,還是抗洪戰士誓死扞衛大堤;無論是雷鋒釘子般地釘在崗位上,還是王淵“不拿國籍換大獎”等,都體現了中華兒女對母親亘古不變的愛。只有找到個人命運和祖國命運的最佳結合點,()且順應歷史潮流而動,才有使不完的勁、用不完的力,才能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今後你不管是走向社會,還是繼續負笈求學,在把孝心獻給父母的同時,更要把愛心獻給社會、把忠心獻給我們偉大的祖國!

15、在我心中,曾經有一個夢,要用歌聲讓你忘了所有的痛。——音樂系

16、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散夥、留念、找工作,事事無關。——考研族

17、一年裡,理想與現實的巨大反差,我動搖過,錯把懶散當瀟灑,錯把安逸當享受,甚至還產生過奮筆急書,一封辭職信甩手不乾的念頭。這些剎那間的動搖和失落,卻使我一次次地變得爭強好勝、不甘落後,急流勇進地打開新的局面,找到新的起點。不斷地體驗到了初為人師的苦與樂:雖然我不能象播音員、主持人那樣擁有觀眾羨慕的目光和雷鳴般的掌聲,但我卻真正體驗到了生活的苦、辣、酸;感受到了人生的真、善、美。既然命運把我推上了三尺講台,就得做出犧牲,拿出堅忍不拔的毅力,磨練出甘於清貧的性格,培養出無私奉獻的精神。就是在教師節那天不速之可破門而入、主力班乾瘋狂地敲打桌椅、調皮搗蛋的學生對我的腳踏車屢屢放氣的時候,我仍然堅信“人間自有真情在”。失去的那段鮮花時光自然會給我成倍的補償!

18、致後桌:恩人吶,自從你坐在我的身後,再也沒有女生下課後來騷擾我了。原本一點音樂細胞也沒有的我,在你多年的薰陶下,竟然奇蹟般的學會了和著你的呼嚕聲邊用右手記筆記邊用左腳打節拍。常聽人說,一個人的潛能是無限的。我一直偏激地認為這是某些僥倖取得那么一點成就的人在大放厥詞。現在我終於一定確定以及肯定相信了。多少次我都想在眾人面前摟著你的肩膀讓某些對我有歹意的人知道咱倆有多親近,但是我在多次排練失敗以後不得不決定改變原先的打算。我恨自己的手腳不爭氣!為什麼為什麼臂長不能再增加點小腿不能再長點?以至於每次摟你的時候別人都以為我在給你撓痒痒!在這即將離別之際,請允許我提個小小的要求——我摟摟你的大腿可以嗎?

19、同學們!身處順境時,要好風憑藉力,乘長風破萬里浪;面臨困境,不妨回校傾訴,“莫愁前路無知己,開僑中學永遠是你家!”將來不管是位居廟堂,還是身處江湖;不管是腰纏萬貫,還是囊中羞澀,你沒有理由沾沾自喜、孤芳自賞,也沒有理由垂頭喪氣、自暴自棄。因為在潭江旁邊的這塊熱土上我們曾留下了艱苦跋涉的痕跡,灑下忘我奮鬥的熱淚;我們曾攜手共進,奪下了平均分全級第一的桂冠,捧回了優秀率名列榜首的殊榮。昔日的艱難求索,彌足珍貴。“去日不可追,來日猶可期。”在人生的道路上,你要哭就哭吧,要笑就笑吧,千萬別忘了趕路!往後的歲月,我會為你們點點滴滴的成功而歡呼,為你們的飛速發展而狂喜,為你們日新月異的變化而振奮。何當共飲潭江水,卻話開僑夜雨時,“天地輪迴,光陰轉,一百年太久,只爭朝夕。”長叮嚀、短囑咐,千言萬語化作一句話:“為了更好地擁有明天,讓我們努力地開拓今天吧!

20、理想和信念在這裡交融,夢想與情感在這裡匯合,一千個日日夜夜的埋頭苦讀、拼搏奮進的時光在這裡定格。撫今追昔,物換星移。我們有過無數的情感相通,也有過許多的靈魂共鳴,但我還是十分擔心自己能否在你們即將走出未成年人的保護、獨立於社會之時畫上點睛的一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