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呼蘭河傳好詞好句

耳目一新 方面大耳 肥頭大耳 耳聰目明 兩耳垂肩 眉如新月
眉如春山 眉如臥蠶 顴骨高聳 黑里透紅 塗脂抹粉 酒窩迷人
笑厴動人 輪廓分明 面面相覷 油頭粉面 方面大耳 廣額方頤
氣色紅潤 容光煥發 酒窩深陷 白淨柔嫩 春風滿面 神采飛揚
神采奕奕 喜笑顏開 和顏悅色 喜形於色 面黃肌瘦 愁雲滿面
面如銀盤 闊臉暴腮 兩腮圓潤 面容豐腴 黑里透紅 塗脂抹粉

1、祖父蹲在地上拔草,我就給他戴花。祖父只知道我是在捉弄他的帽子,而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幹什麼。我把他的草帽給他插了一圈的花,紅通通的二三十朵。我一邊插著一邊笑,當我聽到祖父說:「今年春天雨水大,咱們這棵玫瑰開得這麼香。二里路也怕聞得到的。」就把我笑得哆嗦起來。我幾乎沒有支持的能力再插上去。等我插完了,祖父還是安然的不曉得。他還照樣地拔著壟上的草。我跑得很遠的站著,我不敢往祖父那邊看,一看就想笑。所以我藉機進屋去找一點吃的來,還沒有等我回到園中,祖父也進屋來了。那滿頭紅通通的花朵,一進來祖母就看見了。她看見什麼也沒說,就大笑了起來。父親母親也笑了起來,而以我笑得最厲害,我在炕上打著滾笑。祖父把帽子摘下來一看,原來那玫瑰的香並不是因為今年春天雨水大的緣故,而是那花就頂在他的頭上。他把帽子放下,他笑了十多分鐘還停不住,過一會一想起來,又笑了。

2、花園裡邊明晃晃的,紅的紅,綠的綠,新鮮漂亮。

3、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

4、一到後園裡,我就沒有對象地奔了出去,好像我是看準了什麼而奔去了似的,好像有什麼在那兒等著我似的。其實我是什麼目的也沒有。只覺得這園子裡邊無論什麼東西都是活的,好像我的腿也非跳不可了。若不是把全身的力量跳盡了,祖父怕我累了想招呼住我,那是不可能的,反而他越招呼,我越不聽話。等到自己實在跑不動了,才坐下來休息,那休息也是很快的,也不過隨便在秧子上摘下一個黃瓜來,吃了也就好了。

5、花開了,就像花睡醒了似的。鳥飛了,就像鳥兒上天了似的。蟲子叫了,就像蟲子在說話似的。一切都活了,要做什麼,就做什麼。要怎麼樣,就怎麼樣,都是自由的。

6、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

7、別的一切都玩厭了的時候,我就想起來去摘玫瑰花,摘了一大堆把草帽脫下來用帽兜子盛著。在摘那花的時候,有兩種恐懼,一種是怕蜂子的勾刺人,另一種是怕玫瑰的刺刺手。好不容易摘了一大堆,摘完了可又不知道做什麼了。忽然異想天開,這花若給祖父戴起來該多好看。

8、老胡家跳大神了,這次是為團圓媳婦。我都學會歌詞了,祖父母聽到我唱時,就說要讓老胡家二月搬走。

9、祖父剛有點忘記了,我就在旁邊提著說:「爺爺……今年春天雨水大呀……」一提起,祖父的笑就來了。於是我也在炕上打起滾來。就這樣一天一天的,祖父,後園,我,這三樣是一樣也不可缺少的了。

10、我拉著祖父就到後園裡去了,一到了後園裡,立刻就另是一個世界了。決不是那房子裡的狹窄的世界,()而是寬廣的,人和天地在一起,天地是多麼大,多麼遠,用手摸不到天空。而土地上所長的又是那麼繁華,一眼看上去,是看不完的,只覺得眼前鮮綠的一片。

11、颳了風,下了雨,祖父不知怎樣,在我卻是非常寂寞的了。去沒有去處,玩沒有玩的,覺得這一天不知有多少日子那麼長。

12、呼蘭河小城裡邊,以前住著我的祖父,現在埋著我的祖父。我生的時候,祖父已經六十多歲了,我長到四五歲時,祖父就七十了。我還沒有長到二十歲,祖父就七八十歲了。祖父一過了八十,祖父就死了。

13、雨珠順著小草的莖滾下來,一滴鑽到土裡,又一滴鑽到了小草的嘴裡,找不到了。

14、婆婆只要遇到不順心的事,就變本加厲的折磨小團圓媳婦,日久天長,團圓媳婦生了病,婆婆又給她治病,東家出個偏方,西家出個秘方,反正,只要是辦法,不管好壞都用了。這下,團圓媳婦不但沒好,反而更加嚴重了。一天,來了個雲遊真人,又是給她畫符,又是在腳心上畫記號,最後,又替團圓媳婦打抱不平。折騰來折騰去,還是沒把團圓媳婦的病治好。

15、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

16、有時候玩,是自己一個人。一天,我躺在蒿草上似睡,突然聽見說說笑笑的聲音,老廚子告訴我老胡家團圓媳婦來了。我要去看,祖父讓我吃飯,我吃了一點兒,在等祖父,祖父卻吃得很慢。周三奶來了,拉著祖父要走,我心裡埋怨著。到了老胡家,我一見那小姑娘就沒興趣了,出了門,老太太們就評價團圓媳婦不怎麼好。

17、後園中有一棵玫瑰,一到五月就開花的,一直開到六月。花朵和醬油碟那麼大。開得很茂盛,滿樹都是,因為花香,招來了很多的蜂子,嗡嗡地在玫瑰樹那兒鬧著。

18、過了幾天,老胡家就打起了團圓媳婦,不分晝夜。我念詩時,總能聽到她哭的聲音。

19、雨水灑下來,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

20、呼蘭河城裡住著我的祖父,我家有個園子,裡面五顏六色的,很漂亮,很新鮮,讓人感覺十分有活力。在園子裡無論我怎樣鬧,祖父總是放縱我,寬容我。這玩玩,那玩玩,玩膩了,就去祖父那兒鬧一陣。園子裡所有不會動的東西,都活了,很自由,也很快樂,我玩累了,找個陰涼的地方就睡了。祖父常與我開玩笑,我很快樂。在我三歲的時,我喜歡把紙窗用手指捅,祖母用針刺我的手,所以我不喜愛她。在她臨死前,我還嚇了她一跳,她就又罵起我來,我不記仇,只是覺得好玩。祖母一罵祖父,我就拉著他的手走向後園,祖母就又罵起我來,一到後園,整個世界就變了,我摘了幾朵玫瑰插在祖父的帽子了,祖父還說:「春雨大,二里路都聞到玫瑰的香,我竊笑起來,祖母見了大笑。

21、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大網,掛在我的眼前。

22、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草木、牆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