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下雨的經典句子

1、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

2、因為很多的緣故,我很喜愛下雨的天氣。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感到下雨天才是莊戶人家的「公休日」。還是在少年的時候,輟學在家,生產隊裡已經把自己當成了一個小勞力使用了。每天無休止的出工、下地。那時,就是盼著下雨天,雨天裡,四周灰濛濛的。小夥伴們鑽在一起,盡情的釋放自己的頑皮天性。直到大人喊吃飯了,才悻悻的離開。年齡長了,農活更繁忙了。也更加巴望老天下雨了。喜歡那屋檐上有節奏的滴水聲,尤其連陰天最愜意了。獨自在屋裡躺在床上,靜心的翻看那幾本不知看了多少遍的長篇小說。總是隨著雨聲走進了那書中的人物,走進了那生動描寫的場景。或睡上一個「悶頭覺」,抖落掉渾身的疲勞。

3、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群山披上蟬翼般的白紗。

4、雨越下越大,往遠處看去,好象一塊灰幕遮住了視線,灰濛濛一片,樹啊,房子啊,什麼也看不見。

5、雨,像天庭飄下來的千萬條銀絲。

6、毛毛細雨,悄悄無聲地飄落著,像是無數蠶娘吐出的銀絲。千萬條細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上了黑油油田野。

7、傾盆大雨下個不停,從房檐上流下來的雨水在街道上匯集成一條條小溪。

8、雨確實不大,滴滴答答的,不像是在下雨,倒像是在下霧,眼前的世界被封鎖在密如珠網的雨絲中。往遠處看去,街道、樓房、行人,都只剩下了一個有些模糊的輪廊。天上又是幾陣悶雷響過,雨水好像被催促似的,大了一陣。可是,不一會兒,又小了下來。我走進雨霧中,頓時,一陣清新涼爽的感覺滲透全身。雨滴在身上是冰冷的,可是空氣中卻不知怎麼的,有一股濕潤溫暖的氣息,仿佛報告著春天到來的訊息。

9、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

10、你聽!雨掉在屋面上「嘀塔嘀嗒」,就像奏著打擊樂。雨下到水塘里「丁丁丁」地唱起來,水面上還濺起一朵朵小水花,又似水花姑娘在輕盈地舞蹈……

11、雨不大,卻「滴滴答答」下個不停,看著這牛毛似的綿綿細雨,就知道春天來了。「丁丁東東」、「咚咚咚」是誰啊?原來是雨點落在雨棚上的聲音,告訴所有人它的到來,像奏響了一曲打擊樂。我伸出舌頭讓雨飄到我的舌尖上,品嘗一下這大地的乳汁,涼絲絲的、甜蜜蜜的呢!「春雨貴如油」,真的,春雨灌溉了田野,小草知道春雨來了,趕緊鑽出了頭。柳樹飄動著它綠綠的絲帶來迎接春雨。

12、一會兒,粗大的雨點兒落下來了,打在玻璃窗上叭叭直響。雨越下越大。我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迷濛蒙的一片。雨落在對面屋頂的瓦片上,濺起一朵朵水花,像一層薄煙籠罩在屋頂上。雨水順著房檐流下來,開始像斷了線的珠子,漸漸地連成了一條線。地上的水越來越多,匯合成一條條小溪。

13、雨滴就像千萬個傘兵,從空中跳下來,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雨點連在一起像一張大網,掛在我的眼前。微風吹過,雨簾斜了,像一根根的細絲奔向草木、牆壁。雨水灑下來,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雨如萬條銀絲從天上飄下來,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窗外下著濛濛細雨,滴滴的小雨點,好像伴奏著一支小舞曲,我不禁被窗外的世界所誘惑。雨珠順著小草的莖滾下來,一滴鑽到土裡,又一滴鑽到了小草的嘴裡,找不到了。雷聲響過,大雨就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不斷地往下落。

14、雨從空中灑向各個角落,雨滴很像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好看極了。雨滴從屋檐、牆頭、樹葉上跌下,就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最後連在一起,形成水柱。

15、雨點兒落在我的頭上、身上,我仰面向上,閉著眼,張著口品著那點點雨珠,頓時,我覺得自己仿佛在細雨的澆灌下又長了許多。

16、雨那奇異的形體和清透的心靈,多麼純潔美麗。雨是春天的使者,當雨來臨時,不要打開油傘把雨抗拒,不要把自己關在屋中,不要忙著穿蓑衣,急著戴斗笠,走進大自然和雨擁抱,不更好嗎?

17、像霧似的雨,像雨似的霧,絲絲縷縷纏綿不斷。

18、天際邊滾來了團團烏雲,一瞬間傾盆大雨,從天而降。

19、夏天,雨點嘩啦啦。天上的雨點像篩豆子似的往下直掉,打碎了如鏡的湖面,嚇跑了原本想跳上水面看看雨景的小魚兒。

20、當雨點落到池水中的時候,雨點就在水面上畫出了一個一個的音符。這些音符是雨點在水面上擊出的圈。

21、雨點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滴一串地掉在雨水匯成的水窪上面。春雨紛紛,染綠了山,;染綠了水,染綠了石板小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