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一)

當我讀完這童話後,不由得又對那兩個騙子的貪婪不勞而獲而憎恨;對皇帝的愛慕虛榮愚昧以至於被騙子耍弄而嘆息;對那些大臣官員及隨從的隨聲附和缺乏自信的表現而感到遺憾不過,最使我震驚的是那些平民百姓,在遊行大典上,他們為什麼不說實話,他們為什麼把渾身赤條條的皇帝讚美的不可言喻?

小時侯,我聽爸爸講《皇帝的新裝》這則童話後,那時最多也只有兩個概念。一是皇帝好傻。二是騙子的騙術好高明。那也是由於當時我還很小,不可能、也沒有能力做進一步思考。不過,今天當我再一次閱讀這篇童話時,似乎有了新的領悟,真是「溫故而知新」呀當我讀完這童話後,不由得又對那兩個騙子的貪婪、不勞而獲而憎恨;對皇帝的愛慕虛榮、愚昧以至於被騙子耍弄而嘆息;對那些大臣官員及隨從的隨聲附和、缺乏自信的表現而感到遺憾。不過,最使我震驚的是那些平民百姓,在遊行大典上,他們為什麼不說實話,他們為什麼把渾身赤條條的皇帝讚美的不可言喻?

我認為,平民百姓之所以如此,大致上有三個原因。一是由於騙子事先聲稱,凡是看不見這件衣服的,都是愚蠢得不可救藥的人,因為百姓們都很要面子,為了維護所謂的名譽,本能地讚美起皇帝的新裝來。二是因為他們知道一旦揭開皇帝赤膊遊行的事實,會給皇帝難堪的場面,得罪一國之君總歸是沒好處的。三是百姓們都有「隨大流」的意識,人家說什麼,我也說什麼,反正到時候對了,那最好,錯了大家也一起錯。

我再次朗讀這則童話,從這小小的童話里,我似乎明白了許多,再一次陷入了沉思……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二)

今天,我在百無聊賴之際。我想起了老師說的,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所以我心裡想不如看看一直沒怎麼看的一千零一夜。我看了一眼目錄看中了一個名字叫做《皇帝的新裝》的故事。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我讀後的感觸。

先為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故事的主要內容。一位奢侈的國王每天只顧著穿衣服,不管其他任何事,最後竟然還受騙,什麼都沒穿去遊行!沒有人去揭穿謊言,甚至還誇耀,最後一個孩子天真的一句話才結束了這場鬧劇。

從這件故事中,我們應該明白面對生活,我們需要足夠的勇氣,需要純真無私的坦然,才能去偽存真,發現真理。揭露和諷刺了皇帝和大臣們的虛偽,愚蠢和自欺欺人的醜行。還告訴我們,應該保持一顆天真爛漫的童心,無私無畏,敢於說真話。

以上就是我的收穫,今天真是受益匪淺的一天。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三)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叫做《皇帝的新裝》。

這本書主要講了從前有一個皇帝,他每天只知道在房間裡換衣服。有一天,兩個騙子來到了皇宮,說要幫皇帝做衣服,皇帝一聽,信以為真,給了騙子許多金子。其實,他們什麼衣服都不會做,每天在裁縫鋪里假裝做衣服做樣子給皇帝和大臣看。過了幾天騙子把「衣服」給皇上穿上,可皇上什麼也沒看見。皇帝和大臣為了自己的名譽,都說衣服很漂亮。於是,皇帝就不穿衣服到街上炫耀自己的衣服,()百姓們看見了,明知道皇帝沒穿衣服,可都不敢說。一個勇敢地小孩看了,當中就說皇帝沒穿衣服,皇帝聽了,趕緊跑回了皇宮。

讀完這本書之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做人一定要誠實。

讀皇帝的新裝有感(四)

最近我讀了安徒生寫的童話中的一篇——《皇帝的新裝》。

這篇文章講了一個皇帝非常愛美,兩個騙子抓住了這個機會,他們說他們織的衣服美麗無比,衣服還有一個奇特的作用——凡是不稱職或愚蠢的人都看不見,過了一段時間,謊稱是衣服織好了,其實什麼也沒有,但因為不想承認自己愚蠢,所有人都說很好看。皇帝還要遊行展示自己的新衣,遊行開始時,沒有人說沒有衣服,只有一個小孩說出了這個真相,皇帝覺得不好意思,只得灰溜溜的回去了。

讀了這個故事,我感受到了人們十分愛慕虛榮,上至皇帝大臣,下至平民百姓,無一例外。他們每個人都不願坦白自己。正是人們這種虛榮心才讓那兩個騙子得逞。虛榮就像一個魔鬼,慢慢的占據著你的內心,最終就被它全部吞沒了,那時候你在想甩掉它,就十分困難了。

從這篇文章中我還感受到小孩子的純真。當大人們都在裝模作樣時,小孩子卻說出了真相,我覺得這其中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之所以小孩子能說出真相,是因為他沒有任何顧慮,而大人們說不出口是因為他們考慮的太多了,既想會不會失掉面子又想該怎樣裝。所以,大人經常很有心計,而小孩則是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皇帝的新裝》讓我知道了不能愛慕虛榮,否則就是自作自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