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一百條裙子的簡介

一百條裙子的簡介(一)

本書榮獲紐伯瑞兒童文學獎銀獎。這本書的敘述方式很特別,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斯基一直沒有正面和我們接觸,在作者淡淡的敘述里,在對瑪蒂埃的細膩的心理描述中旺達的形象漸漸豐滿起來。我們追隨著瑪蒂埃「關切」的目光,她的思想,她的微妙的心路歷程,見到了一個真實的旺達,倔強而孤獨地存在,有憧憬和美好的願望,安靜,勤勞樸實,愛乾淨,愛美、聰明、執著、大度的旺達。

一百條裙子的簡介(二)

主人公旺達。佩特羅斯基有一個奇怪的名字,所有的女生都喜歡捉弄她,直到有一天,旺達突然聲稱她家裡有一百條各種各樣的裙子,隨之而來的卻是更多的嘲笑。根本沒有人會相信她,而且大家都會拿這件事捉弄她,孤獨的旺達偷偷地愛著班裡的女孩們,她為她們準備了一百條世界上最漂亮的裙子,想用裙子的美麗,送給女孩們她最後一份禮物。教室里貼滿了美麗、嬌艷的「裙子」,旺達的座位卻積滿了厚厚的灰塵,旺達的背影,也在這所學校消失了……

一百條裙子的簡介(三)

主要講了有一個女孩,她的名字很奇怪叫做旺達。()佩特羅斯基。由於家境貧窮,穿著簡樸而受到同學們的嘲弄。有一天,她告訴同學們她的衣櫥里有一百條裙子。同學們都不相信她,變本加厲地嘲笑她。而在旺達的心中有一百條美麗的裙子,這是她的嚮往,也是她為同學們準備的禮物。但她卻一再受到瑪帝埃和佩琪等同學的嘲笑,最終離開了這個令她傷心又留戀的集體。當同學們看到旺達留給大家的「一百條裙子」時,無一不嘖嘖稱讚,特別是瑪帝埃和佩琪,看著旺達送給她們的裙子,心中充滿了自責,於是,她們決定寫信道歉,令人驚喜的是旺達回信了,他們讀了這封信,才知道旺達是多麼善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