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考勵志:寶貴的高考備考經驗

高考勵志:寶貴的高考備考經驗

補弱改錯增自信

提高主要來自弱項。當時,我對於自己的劣勢科目數學下了一番苦功,高考成績比「一模」提高40分,這基本是我高考總成績的提高幅度。因此,在最後階段,克服畏懼情緒,對弱項下些工夫,就能獲得不錯的效果。

高三的卷子很多,而我從不保留整張的卷子,只把卷子上的錯題剪下來,用透明膠貼在本子上。比如數學,按機率、幾何等內容,每隔幾頁貼標籤分類,題也貼在相應類別。複習時,只看這個錯題本就可以了。經過反覆溫習已掌握的題,我就撕下來,放進一個瓶子,表示這是我消滅的錯題。時間一長,看到瓶子裡的紙條越來越多,自信心也增強了不少。

團結協作共進步

高三的最後階段,我一直抱著這個想法:同班同學,哪怕是同一個學校的同學間沒有直接的競爭關係。想想看,高考錄取時,是不是把報考同一所院校同一專業的人按成績排隊,取分數較高者?你的競爭對手只限於第一志願第一專業與你相同的人。

所以,朝夕相處的同學不是你的競爭對手,恰恰是你的夥伴和戰友。同學間不僅不能相互排斥,反而應該分享經驗,共同進步,更應該珍惜最後這段在一起的時光。( )記得我的班主任曾說過:「咱們班同學是在同一條大船上的,船開得快,走得遠,你自己也站得遠了。」這樣是不是比自己劃小船要好得多?

高考前的那段時光對於現在的我,像一段不可觸及卻感受深刻的記憶。一路走來,自己也很佩服當時的自己。人生中能在一段不短的時間裡為同一個目標奮鬥的日子已不多,大三的我,面臨更多的選擇,而那是另一回事了。因此,同學們正在經歷的,是讓我以及未來的你們無比羨慕的,你們是幸福的,終點線的飄帶正等待你們張開雙臂去擁抱,各位同學,加油吧

合理安排不熬夜

到「一模」時,大家已完成至少一輪的複習,對知識的整體掌握已達到考試要求的水平。所以,在這之後更重要的,與其說是對知識進一步鞏固,不如說是狀態的保持與增進。

調整生物鐘。我的經驗是在周末的兩天,按高考科目的時間做相應科目的模擬卷或練習題,確保與高考的題量相當。儘量不熬夜,使大腦在白天,特別是高考時間內,保持良好狀態。

各科投入時間合理分配。當時,我每天記時間表,了解自己的時間在休息與學習間、各科目之間的使用情況,並對第二天的學習做出調整和計畫。除弱項外,各科目的時間分配與高考分數所占比例相當。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2010年高三衝刺:增分之道,備考良方] [備考心態決定應試狀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