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創業

最富網際網路企業家的7條成功原則

最富網際網路企業家的7條成功原則

許多有抱負的創業者選擇網際網路領域,並非是出於對網際網路的情有獨鍾,而是認為網際網路可以提供快速致富的機會,因為網際網路創業要求的啟動資金較少而且對技術要求不高。實際上,如果你是熱衷於網際網路創業,那麼也許會創建成功的企業,但如果創業只為了致富,則很可能會失敗。

依據我的個人經驗,任何創業者都有自己的目標,也有在全新網際網路領域實現發展的方法。但即使是抱有良好願望的創業者也往往不知道,在瞬息萬變的網際網路領域要遵守怎樣的關鍵原則。

在今天的網際網路上進行搜尋是最佳的學習方法。看看其他創業企業提供的產品,想想能夠突顯自己獨特優勢並且是自己熱衷的目標市場。還有許多其他不錯的創業指導資料,包括ScottFox的新書《網際網路百萬富翁》(Click Millionaires)。

Scott在書中寫道,許多人都夢想成為網際網路領域的富翁,但他強調開始創業時需要評估自己的目標和興趣。創建一家網際網路公司意味著選擇一種新的生活方式,因此你需要知道網際網路創業的成功要素。關於網際網路創業,我歸納了他書中的7條成功原則,這些原則常常被人所忽略:

1、確定市場定位為客戶提供幫助。找到創業真正要解決的現實問題,比如減肥、養生,或者彌補暢銷產品的不足。很幸運能看到各種各樣的成功網站,如臉書、推特等,看起來很吸引人,但風險較大,因為每位成功的創業者都會經歷上千次的失敗。

2、將自己定位為專家。人們傾向於從他們認為是「專家」的人那裡購買東西。專家的稱號不再是正規的頭銜或榮譽證書,今天這個稱號更加意味著一位似乎是真實可見的「可信賴的朋友」,並且這位朋友不會向你兜售產品。因此,網際網路創業者應當在自己網站上發布自己的地址、圖片、以及直接聯繫信息。

3、最大限度實現自動化。利用軟體工具將公司的常規任務實現自動化,如接受、傳送訂單等。提供網路論壇,幫助客戶解決各自的問題。(創業  )在開發一款昂貴的定製解決方案前,使用免費的電子商務軟體和服務,如PayPal,幫助你晝夜不停地創收。

4、使用網際網路外包工作。通過網際網路將每個具體工作外包,比僱傭並管理全職員工更加經濟有效。嘗試通過Elance點com、Guru點com等外包網站,將自己不能完成的特定任務外包。通過外包由他人處理瑣事,留出時間從而處理優先權別更高的工作。

5、讓目標客群提供創意幫助。客群的幫助,如產品意見、論壇對話、部落格留言都極其寶貴,因為這些內容更加可信,並且能吸引到更多廣告商的資金。更有價值的是成功案例的研究和證書。

6、明確一項可實現規模發展的業務。首先,選擇一項全球通行的創業機會,如生產環保產品。然後實現生產與產品跟蹤的自動化,從而不必為每個訂單都投入大量的人工。最後,利用顧客反饋或促銷,用較少的工作吸引更多的顧客。

7、關注實現持續營收。一種在網上輕鬆增收的有效方法就是:使用自動更新訂閱而非一次性銷售。擁有穩定的產品訂閱用戶,意味著通過郵件廣告、支持或需求建議可以實現持續的營收。

即使做到了以上各點,也不見得創業就會變得容易。創業者不合理的期望只會帶來更大的失望,以及更快的放棄。記住,創業是一種生活方式,需要不斷地學習和解決問題,這占去了一半的時間。然後,另一半時間用來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甚至可能是獲取更多收入。

每天都會湧現出大批的網際網路百萬富翁(和億萬富翁)。多數人不像MarkZuckerberg那樣出名,但他們同樣富有。你會成為下一個最富網際網路企業家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