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蒂凡尼的早餐影評

蒂凡尼的早餐影評(一)

《蒂凡尼的早餐》這部電影拍攝於1962年。上世紀50年代的美國,夢露是所有男人心中的性感女神,凹凸有致的曲線,烈焰紅唇,淺金色的捲髮,每一個元素都是原始的欲望象徵。而到了60年代,社會環境中的理想主義情結引發了一場時尚界的嬉皮風格,在這個所有人都為披頭四瘋狂的年代裡,赫本那種纖瘦骨感的身材引領了新的時尚潮流。和同時期出現的模特Twiggy一樣,赫本也非常瘦、平胸,沒有玲瓏的曲線,舉手投足像個孩子般稚氣未脫,卻又流露出一種天生的優雅。

在電影中,奧黛麗·赫本的裝扮再次掀起時尚界變革。修長的雞尾酒裙、張揚的蛤蟆墨鏡、曼妙的高聳髮髻,以及誇張的長款煙圈等通過赫本的演繹一夜之間紅遍全球,成為最熱門的時尚道具。近半個世紀後,霍莉一角仍榮登英國《WhatToWear》雜誌票選的「影史最時尚角色」冠軍。尤其是她所穿的GIVENCHY小黑裙被評為史上最令人難忘的小黑裙。這套用黑色絲綢製作,無袖的雞尾酒裙亦堪稱時尚界不朽的經典之一。出自紀梵希工作室的原作的複製品在1992年巴黎的回顧展中再次亮相,被描述為「帶著利索線條的晚裝,在腰部做了隔開處理,黑色的緞紋,無袖」。高貴的赫本營造了一種清純、典雅的感覺,堪稱史上最經典的銀幕扮相之一。

在電影中,赫本梳著一個高貴型的盤發,前端垂下的劉海,為盤發增添了中性氣質,迸發出豁然、大氣的感覺。微微隆起的盤發上端呈現略尖的感覺,提升自然大方的氣度。而一側劉海的加入則為整體感覺增添了自信的一面。化的是一個赫本復古妝,眉毛部分著重加粗,令整個人看起來更加精神,使得臉龐的整個輪廓更為清晰。粗眼線令眼睛看起來更有神,並且拉長眼線並在眼尾輕揚,締造出深邃的眼睛輪廓。在顴骨處以打圈方式大面積掃上腮紅。高圓圓的紅唇、紅甲加上露背黑色更是具有別樣的風情。

另外,赫本的幾種經典服飾配件使其形象更具特色。一、絲巾。一般人圍絲巾都在旁邊打結,而赫本在劇中偏偏於脖頸正中打了一個結。雖然用現代的眼光看太過中規中矩,但卻令赫本的俏麗展露無遺。二、手套。式樣簡潔的長手套可以把她顯得高雅、大方、輕盈。三、平底鞋。一雙清爽無負荷的平底鞋突現親切的「簡約主義」。

這獨特的造型是赫本開創了時尚之風。著名華裔設計師王薇拉亦曾這樣評價赫本開創的時尚之風:「她的穿著迥異於當時好萊塢流行,她是為自己而穿。」

蒂凡尼的早餐影評(二)

其實這部電影描述了一個女人對於物質和精神追求的處理方式,一開始赫麗是一個典型的拜金主義吧,就希望嫁一個富豪,她的生活也是毫無規律的,那個奧曼一直說她是一個真正的騙子,其實她也不知道自己是誰,所以貓也是無名氏,那是一種對生活的迷茫,至少這樣可以讓自己不去面對殘酷的現實,我覺得保羅最後說的很對,你一直希望去什麼墨西哥什麼牧場,追求所謂的自由,其實自由是自己給的,是你自己把自己鎖在籠子裡,若不解開自己對自己的束縛,到哪裡都是一樣,你還是那個在籠子裡的你。()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又何嘗不是一樣,想離開什麼所謂給自己帶來痛苦的地方,固然事情的發生地點是這裡,可是你其實已悄然把它種在心裡了,推脫它是給你帶來痛苦的東西,真正的解脫的鑰匙在我們手中,只要自己心已放下,在哪都是一樣。

女主對她的前丈夫說的有一句話我也感觸很深,她說你喜歡帶一些野性的東西回來,你不該上愛上那些野性的東西,你越愛它,它越強大,其實也是在說她自己,她骨子裡有一種野性,其實她和男主的感情她也知道是一種野性的情愫吧,男主有一個女的包養他吧,我覺得其實她應該很早就喜歡上男主了,基於男主的感情這種境況所以不去面對,讓自己還是回到追求物質的軌道上,我覺得男主很不錯,能夠勇敢放棄一些東西來珍惜感化女主。我想世間應該沒有這樣的人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