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瘋狂原始人影評

瘋狂原始人影評(一)

昨天去看《瘋狂原始人》,同行的鄰居總結說,在偶的帶動下,全場提前進入狀態。她這個人一向誇張,但偶託兒的天份一如既往的光芒四射蓋不住藏不嚴。

《瘋狂原始人》的情節很簡單,但是闡釋突破傳統規則和對明天的希望卻足夠煽情,瞬間勾起了我讀《鬼谷子》卷下(外篇)本經音符七術---養志篇的情感,這本書讀了快一年,但一直不太敢寫,一是能力不夠,二是它殺傷力太大。所以簡單的提一下修身的養志篇。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豐富,越來越少人能分辨的出「欲望」和「志向」了,絕大多數人小時候的「夢想」叫做「志向」,長大了的「理想」叫做「欲望」。

全劇最愛的角色就是老爸瓜哥,一個沒腦子且刻板的肌肉男,徹底詮釋了所謂「父愛如山」,父親是孩子心中的大山,這山不僅僅是因依靠而產生的安全感;更是孩子在人生最早的二十年里想要超越的目標;長大了超越了,這山又默默化身為孩子腳下的基石;這就是父愛,偉岸又踏實,更多的時候,是守望,守望著越長越大又漸行漸遠的背影。

看著瓜哥拼著命把一家人一個一個拋到安全的對岸,我哭了,那一刻,我明白,與偉大的母愛相比,父愛更深沉更無言。母親的感性給孩子一雙想像的翅膀,父親的理性卻能教會孩子腳踏實地。

「永遠不要害怕!」瓜哥衝着對岸的家人喊,又一次被老美的價值觀打敗,找個洞藏起來,一舉一動嚴格遵守安全規則,拒絕新東西,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活著,可那不是活著,那只是-------沒有死掉。

「永遠不要害怕!」我想對兒子說,因為在你身後,我和你爸是你永遠的守望者。

瘋狂原始人影評(二)

掐指頭算一下,1995年至今在異地影院裡觀影總計3次。小鎮去年才有了一家現代化的影院,也就結束了20年來沒有影院的歷史。開始營業的前一天,滿懷激情的去了,可還沒排片。難以持久的激情很快被侵蝕掉,於是一直想去可一直沒去。再於是就依舊滿足於「打開電視看電影」了!

雖沒去影院觀影但我知道:爆米花是影院商品部的必賣品。而太多的電影就真的像爆米花,隨著一聲巨響綻放,終歸會屈服於一抹唾液,之後穿腸而過,卻不是融化在眼中或是心中。好幾年沒寫影評了,因為私下認為值得費力費時註腳些文字的新近電影不多,當然其中也有很大我孤陋寡聞的成分。

觀看《瘋狂原始人》是在無聊中的一個選擇,沒想到它卻是很不錯的一部動畫長片。至於影片的情節不想多說,只就觀影抒發一點感受。穴居人的保守及得過且過,完全是怕失去已有。雖這保守充滿了濃濃愛意,但在生死攸關的情勢下,還得憑藉現代人的智慧與勇往無前才能贏得圓滿的大結局。

生活就是如此:做到活著並不容易,而僅僅是達到沒死的目的並不困難。要知道:活著和沒死有著本質的區別!

瘋狂原始人影評(三)

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去看時下熱門電影之一——《瘋狂原始人》。()這部電影給了我人生的啟迪,令我難以忘懷。

這部電影中有一句話令人深省,「沒有黑暗,不要有隱藏的生活,跟隨太陽,找到明天」。它使我知道了,我們不能一直在黑暗中生活,也不要躲躲藏藏,大膽地面對現實,跟隨著自己的意念,最終找到屬於自己的黎明。在生活中,我們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但是,如果我們用自己的方法來面對它,接受它,說不定,就會找到那意想不到的世界。

電影中,女主角小依的爸爸瓜哥是一個死板,墨守成規的人。他一貫認為,只有躲藏在山洞裡,才能活下去,晚上不能出去,只要是新的東西就一定是危險的,所以,一直把好奇心強的小依關在山洞裡。雖然他這麼做是對自己家人的愛,可他恰恰忘記了人活在這個世上是為了什麼。最終,是蓋讓他明白了這個道理。不過,我認為,他至少是個有責任的一家之主,他其實很愛自己的女兒,卻是一個不善表達但有責任感的好父親。

不管是聰明的蓋,是好奇心強的小依,是墨守成規的瓜哥爸爸,是有愛心的巫嘎媽媽,是淘氣的小珊妹妹,是膽小的坦克哥哥,還是瘋狂的奶奶都讓我印象深刻,這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