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

翻開一本書,看了好久好久……

《城南舊事》——講述了一個叫小英子的小女孩,發生在老北京的童年趣事。它用鮮活的筆墨描繪了一幅生動活潑的畫面,使人樂在其中。

童年,對於我們來說並不陌生,雖然沒有主人翁的驢兒打滾和駱駝隊有趣,

但吾心依然感到溫暖。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二)

我讀了《城南舊事》,並深深地喜歡上了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林海音,書中講了林海音童年時代的生活。

看《城南舊事》,使我的心頭漾起一絲絲溫暖,她不刻意表達什麼,只是一幅幅動人、溫暖的場景總是在我腦海里閃過,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三)

我們也曾經像英子一樣唱那首憂鬱的驪歌:「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地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餘歡,今宵別夢寒。」我們一直都在離別,和我們的朋友,家人,舊時光里的自己,在哀嘆離傷的同時,我們發現自己已經悄悄的長大了。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四)

這樣一部安靜的小說,它不是一個故事,而是一部關於成長的寓言。那些點綴在英子人生旅途中的人和事,就這樣匆匆遠離。昔日像一首詩,躺在回憶的深處,不曾忘記也不需要想起,因為他們早已是她生命的一部分。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的城南舊事,()那飄逸在童年角落讓人回味無窮的點點滴滴,或喜或悲。請不要為了那業已消逝的時光而悵惘,如果這就是成長,那麼就讓我們安之若素。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五)

傷離別是人生最為痛苦的一件事,撕心裂肺的痛楚往往讓人迷失自我,過了許多年想起來還是傷心。記得一首令人悵惘的詞:「把酒祝東風,且共從容。垂楊紫陌洛城東,總是當年攜手處,游遍芳叢。聚散苦匆匆,此恨無窮。今年花勝去年紅,可憐明年花更好,知與誰同?」故事裡的宋媽還有開始新生活的勇氣,而可憐的祥林嫂卻在滿城的祝福聲中淒涼的死去了,這樣的結局令人嘆惋。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六)

林海音在書中用一個側面角度寫下了做人的道理,父母的不容易。原來我一直以為父母的付出是應該的,林海音讓我徹徹底底改變了想法。原來我一直以為做人的道理長大了就會吾出來。林海音讓我改變了一個個無知的想法。

城南舊事讀後感50字(七)

每個人都有童年,每個人都想挽留童年。林海音用寫作的方式記下了她的童年。她的童年有秀貞、宋媽的陪伴變得不再孤獨。讀了林海音的寫的《城南舊事》我就要好好珍惜童年。

  1. 《城南舊事》讀後感
  2. 城南舊事讀後感100字
  3. 城南舊事讀後感200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