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詩詞名句

愛字開頭的詩詞

1、我從何處來,愛上楓葉紅,伍時來探訪,夢中夜朦朧,瑤花鏡中葉,月影映天公。

2、愛看幽鳥曝新陽,每遇嘉陰即倒觴。盡日竹煙消酒去,有時鶯語入簾長。春塘雨過波紋亂,花塢風回蝶翅香。行到碧橋深柳處,一帆涼月滿吳航。——袁宏道《和萃芳館主人魯印山韻》

3、自醉來眾人醒,愛恨纏綿永相隨。任憑世人皆冷眼,靜生等待終不悔。

4、我是山間一幽蘭,愛意吐蕊清泉邊。你是蝴蝶翩翩舞,余香不盡繞心田。文人常贊花蝶戀,鋒芒含蓄千百年。

5、愛竹只應憐直節。你我何分彼與此, 一望不見心斷絕。 萬里此情同皎潔, 年年並在此宵中。

6、愛恨情仇本無根,你我何必太矯情。一心只望成眷屬,萬載變卻故人心。年年歲歲亦如今。

7、愛汝石田茅屋好,依然風物似斜川。白苹洲渚滄江外,紅樹園林夕照邊。艇子打魚偏趁月,山童洗藥每臨泉。老夫欲問東家住,分取瓜疇數畝煙。——張淵《次韻沈陶庵題有竹莊》

8、我心暗喜,笑眯眯,愛有心儀甜如蜜,黃花閨女,人多情鸝音奇妙君入迷。

9、我見猶憐嘆佳人,愛屋及烏情意真,吉日良辰當擇定,陽春白雪永不分分。

10、我欲乘風歸去,愛恨已過黎明,任我多感惆悵,靜思明日晨霧。

11、我心真摯表日月,愛意長留誓難收。吉辰美景暢胸臆!()陽照彤雲彩霞悠。

12、愛君池下影,時來池上眠。落花映修竹,靜起一簾煙。——王微《月夜留宿馮夫人池上

13、愛妾換初酬,將軍驀紫騮。颼颼只聞響,陣陣不禁秋。練影難長曳,房星易一流。路旁看不細,多是失回頭。——徐渭《賦得風入四蹄輕四首》

14、愛意如潮湧連天,你可明我心一片,一往情深終不悔,萬載懷君情不變,年年歲歲共結緣。

15、我自流浪到天涯,愛似明月在長空。多少兒女情景淚?都在悲歡麗合中。

16、我心向明月,愛伊幾徘徊。黃花憐瘦影,鸝鵲待卿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