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經典文段摘抄

1、當你用一種平常的心境去認識一個人,結交一個人的時候,你便會沒有了一些私情雜念,你們便可以自由隨意的交往,心也便會一點點的交融,真正的朋友便會在你欣賞的眼光中向你走來。友情同樣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在你擁有了很多真心朋友的時候,你才會覺得生命的快樂。

2、沒有耐心則聽不到真言。容言不是是非不辨,良莠不分,容言要有智慧,分得清哪是良言哪是諂言;還要有氣量,聽得進甜言蜜語,也容得下直言不諱,“兼聽則明,偏信則暗。”容言,才能廣開言路,集思廣益。

3、放棄失落帶來的痛楚;放棄屈辱留下的仇怨;放棄無休無止的爭吵;放棄沒完沒了的辯解;放棄虛幻情感的奢望;放棄財物金錢的渴求;放棄權貴勢力的覬覦;放棄誇大虛偽的糾纏。只有當機立斷地放棄那些不切實際的東西,你的世界才能風和日麗,晴空萬里,細水長流,你才會豁然開朗地領悟“小舍小得,大舍大得,不捨不得,越舍越得”的錮中真諦。

4、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一切舊事回放,當一切歸於平靜,我們才會真真正正懂得放棄的深層意義,其實那才是一種厚實無價的豐碩收穫。

5、平凡不等於平淡。平凡人不一定有驚濤駭浪的壯舉,卻完全可以在平凡的崗位上,憑著一顆凡而不淡的心,珍惜光陰、執著追求、矢志不渝,朝著理想的方向奮進,“秀”出自己的精彩。

6、人真的能不聽流言蜚語,潮起潮落,能笑看成敗,人生豪邁嗎?也許人前展現的是微笑,可人後呢?又有誰明白心中的淚水呢?成敗之後總是回首一望,摔破茶壺仍會回首,只是逗留的時間長短而已。

7、發怒會使人遠離真理。常常因為憤怒把事情搞僵,搞糟。憤怒時,極而言之,極而行之,沒了後路,沒了迴旋餘地。本來有理,反而變成了沒理,本來小事,結果鬧成了大事,甚至不可收拾,過後,悔之晚矣。

8、常人、能人、有功過之人,均應一視同仁,以誠相待。無論是常人、能人,還是有功之人,只是相互的能力有大小,職務有高低,功過有區別,彼此的人格是平等的。

9、平凡是人生的常態,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成就非凡、出類拔萃、彪柄史冊的人是少數,大奸大惡、民怨沸騰、遺臭萬年的人也是少數。處於大千世界,人們大多崗位平凡、角色普通、生活平淡,可謂每天”為了生活而奔波、奮鬥“。面對考學、升職、崗變、戀愛、婚姻、榮譽、挫折……凡此種種,感受著百味人生的喜怒哀樂。

10、平淡卻是一種生活狀態。是那種“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自然本色,毫無做作之心。不慕權勢,不貪富貴,不愛奢華。該怎樣就怎樣。()故人們常說“平平淡淡才是真”。

11、改變你的心態也就改變了你看世界的角度,而當你改變看問題的角度時,即使遇到世界上最倒霉、最不幸的事,也不會成為世界上最倒霉、最不幸的人。

12、和氣的人也會有脾氣,所不同的是人具有控制脾氣,抑制怒火的能力。不要因為一點小事而丟掉了愉悅的心情,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擾亂了自己生活的步調,更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損害了健康。

13、平等待之,禮貌待之,以誠待之,這是為人的準則。以貌取人者,是俗人;以衣取人者,是庸人;以官取人者,是小人。

14、決定你能站多高、走多遠的,是你思想的高度與深度。多些逆向思維,擺脫教條的束縛;多些批判思維,突破桎梏的封鎖;多些換位思維,避免自我為中心;多些系統思維,消除片面誤區;多些形象思維,凡事不要太枯燥;多些邏輯思維,事物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多些簡單思維,你簡單世界才簡單。

15、平凡和卓越只有一線之隔。在平凡中日復一日,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是為平庸;在平凡中勇於開拓,不斷創新即為卓越。所以沒有人注定平凡,也沒有人生而卓越,不同的只是面對生活的態度。積極使人平凡變卓越,消極讓人卓越變平庸。

16、風總會被雨趕走,何必讓身外之物、無聊之事困擾終生?電影《臥虎藏龍》里有一句很經典的話:當你緊握雙手,裡面什麼也沒有;當你打開雙手,世界就在你手中。懂得放棄,才能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得充實,坦然,飽滿,旺盛。

17、人,最不能忘記的,是在你困難時拉你一把的人;最不能結交的,是在你失敗時藐視你的人;最不能相信的,是在你成功時吹捧你的人;最不能拋棄的,是和你同創業共患難的人;最不能愛的,是不看重你人格的人。

18、機遇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看你是否去尋找,在平凡的事情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績來。一切不平凡的業績都出於平凡,把每件平凡的事情都做得很好,就是不平凡。對待工作,一是不要輕視平凡;二是不要把平凡工作做成平庸。不要滿足於尚可的工作表現,要做更好的,你才能成為不可或缺的人物。

19、不會集思廣益的人,是一個不明智的人,不論做什麼事都難以做成;不善於聽取朋友意見的人,是一個剛愎自用的人,終歸也成就不了什麼事業;如果事事都聽取別人的意見,毫無半點自己主見的人,同樣也不可能有所作為。實踐經驗證明的結論是:聽多數人的意見,和少數人商量,自己做決定,由繁而簡就接近真理。

20、活在當下,把握每次的機會,因機會稍縱即逝,為自己的生命找到出路!小事,幽默的說;沒把握的事,謹慎的說;開心的事,看埸合說;傷心的事,不要見人就說;別人的事,小心的說;自己的事,聽聽自己的心怎么說;現在的事,做了再說;未來的事,未來再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