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台詞

阿凡達經典台詞

阿凡達經典台詞

1、“I see you”(我看到你了)

點評:這是最經典的台詞,相信這一定會成為和《鐵達尼號》中的經典台詞“You jump,I jump”一樣載入電影史冊。這句台詞其實在影片中出現了好幾次,尤其是出現在全片中最催人淚下的場景時,女主角救了地球人狀態的傑克時,男主角用他的“小手”扶著女主角的臉,說了句“I see you”,然後女主角的眼淚就留下來了,回應一句“I see you”,僅僅兩句話,配合著音樂的烘托,非常地具有感染力。一個簡單的“see”不僅有“看到”的意思,更有“理解”的意思,兩個不同種族之間的深深情意在這句話中表現的淋漓盡致。

2、一個生命結束,另一個生命開始。

點評:主人公第一次將意識注入進阿凡達內,在美麗的潘多拉上奔跑,那是重生的感覺,也注定了他的靈魂將要遊走在兩個軀體內。

3、人可以退役,但精神不可以退役。

點評:主人公本是前海軍陸戰隊戰士,因雙腿癱瘓被迫退役,來到潘多拉參加阿凡達計畫是他的一次重生。只是誰能想到,他不甘退役的精神最後拯救了潘多拉,拯救了地球,成為潘多拉的精神領袖。

4、能量在生物間流動,所有的能量都是借來的,早晚有一天要還回去。

點評:納美人都是有信仰的,自然是他們的一切,與自然的和諧相處就是生命的存在。

5、一切都被顛倒了,仿佛那裡才是真實的世界,這裡才是夢。

點評:游離於兩個軀體之間,主人公已無法感知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境。

6、我是個武士,希望能創造和平。

點評:主人公是一個武士,他試圖說服納美人為了和平逃離家鄉,但納美人怎么可能逃出人類的欲望?

7、流浪漢、叛徒、異類,我成了一個被遺棄的人。

點評:Jake為了人類進入阿凡達,探取秘密情報,背叛了納美人;(  )又陷於潘多拉的唯美生活渴望保護那裡。一個被遺棄的人,正是詮釋了這種“臥底”生活的兩難。

8、我們要用暴力對抗暴力

點評:上校是個崇尚武力的人,當他用炮彈摧毀整個生命之樹時,面對納美人的原始弓箭和徒手搏鬥,到底什麼才是真正的暴力。所謂的“用暴力對抗暴力”只是一場戰爭可笑的藉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