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150字

匆匆讀後感150字(一)

今天我們學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匆匆》,作者是台灣的朱自清,剛開始看到這個題目,我很疑惑,這篇課文的題目為什麼叫匆匆呢,又是怎樣的匆匆呢?

後來讀完這篇課文才知道作者有一天感覺時間過得太快了,於是寫下了這篇課文,以便紀念自己過去的時光?

看到這裡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洗手的時候,日子從水盆里過去;吃飯的時候,日子從飯碗裡過去,;默默時,便從凝望的雙眼前過去。這就話用了擬人的方法,巧妙的寫出了時間過得匆匆。

然而在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有一次,放學回家我並沒有,馬上寫作業而是,先去耍電腦,耍完已經到了九十點了,我再寫作業。就這樣,我明天就被老師批了。

時間是給哪些準備好迎接的人,而那些懶惰的人,只會留下遺憾!

匆匆讀後感150字(二)

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但不能平的!為什麼要白白走這一遭啊!從這句話我感受到時間是有限的,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出無意義的事,不要虛度年華。

讀完文章我想到了《明日歌》裡的話: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假如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匆匆讀後感150字(三)

說起匆匆,學過它的人或聽過它的總會想起「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

課文告訴我們的,不就是要讓我們珍惜時間,在你浪費時間的時候,它就輕輕悄悄地走著。當你回過神來,後悔自己剛才浪費了時間,可時間就在你抱怨的時候走過了。

學習了朱自清先生的這篇散文,我明白了時間讓人煩惱的原因,因為它總是會讓沒有完成任務的人煩惱,完成任務的人則不會被它煩惱。讓我們做一個完成任務的人,拋掉時間這個煩惱吧!

匆匆讀後感150字(四)

今天,老師教了一篇課文,是朱自清寫的散文。

在這篇散文里,朱自清問了一些問題:我們的日子為什一去不復返呢?在千門萬戶的世界裡的我能做些什麼呢?……等等,都寫出了朱自清對自己空度光陰,無所事事,一無成就,而感到無限的懊悔與惋惜,在這篇描寫世間的散文里,把時間比成針尖上的一滴水,比喻時間有腳,寫出時間匆匆流逝的飛快,還有描寫時間的名言呢:光陰易逝,豈容我待?時間是無音的銼刀。……

珍惜時間就是珍惜生命。這句話說得真不錯,如果你拋棄了時間,時間也會拋棄你。所以大家要珍惜時間喲!

匆匆讀後感150字(五)

古往今來,許多名言都告訴我們一個道理:我們要珍惜時間。()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是用金錢也買不來的,而對於珍貴的東西,我們往往要珍惜的。

想想在看電視的時候,日子就從頻幕上過去了;玩電腦的時候,日子就從鍵盤上過去了;玩耍的時候,日子就從笑語聲過去了。在這個世界上我又留著些什麼痕跡呢?我何曾留著像遊絲樣的痕跡呢?

所以同學們,時間真的很容易逝去,時間的腳步匆匆,讓我們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吧!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