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一)

《西遊記》是吳承恩所著,是中國古典之一,是一部優秀的,也是一部規模宏偉、結構完整、用幻想形式來反映社會矛盾的精品巨著。

小說以整整七回的「大鬧天宮」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三回到全書結束,講述了五百年後,觀音向孫出自救的方法:他須隨唐三藏到西方取經,作其徒弟,修成正果之日便得救。孫悟空遂緊隨唐三藏上路,途中屢遇妖魔鬼怪,二人與豬八戒、沙僧等合力對付,展開一段艱辛的取西經之旅。

作品寫於明朝中期,當時社會經濟雖繁榮,但政治日漸敗壞,百姓生活困苦。作者對此不合理的現象,通過故事提出批評。此作品共一百回,六十萬餘字。分回標目,每一回目以整齊對偶展現。故事敘述唐三藏與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經過九九八十一次磨難,到西天取經的過程。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二)

此書描寫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保護唐僧西天取經、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的傳奇歷險故事。

小說以整整七回的「大鬧天宮」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三回到全書結束,講述了五百年後,觀音向孫悟空道出自救的方法:他須隨唐三藏到西方取經,作其徒弟,修成正果之日便得救。孫悟空遂緊隨唐三藏上路,途中屢遇妖魔鬼怪,二人與豬八戒、沙僧等合力對付,展開一段艱辛的取西經之旅。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三)

寫了唐僧受大唐皇帝李世民的委派去西天求取真經,在取經路上先後收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為徒。唐僧和悟空的師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行程十萬八千里余里,最終到達西天大雷音寺取得真經,並四人終成正果。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四)

書中講述唐朝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

小說以整整七回的「大鬧天宮」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四回到全書結束,寫孫悟空被迫皈依佛教,保護唐僧取經,在八戒、沙僧協助下,一路斬妖除魔,到西天成了「正果」。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五)

這本書主要講了唐僧和他的三個徒弟——大徒弟孫悟空、二徒弟豬八戒和三徒弟沙和尚一起到西天取經的故事。他們在路上遇到了許許多多妖魔鬼怪,整整九九八十一難呀!可惜,唐僧經常人妖不分錯怪孫悟空。因為妖怪們知道吃唐僧肉可以長生不老,所以總是爭先恐後把唐僧抓起來。幸好孫悟空武藝高強。

西遊記主要內容100字(六)

《西遊記》是一部關於師徒四人前往天竺取經的故事,是一部引人向善的故事。這個故事中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與沙僧都是經過一定誇張的人物。其中唐僧即唐玄奘,唐朝高僧。這本著作中含有一定的含義,除了作者施耐庵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外,唐僧的三個弟子則代表著在歷史中唐玄奘前往天竺取經時,幫助過他的好心人,而妖怪則是代表著唐玄奘所經歷的苦難。書的最高宗旨是教育人們,在追求理想,追求真理的道路上,也許會有無數的荊棘,也許會有無數的苦難,但是只要你心懷虔誠,一絲不苟,終有一天會取得「真經」,普度世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