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我的歲月我的夢——自主招生申請材料個人自述

我的歲月我的夢——自主招生申請材料個人自述

2006年夏天,一個明媚的下午,我以全市中考第一名的身份跨入了高中的校門。轉眼間,幾百個日子逝去,探究於奧物競賽的日子仿佛還沒有走遠,自主招生的大幕又已拉開,召喚我再次演繹人生的精彩。

關於高中之前的歲月,我最鮮明的記憶,就是從國小到國中,每學期期末都要抱著「三好學生」的獎狀和一疊作為獎品的本本回家。其間雖經歷數次轉校、調換班主任的變化,我的這一「光榮傳統」從未中斷。考入高中併入選理科實驗班之後,我更加珍惜時光,勤奮、鑽研、奮進成了我的座右銘,學習成績也一直名列全校前茅。

在學習中,我的最大愛好和樂趣便是思考。我少有不假思索便接受某一知識的時候,而總是試圖探尋知識點與知識點之間的聯繫與糾結,已有知識和新知識之間的關係與互證。記得第一次學習電場內容,在電荷、電場線、球殼和平板間暈頭轉向地摸索數日,終於明白了電勢、場強和電容之間的內在聯繫,那感覺,就像深冬的夜裡泡過熱水浴一般暢快。(勵志名言 )這樣的學習習慣,不僅使我學得比較輕鬆,也為我的競賽之路掃清了障礙。從國小起,我就積極參加競賽,國中曾獲得數學、物理兩個本省省一等獎。高中競賽內容之豐富、層次之深廣,更是讓我有相見恨晚之感。天道酬勤,2007年我獲得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二等獎;2008年我再接再厲,收穫了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一等獎和化學奧林匹克競賽省賽區二等獎的好成績。

思考不僅是學習的助推器,也可以作為豐富生活的調味品和催生智慧的孵化器。得益於從小養成的愛讀書的習慣,文學名著、名人傳記、百科知識、新聞雜文……常被我喜歡探尋的目光捕獲,塞進思考的磨盤,時不時會磨出短短、長長的心得來。

雖然人們常說思想使人沉默,但我是一個確鑿的反例。每有空閒,和同學們談笑,是我的愛好之一。在嘻嘻哈哈中不僅放鬆了神經,也增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身邊常常聚集一群人,偶有妙語迸發,大家都笑得前仰後合。因為這個緣故,我在同學中人緣好,朋友多。這不,踏入高中校門還不到一個月,我便和新同學混得爛熟,日日呼朋引伴了。

記得有位哲人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十三年前,我們舉家從千里之外的安徽老家遷移到改革開放的前沿地帶張家港市,或許是理想的召喚使然。如今,我已由懵懂幼兒成長為一名高中學子,夢圓清華始終是我執著如一的追求。記得五六歲光景,每有大人問我將來想上什麼大學,得到的答案幾乎清一色的是「清華北大」。水木清華,像隔著一汪碧水的翠綠的夢,曾縈繞在遼闊大地上每個學子的心頭。然而,隨著年齡的增長與學習狀態的變化,許多人漸漸地把這可想而不可及的夢藏回心底。而我的清華夢,非但沒有被歲月磨滅消損,反而與日俱增,加速拔節。

我願做一個追夢的人,為了熾熱的理想全力奔跑!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高三學生自主招生自薦信] [高三勵志標語精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