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做一支不滅的火炬

有的人生像一支蠟燭,燃了不久就熄滅了,只給人間留下了一縷青煙。而有的人生是一支火炬,將光明的火把傳給了後來者,從而組成了浩蕩綿延的生命的河流。

所有的墮落者都是從很輕易地失去一天、很輕易地扔掉一枚硬幣開始的。在青春的詞典里是沒有“失敗”這個詞語的。一切的冒險與嘗試都是成功人生的基石。

卓越英才的處境比平凡的庸者更糟,因為人們在與之不能比肩的時候,看到的只是他的後背、只是他的陰影。

逆境對每一種人的結論截然不同。它於強者是成大器的冶煉,而於弱者是萬丈深淵。世上最難走的路是心與心之間的路。呼吸之聲相聞,卻又如隔天涯。最好走的路也是心與心之間的路,只要有“相知”兩個字就足夠了。

事事順利使一個人走向平庸。只有艱苦的磨難才會造就傑出的人才。很輕易達到的目標,是誰都可能做到的。跌倒一次就不再前行的人是淺嘗輒止。摔了幾次跤就畏懼了的人是半途而廢。只有屢挫屢奮、矢志不渝的人才能抵達成功的彼岸。

人生不在於一得一失,只要堅信明天太陽會照樣升起,今天的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呢?人生是一部大書,它與一般的書所不同的是,這部書只能讀一次,不論你樂意還是厭惡它,它都不會給你重讀的機會。

柳樹因其垂條依依而給人以灑脫之美,白楊因其參天挺拔而峻屹偉岸,小草因了它的綠茵弱小而為人陶醉。假如柳樹模仿白楊把枝條伸向藍天,小草羨慕柳樹把葉子都垂下來,美即不存在了。()人亦如此,模仿、偽裝、做作、虛假只會適得其反,只有真切自然才是美麗可愛的。

無志者常立志,有志者立常志。立常志,才會不拘泥於一時一地之勝負,才會對暫時的失落淡然一笑,才會把短暫的成功與失敗鄙視為人生的一個環節而不影響終生的走向,因為那個高遠的燈塔時刻在前方朗照著。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過而改之,善莫大焉。關鍵是悔悟。可悲的是,在人生之途上誤入迷途而執迷不悟,或將錯就錯,或一意孤行,結果欲蓋彌彰,走向更深的罪惡。

吾日三省乎吾身,是人生完善的哲學,省而悟。

只有以真誠才可以換真誠。騙子一個永遠的致命錯覺是認為自己比別人高明。其實,每一句話終會得到印證,每一件事都終會水落石出,虛假永遠不會代替真實。只有真誠,才永遠閃爍著信實理解的智慧光芒。

返回頂部